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A终于有对手了!Q3轿跑版即将上市,颜值令人心动

2020年03月03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小众化的轿跑SUV渐渐不再那么小众,各品牌都开始纷纷布局这类车型。即便是豪华品牌也不例外,很早前奔驰就推出过一款GLA车型,颜值很高,颇受年轻人的喜爱。而如今,奥迪也加入了这个阵营,去年,奥迪推出了新一代Q3, 一改以往形象、撕去了以往中庸的标签,风格变得更加运动激进,备受市场的好评。其实在海外奥迪还推出了Q3 Sportback,也就是Q3的轿跑版,这款车型已经在国家工信部申报,并且将于今年4月正式上市。

作为一款衍生车型,Q3的轿跑版造型跟新一代Q3还是极为相似,多边形前格栅尺寸巨大,但是内部网格进行了熏黑式处理,运动感明显会更强。大灯组造型很犀利,车头保险杠两侧带有比较夸张的导流槽设计,这也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为夸张。

侧面部分,Q3轿跑版的腰线采用了分段式设计,前后翼子板处更明显,也更突出力量感,这跟普通版本上面也保持一致。最大的区别在于车窗以及车顶背部的设计,车窗上沿部分更加圆润,视觉上将车身拉得更长,上沿部分变得更加圆润。车顶则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典型COUPE车型的设计。

车尾部分,车顶带有大尺寸的扰流板,后风挡下部分也有明显突出的类似小鸭尾的设计,这些细节都是在进一步强调运动的本质。另外,其车尾底部还加装了类似扩散器的包围,战斗感得到增强。从颜值上来说,Q3轿跑版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喜好,比起对手GLA来说也要更为运动战斗。

内饰部分,Q3轿跑版基本配普通版保持了一致,非对称式中控台造型简洁,且更多的偏向于驾驶座一侧,体现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原则。车内还配备有中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作为拥有科技奥迪之称的品牌,新一代的奥迪车型在科技这方面自然是不会落入下风。

尺寸部分,Q3轿跑版长宽高分别为4518/1843/1573mm,轴距为2680mm,比起普通版本会更长,车身也更加低矮,在轴距上则保持一致,所以视觉上车身整体姿态会更加舒展、更加美观,但是车内空间相对来说轿跑版应该会不如普通版本,这也是必要的牺牲。

动力上,Q3轿跑版目前曝光的信息是将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但是1.4T发动机以及2.0T低功率发动机推出可能性同样很大,数据上,1.4T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2.0T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与22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与3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四驱系统也会出现在部分车型上面。

按照一般规律来看,Q3轿跑版车型价格会高于Q3普通版,现款Q3售价27.18万元,不过现款Q3在终端优惠极大,很多地区22万左右都可以入手,新款Q3轿跑版上市一段时间后,应该也会推出大幅度的优惠,到时候Q3轿跑版的价格应该也会很惊喜,对于注重颜值注重个性的年轻人来说,入手难度也不会那么大,如果不急于买车的朋友,还是可以等一等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