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货精品,这些车开出去不比合资档次低

2020年03月03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如今大多数自主品牌都已经摆脱掉了廉价的标签,开始向精品化、高端化进军,但在性价比方面并没有丢掉这一卖点,比如下面这三款车型,10多万出头的价格就有着完全不输同级别合资车型的档次感,甚至在配置等方面还更胜一筹,无论你先买家轿还是SUV,看它们准没错。

吉利 ICON

厂商指导价:11.58-12.88万元

市场优惠价:暂无

从去年开始,就有不少读者在评论区询问关于吉利ICON的各项事宜,而直到上个月它才姗姗来迟,不过无论从新车设计的完成度还是做工用料、价格配置来看,都没有辜负大家的等待,新车也给自主品牌SUV市场带来了新气象。

外观方正的吉利ICON几乎就是在概念车的基础上把不符合法规的细节修改而来的产物,这种科幻感也让不少消费者以为它是一款新能源车,设计风格更是与以前吉利的车型相去甚远,而吉利之所以敢做这种尝试,靠的就是日渐壮大的品牌影响力和消费者对个性化的接受程度,如果你把它开出去,绝大部分人都不会觉得这是一款10多万的国产车。新车在命名上也很有意思,两个配置分别为i7和i9,如果你对电子产品感兴趣,那就知道这属于英特尔CPU在消费级市场的顶级型号,意味着自己有高性能。

然而事实上这两者均为1.5T三缸发动机,在许多消费者眼中相当弱鸡,但这套动力已经成为了吉利目前的主流配置,如何让人接受还需在宣传上更加努力,不过11万就能买一辆科技配置丰富以及外观设计出色的精品化SUV,你会考虑它吗?

领克 03

厂商指导价:11.38-22.88万元

市场优惠价:10.68-22.88万元

领克这一品牌在发布之初也带给许多消费者极大的新鲜感,从设计语言到品牌理念都凸显着自己与其它自主品牌的不同,毕竟人家背后有着吉利沃尔沃的双重加持,走的也是中高端路线,即便是旗下最入门的产品领克03,其精致程度和档次感也不比同级的合资差。

在近两年,SUV的风头盖过了轿车不少,但只有不偏科才能在市场中更好的立足,于是领克03便应运而生,它在设计上延续了家族化的风格,个性、前卫、大胆都是它的标签,跳脱的车身配色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懂哥之前在路上看到的红色和蓝色领克03都很吸睛,至于黑色则是满满的战斗范儿,反正完全不逊色于思域、菲斯塔等同级对手,甚至在内饰的做工用料和配置等方面要更胜一筹,品牌虽然定位中高端,价格却跟一般的合资品牌差不多,这也是它最大的优势。

至于劣势,则是入门的车型搭载了1.5T三缸发动机,但还好没有一刀切,2.0T车型的起售价也只要15万,要比同价位的竞争对手良心不少,而如果你预算更多,那高性能版的领克03+无疑更适合你。总之,领克03拥有自主品牌家轿难得的精致感和高级感,你认为呢?

比亚迪

厂商指导价:12.99-16.99万元

市场优惠价:12.49-14.99万元

比亚迪虽然话题度一直很高,但早些年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只能说一般,廉价感、抄袭这些字眼经常与它关联在一起,不过自从宋MAX推出以后,以往的那个比亚迪突然消失不见,设计、精致感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形容它,比亚迪唐的推出则更加印证了这些看法。

帮助比亚迪摆脱负面印象的最大功臣当属沃尔夫冈·艾格,他让比亚迪也拥有了自己的专属语言,以唐为例,无论是前脸的Dragon Face还是车尾的贯穿式尾灯都让人印象深刻,车身整体线条非常协调,相比老款的土气可以说变得更加精致用心,大尺寸的车身则带来了越级的视觉感受,外观几乎是一致好评。精致感还体现在内饰的做工用料以及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这些科技配置上,即便不用什么疯狂的加速来做噱头,它依然能和同级别的爆款车型一较高下。

动力算是唐优势也是劣势,首先全系标配2.0T就足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但油耗表现比较一般,百公里10L以上的数据十分常见,对于自主品牌SUV来讲,油耗低的话绝对是一大卖点,只是放眼望去没有几个能交出抢眼的油耗表现,未来如果能在这方面进一步优化,市场表现绝对会更好,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