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阿特兹已经降至16万出头,买的人为何还是不多?

2020年03月03日 21:2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主流的B级车基本都走起了运动路线,设计上越来越大胆,风格越来越年轻态,雅阁、凯美瑞、天籁这三款曾经以中庸稳重为主的车型,都赶上了这个潮流。而实际到市场销量上,这些车型的销量也都很不错,特别是雅阁,销量增涨明显,去年甚至以22.37万辆的总成绩,夺得了B级车销量排行榜的年度第一。

不过,就是在运动B级车越来越受欢迎的当下,当年初次开启了运动B级车风潮的先锋产品马自达阿特兹却几乎被人遗忘。在去年度,阿特兹仅仅只卖了4.2万台,平均单月销量不过3500台左右,今年1月份同样只卖了3千来台,与雅阁、凯美瑞等差距甚远。

这一代的马自达阿特兹在市场上征战了5年左右时间后,在去年马自达终于对其进行了中期大改2020款车型,虽然不是换代,不过该车里里外外的提升都比较大。2020款阿特兹采用了马自达最新的家族式风格,更大尺寸的前格栅似乎也是在迎合潮流,内部以更密集的点阵状镀铬饰条排列,两侧车灯内部光源也更加精致,看起来更富档次感。车头底部则采用了贯穿样式处理,视觉上犀利了许多。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阿特兹的侧面并没有发生大的改变,高挑的线条很顺滑、动感,整体车身姿态前倾,颇有种跃跃欲试之感。车尾针对细节进行了调整,比如说尾灯的结构看起来同样更加精致细腻,车灯中间的镀铬饰条也更加纤细,这些都很好的提升了车辆的质感。

马自达的内饰一向以简洁为主,新款阿特兹更是简洁到了极致,中控台也变得更加规整,看起来很舒服。车内的用料升级很明显,大面积的软性材质或翻皮毛用料包裹,极大的提升了车内的质感表现,显得高档了许多。

新款阿特兹标配了6个气囊、ESP、胎压监测、前后雷达、定速巡航、天窗、无钥匙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屏、手机互联、蓝牙、LED车灯、自动空调、温度分区等等,基础配置还是比较丰富,但是像目前流行的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主动刹车只有在顶配上面才有出现,全液晶夜表也只有两款高配上面才有,相对来说,阿特兹比起主流对手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空间一直以来都不是马自达的强项,不过中级车的阿特兹在这个级别里面也能称得上主流水平,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70mm*1840mm*1451mm,轴距为2830mm,数据上与凯美瑞相差并不大。这一代阿特兹的座椅材质也进行了很大的提升,乘坐舒适度会更加出色。

阿特兹搭载了2.0L以及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8马力与192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02牛米与252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数据比较一般,在中级车里面甚至是偏弱,这一点比较拖后腿。

或许马自达一直以来更在意的是人车合一的操控,阿特兹还配备了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它可以进一步提升转向的响应速度,提升车辆的稳定性,进而提高操控表现。

2020款阿特兹售价17.58-23.98万元,价格也是主流水平,不过目前它在终端还有1万以上的优惠,在马自达品牌里,这样的优惠幅度其实不算小了,其入门价格在16万出头的样子,跟雅阁、凯美瑞相比,价格会有一定优势。

但是同样的话又说回来,马自达的品牌影响力远远不如丰田本田这两家,价格差距拉开得并不大的情况下,其实消费者还是更注重品牌选择后两款车型,虽然阿特兹的颜值确实是很高,比起对手们要漂亮许多。另外,如果更注重价格、性价比的话,同样走运动路线的别克君威目前甚至已经跌至了13万多,动力相对阿特兹来说更强更为强劲许多,阿特兹夹在中间,确实很难生存。如果不是马6的情怀粉、马自达的死忠粉,可能大部分人都不会选择阿特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