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保值的电动车!前三国产占两席,买了准不亏

2020年03月03日 21:57: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最近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了一组关于新能源车保值率的数据,它们用新车价格和使用一年后的二手车价格进行直观的对比,最终得出了一个折旧率的排行榜。而在榜单的前三款保值率最高的车型里面,其中两款都是国产车型。对于买电动车担心保值率的消费者来说,这几款车值得大家去考虑。

第一名:特斯拉Model 3

指导价:32.38-50.99万

一年保值率:93.80%

前段时间美国一家汽研机构正好也公布了相同的研究数据,但它面向的是所有车型,包括燃油的乘用车以及皮卡,而特斯拉Model 3以5.5%的折旧率碾压所有对手夺得榜首。排在第二名的福特Ranger皮卡一年折旧率为11.4%,几乎翻了一倍。

Model 3之所以能有这么高的保值率,离不开它几乎没有对手的产品力表现。目前国产的特斯拉Model 3已经是出于排队等车的状态,而且一等就是好几个月。因为特斯拉是官方直营,所有也不存在像传统经销商那样恶意加价,这就必然会导致它的保值率异常高。

其实如果你的预算足够,在现在这个阶段选择特斯拉Model 3作为电动代步车是非常合适的,因为无论是完善度还是可靠性,Model 3都目前业内最好的,在功能性方面更是其他对手望尘莫及,尤其是智能驾驶,特斯拉的统治力就相当于苹果公司在软件生态一样。

第二名:欧拉R1

指导价:6.98-7.98万

一年保值率:90.30%

我们目前保值率的计算方式依然是比较有利于价格低的产品,比方说欧拉R1在8万内的电动车市场里面,产品竞争力和保时捷Cayenne在百万级的市场相当,那欧拉R1肯定会因为定价偏低的原因而在保值率上占优势。所以,保时捷Cayenne混动的保值率虽然是84.90%,仅次于第三名的比亚迪元EV,但懂哥认为它的产品统治力在同级是更强的,市场认可度也更高。

欧拉R1是长城针对年轻市场推出的一款全新电动车,出于独特的造型,以及足够精准的定位和宣传力度,欧拉R1深受年轻消费者青睐。可能也是以内这个级别市场确实没有做得很精致的产品,欧拉R1只是稍微走点心,就已经甩掉一众对手。

懂哥比较建议还未成家的年轻人选择欧拉R1这种电动车,尤其是驾驶技术并不高,在交通比较发达的大城市需要新车代步,那欧拉R1简直就是为你打造。在深圳广州这种城市还能免去拍牌的费用,简直是一举两得。

第三名:比亚迪元EV

指导价:8.99-13.99万

一年保值率:87.10%

元EV能上榜也存在着和欧拉R1同样的客观因素,就是因为它的定价偏低。再加上10万级的电动SUV市场本来就是一块比较难撬动的蛋糕,只有像比亚迪这样掌握三电系统等核心技术的厂商,才有能力去做出一款完善度比较高的产品。

元EV是一款优缺点比较明显的车,它的空间使用性非常有限,而且整车的底盘调教、隔音以及舒适性表现都比较一般,人性化体验比较差。但一想到它的定价,10万块不到就能给你一台续航超过300km的SUV,而且三电系统还是出自品质可靠的大厂,其实也应该满足。

可能也是因为没有正面的竞争对手,比亚迪也不在意自己这款产品体验好不好,它要教育市场的观点是,能在这个价格区间造出一台续航超300km的传统电动SUV已经很不错,消费者也应该知足。

写在最后

其实在前十的榜单里面有一般都是来自豪华品牌的产品,另一半则是自主产品,而我们实力差距体现在于,这些豪华产品几乎都是没有享受到政府补贴的车型,而自主品牌几乎都能享受到多重补贴的车型,这样一比较就会发现,其实产品力的差距还是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