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00块的战损级老年代步车竟然跑赢了“GTR”?

2020年03月03日 22:09:01
分享到:
来源:李老鼠说车
正在加载中...

各位客官老爷们大家好,这段时间我们意外发现了一期之前拍摄的素材,一看还挺有意思,所以我们决定把它剪出来让大家一起高兴高兴,毕竟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

本期节目全程为赛道封闭路段内拍摄,请勿模仿

请在3秒钟之内说出你觉得最豪华的汽车品牌,名字是四个字,车头还有一个小金人的那种,对,它就是劳斯莱斯

而这期节目,我们就斥“巨资”来到了赛道,目的就是为了测试一下这款劳斯莱斯曜影的近亲——CNEVROVER牌老年代步车

为什么说它和曜影是近亲呢?答案很明显,因为他们都有四个轮子……

好吧,我承认我在无中生有。

我去网上冲浪了一大圈,没有找到它到底是个什么牌子,但是我发现了一个更厉害的事情,它有一个非常豪横的兄弟,人称“电动小路虎”。可以看到法拉利红的车漆还加了一个粗壮的“牛栏杠”,为了保持较好的风阻系数,还牺牲了一部分车身宽度,气质这一块拿捏的死死的~

言归正传,来看看这辆2016年上路的老年代步车。为什么不是上牌而是上路呢?因为它上不了牌……

当时新车裸车价9000元,这里的裸车是指没配电池,就光一个车壳的价格。而电池又分为铅酸电池和锂电池,另外还得选择配几组电池,好像是有5组和6组之分,价格也从15000-30000元不等。

这台车选了5组60V 100A的电池,现在的它二手价格在5000元左右,说实话,我觉得性价比还是不错的。你想想,你买个好点的电动自行车也得要4000元左右,而你买这个还有个壳子,能遮风挡雨。

我们简单看一下它的外观,作为“电动小路虎”的兄弟,它竟然有点神似smart

看漆面也可以说是“伊拉克”车况了,因为成本原因,它的车漆是没有电泳层和清漆层的,这种车车漆的耐久度普遍较差,而且再加上车主不是很爱惜,所以通常这种代步车的车漆状态都比较差。

虽然车不是很大,但还是一个四门四座的版本,整个车身侧面被两个车门占的满满登登。

坐进车内就会发现,真的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自动挡,但是挡位的逻辑有点清奇,D挡是往前推,R挡是往后拉,如果要是没开过汽车自动挡的人,这个设计还是非常形象的。加上中间的N挡,总共就三个挡位,P挡全靠那个不怎么顶用的手刹。

仔细观察你可以发现主副驾驶的地板是相通的,这个设计可能考虑到关键时刻副驾驶能把脚伸过来帮你踩踩刹车。打开副驾的座位,下面就是电池组,这辆车的续航里程大概在80公里左右,如果你每天上下班10公里路程,大概一个星期不用充电。但是冬天它的续航里程可能会打对折。

在配置和驾驶方面和我们正常的汽车都是一样的,CD机可以支持内存卡和USB,下面就是空调的操作面板。当然空调是需要选配的,大概1700元左右,如果不选空调的话,吹出来的就只有冷暖风,但是使用空调也会让你的续航里程相应缩短。最令人意外的是,它竟然还有一个倒车影像,这配置也太齐全了吧。

说完了静态,我们让专业车手“杀手”开着这辆新能源代步车,而我开着之前FMC节目中的爆改比亚迪F0 GTR,和他在赛道里一决高下。

我先来说说这台F0 GTR,其实它还是挺适合在赛道里面跑的,车身小轴距短,关键是我们还改了悬挂和更宽的轮胎,再加上本来车身就不重,在弯道里真的是稳如老狗。缺点就是动力不够,提速太慢了,百公里加速时间是一辈子,因为马力本来就不太够,再加上这套大轮胎,它永远跑不到100km/h。

我还在享受弯道快乐的时候,杀手一直都在担心老年代步车会不会散架或是翻车。虽然它的极速只有55km/h,可但凡有点颠簸,感觉中控台随时都可能飞起来。座椅非常的直立,能帮助驾驶员保持清醒的头脑,要不是因为这点,杀手可能会睡着。

但是我有点飘了,在一个大弯的位置,入弯车速太快了,而F0 GTR的轮胎太宽,刹车踩到底制动力也不足,我和我的F0 GTR冲出了赛道。

当我重新回到赛道上,还没缓过神来的时候,杀手开着代步车超过了我……说实话,有点龟兔赛跑的意思了。

最后的结果你们估计也猜出来了,所以说在赛道里的「 走线 」、「 战术 」、「 心态 」都是很重要的。

最后总结一下,站在性价比的角度来看,这辆电动代步车还算合格,在赛道里体验了一次之后,发现整车的安全性非常差,最关键的是它连最基本的三点式安全带都没有配备,这是非常危险的,所以这种连最基本的安全配置都没有的车,我们是不推荐的,这就是我们对这台二手新能源老年代步车的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