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在中国好卖,但这款比CC还难卖

2020年03月03日 21:54: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汽车于1885年由德国人卡尔·本茨发明,却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最先走上大批量流水线生产的道路,也就是福特的T型车。我们先将视线转移至1936年,此时德国正处于纳粹党统治时期,纳粹党党魁也是当时的德国元首,它的大名大家一定不陌生—希特勒。

福特T型车

当时在美国,汽车已经是一种相当普及的交通工具了,几乎每5名美国人就拥有一辆汽车,这是什么概念?我国目前的汽车保有量约2.26亿辆,而人口数约14亿,也就是说在八十几年前,汽车在美国就像如今在一样普及了,甚至犹有过之,而当时在德国,每50人才拥有一辆汽车。引发了第二次世界战争的希特勒,显然是个野心非常大的人,他自然不甘在这方面落后于美国,于是他下令生产一种廉价的汽车,一个汽车品牌由此诞生,它正是大众

“1936款”甲壳虫

1945年二战结束后,于战败后自杀身亡的希特勒一定想不到:自己以武力统治全球不成,却变相促成了一个车型遍布全球的汽车品牌,更不会想到这个品牌最受欢迎的地区会是中国,一个当时汽车比大熊猫还稀少的国家。大众在国内有多受欢迎不必多说,每年的销量是明证,大众的“VW”标几乎就是销量的保证,但大众每款车都卖得好吗?并不尽然,比如咱们今天要聊的这款。

说到卖得不好的大众车,可能很多人首先会想到“最美大众车”,实际上CC没大家想象中那么惨,一个月能卖个两三千台,而今天的主角2020年1月份的销量为78台,你没看错,我也没少写两个零,事实上它就是这么惨,它便是一汽-大众的蔚领。蔚领其实有点特殊,它是旅行车,而且是大众目前唯一一款在售的合资旅行车,即便算上进口的高尔夫以及蔚揽,大众目前也仅有三款旅行车在国内有售。

旅行车在国内“水土不服”众所周知,没想到在国内“呼风唤雨”的大众也会“沉沙折戟”,但蔚领销量差仅仅是因为旅行车不好卖吗?咱们有必要了解下这款车。蔚领身份其实是一款“特供”车,而且别看它还是一款相对比较新的车,实际上它是一汽-大众基于PQ34平台打造的,在许多车型已“晋升”至MQB平台的今天看来这无疑非常落后,宝来、朗逸都已经放弃了这个有着20年左右历史的老平台。

其实蔚领的外观我觉得还是挺好看的,进气格栅有点“蜂窝”的意思,尽管全系都是卤素灯,但大众好歹聪明地加了个透镜,看起来还算精神,配合独特的“大屁股”造型,有种别样的气质。不过内饰很快就让人好感全无了,大众10万出头的车型内饰有多简陋、配置有多低想必大家都有所感受过,具体我就不说了,就拿最常见的中控屏来说,蔚领只有配备6.5英寸的,想要大的?没有,甚至在2020最新款车型没出来时,这6.5英寸的都得选装!所以说,时至今日那些汽车导航、什么全景影像的单独产品公司,真应该感谢大众,不然像很多车原厂都配备了,谁需要加装?

当然,国人虽然对旅行车不感冒,但不得不承认旅行车的空间表现普遍要比三厢轿车大得多,而且能放倒后排座椅,更合理地根据需求利用空间。只不过一汽-大众并未因这是款旅行车而有所有待,目前在售的2020款车型也采用的1.5升自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我那些感受过的同事就没有说不弱的,朗逸、宝来尚且如此,不敢想象一辆坐满人、物品装满后备箱回家过年的蔚领有多累,车主又有多无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