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受疫情影响,现代汽车全球销量27.5万台,同比降13%,创十年新低

2020年03月03日 22:3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日,汽场从现代汽车官方获悉,2020年2月份,现代汽车全球销量为27.5万台,同比下降了13%,而这也是现代汽车十年来最低的月度销量表现。此次疫情对整个汽车行业都造成了影响,而现代汽车销量的下滑也预示了所有车企都将面临艰难时刻。

在韩国本土市场,现代汽车当月销量为39,290辆,同比下降26%。在其他海外市场,现代销量为235,754辆,而2019年同期为262,414辆。

虽然北美和欧洲市场销量较为稳定,但是包括由于疫情影响导致中国在内的全球其他市场需求疲软,进而使该公司在国际市场也出现了销量累计下滑。

疫情的冲击还在继续

如今韩国已经成为中国大陆以外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截止3月3日0时,累计确诊超过4800例。

而根据韩国统计局的数据显示,韩国冠状病毒病例主要集中在第四大城市大邱和北庆尚道,那里是韩国约20%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所在地。

早在2月初,由于中国零部件供应紧缺,现代汽车就宣布暂停其韩国最大制造基地的生产,成为全球第一家在中国以外地区因疫情暂停生产的汽车制造商。因零部件供应问题未解决,2月24日,现代汽车韩国工厂刚复工没几天,又出现停产。

而在当地时间2月28日,现代汽车宣布位于韩国东南部城市蔚山的工厂因一名工人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该工厂也将关闭、暂停生产。

现代汽车一名发言人表示,蔚山工厂已经于3月2日恢复了生产,该工厂负责现代多款畅销车型的生产,比如 Palisade、Tucson、Santa Fe和Genesis GV80等多款SUV车型。

相关分析师认为,韩国国内现在比中国更紧迫,最重要的是,由于消费疲软影响,这意味着汽车销量肯定会在第一季度受到冲击,而这种影响预计至少会持续到第二季度初。

虽然目前大部分车企还未公布销量数据,但根据现代汽车的市场表现以及存在的问题来看,疫情对于整个汽车产业的冲击是巨大的,在疫情还未过去的大环境之下,如何提升销量与保证产能将是各大车企接下来该思考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