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内瓦 | 最大续航里程600公里,宝马发布i4概念车

2020年03月04日 08:0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今日,宝马通过直播的方式在线上正式发布了品牌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车型——i4 Concept。

新车可以看作是新一代宝马4系的纯电动版本,所以i4 Concept在外观上延续了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的4系概念车绝大部分设计语言。车身的整体设计依然围绕着优雅、运动、美学、时尚等因素展开。在保证车内空间的前提下,宝马依然为i4设计了一个极具美感的侧面线条。

不过i4外形设计中最醒目,也是最具争议性的依然是宝马标志性的 “双肾进气格栅”造型。

这样夸张的设计语言最早来自于2016年发布的宝马VISION NEXT 100概念车,随后在多款概念车以及新一代宝马M3、M4的路试谍照中,大家也都若隐若现的猜测到了这样的前脸造型似乎将成为新一代宝马产品上的标志性设计。

作为一款完成度极高的概念车,i4 Concept采用这样的格栅设计基本奠定了未来量产版i4车型的外形造型。当然如此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并非只是装饰,宝马将其设计成了集成各类传感器的“智能面板”,从而满足车辆在自动驾驶上的硬件需求。

不过至于消费者们能不能接受?宝马好像并不考虑,毕竟开拓全新的设计确实需要一定的魄力,也许几年后我们才会感叹宝马的设计确实很超前。

抛开前脸设计,其实最让我感到意外的是i4 Concept的内饰设计。宝马既没有为其配上一套科幻感十足的概念性内饰,也没有简单的套用新一代宝马量产车型的内饰风格,而是为其开创了一套全新且具备量产可能性的设计语言。

说实话,第一眼看到这张图我甚至误以为这是一台奔驰,这双联屏的设计实在是太像奔驰了。与之不同的是,宝马简化了实体按键,几乎将所有操作功能都集成到了显示屏中,这使得驾驶区域的设计看着更为简洁,也更加科幻。

而在多媒体操控区域,宝马依然保留了实体按键,设计风格也回归了现款车型的造型。不过由于取消了挡把,宝马将原本水晶挡把的元素融合到了iDrive旋钮上,这样的变化也增加了内饰的豪华感。

既然是宝马出品,那么i4自然不会成为一台普普通通的代步车。

据了解,i4将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相较于现款宝马530Le搭载的四代技术,第五代eDrive在电机、电源装置、充电模组以及高压动力电池上都进行了极大的提升。而将于今年正式投产并上市的iX3将成为首款搭载五代eDrive的量产车型。

具体参数方面,i4搭载的电机系统能提供超过390kW的动力输出,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秒,与现款M4基本相同。并且宝马音响设计师伦佐·维塔莱联合世界著名作曲家汉斯·季默为i4打造了一套BMW IconicSounds Electric系统,为这台新时代产物匹配上了合适的音效。

当驾驶者将驾驶模式切换到“运动”时,车辆的“声浪”将会逐级增强,带给车内成员独特的驾驶愉悦感。至于这套系统会不会像宝马i8一样翻车,我们还是等实际体验后再评价吧。

同时作为一款纯电动产品,i4的续航能力自然也是消费者关心的焦点。

i4虽说是一款基于燃油车平台打造的四门轿跑车型,但得益于全新设计的电池组,i4搭载了80kWh的电池容量,而重量却仅为550kg,能量密度达到145Wh/kg的业内主流水平。目前,宝马公布i4可实现600公里的WLTP续航水平,同样也达到了业内的主流水准。

宝马同时宣布,i4量产版车型将于2021年在宝马集团慕尼黑工厂生产,中国市场自然也会成为i4最重要的“主战场”之一。那么它的表现会如何,此前宣布放弃纯电动平台的宝马又能否在未来的纯电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呢,大家还是敬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