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消费者报告首推车型!这几款众望所归

2020年03月03日 21:57: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2020年美国《消费者报告》已经评出了所有主流品牌的满意度榜单,前三的品牌没变,但斯巴鲁被对手反超屈居第三,保时捷也是不负众望获得了第一名。雷克萨斯虽然守住的第五,但丰田遗憾跌出前十,最让懂哥惊喜的是马自达竟然跃升到第四名。

此次调查的样本分别是来自33个品牌的221款车型,其中《消费者报告》还根据各车型的评分得出了十款在2.5万到5.5万美元价格区间最值得推荐的车型。今天,懂哥就根据车型的分类来给大家推荐几款。

家用轿车:丰田卡罗拉

在美国市场,丰田的紧凑型轿车只有一款车型就是卡罗拉,而在中国,南北丰田还有卡罗拉和雷凌之分。实际上两款车除了外观设计之外,其它机械以及配置方面全部都是一样的。这也是为什么每次后台有网友让懂哥推荐时,懂哥都是叫大家看重哪个外形就选哪个。

基于TNGA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卡罗拉,不仅底盘质感以及操控性有了质变,在安全性配置上也是为它带来了很多正面的口碑,全系标配TSS以及8个气囊,TSS里面包含了成本比较高的自适巡航以及车道保持系统,也就是说它能实现接近L2级的自动驾驶。

从产品里来看,在15万以内的合资轿车市场,确实还没有一款车的产品力可以撼动卡罗拉以及雷凌。

家用SUV:斯巴鲁森林人

斯巴鲁这次有两款车型入围前十榜单,另一款是B级轿车力狮。斯巴鲁这个品牌不仅仅是拥有和保时捷一样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在机械品质的追求上也是直逼保时捷。懂哥一直都觉得斯巴鲁的车对比同级别的车型,“含金量”特别高,因为它全系标配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这都是实打实的高成本。

森林人的口碑是从前两代车型就开始传承至今,在北美市场的表现一直都非常亮眼。其实在中国市场相比于同级的竞争对手,森林人的产品实力依然很突出,奈何进口的身份让它的定价居高不下,产品定位也是颇为尴尬。

懂哥一直都比较喜欢森林人,因为它不仅有接近轿车的低重心和超控水平,越野能力也是相当不错,可以无压力地通过交叉轴。不过在选择森林人之前,大家要清楚一个问题,虽然斯巴鲁不是豪华品牌,但它的保养维护成本完全不亚于BBA。

新能源车:特斯拉Model 3

按照美国的标准,入围前十的新能源车有两款,另外一款是丰田的普锐斯。但是,自从丰田把那套混动系统下放到卡罗拉和雷凌之后,普锐斯就几乎没有什么存在感了,反是同价位的特斯拉Model 3产品力更加突出。

作为特斯拉的新品,Model 3上市就引爆了市场,成为电动车的全球销量冠军。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国产后的特斯拉价格优势明显,30万的定价已经直接威胁到国产新势力车企的存亡了。

其实很多中国消费者对特斯拉的了解还比较浅,觉得一款电动车即便续航水平再强也不至于卖到那么高的售价。但其实特斯拉本身的定位更像是一款智能产品,它在自动驾驶以及人工智能方面的功能性非常强,而且还具备后期拓展的空间。

跑车:丰田Supra

丰田Supra和宝马Z4是姐妹车型,但出于丰田在美国市场的市占率,再加上Supra的情怀加持,以及保罗·沃克影响力,注定全新Supra在美国会更受欢迎。虽然Supra的回归并没有给到我们如上代一样的惊喜,但它的到来也预示着丰田并没有放弃性能跑车。

在国内可能大部分人还是更认可宝马Z4,毕竟这也是一款宝马传承下来的经典Roadstar跑车。

写在最后

除了上面提到的四款车之外,入围《消费者报告》推荐前十名单的另外六款分别是力狮、普锐斯、起亚Telluride、本田Ridgeline、丰田亚洲龙以及雷克萨斯RX。其中起亚Telluride和本田Ridgeline在国内是没有引进的,而Ridgeline也是榜单里面唯一一款皮卡,没有选上美国人最爱的F150着实有点惊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