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销量比奔驰加宝马还多,全新A3能否继续摁着对手摩擦?

2020年03月04日 08:2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要问BBA的入门车型谁卖的最好,一定是奥迪A3,我身边很多媒体老师,中型车座驾首选宝马3系,但紧凑级里面,一定是奥迪A3

作为入门级豪华车的先行者,奥迪A3是国内第一个下探到紧凑级豪华轿车市场的车型,2014年就已经完成了国产。

而今天,虽然日内瓦车展因疫情原因取消了,但全新一代(第四代)奥迪A3还是如期线上发布了,一同发布的还有奥迪e-tron S原型车及全新一代奥迪quattro等车型。

新一代奥迪A3 采用了与第八代高尔夫相同的MQB平台打造,但这不意味着它就是“豪华版高尔夫”这么简单。

但新一代奥迪A3不仅仅外观设计上更强调年轻个性,动力上也有所升级,坚守 “小钢炮”的调性,此外还融入了更多的环保理念。

我们可以看到,这一代奥迪 A3 Sport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六边形前格栅设计,更大的前中网、全新的前尾灯组和更具运动感的保险杠形状都体现了全新A3的色调,整体外观更加霸气运动。

内饰也采用了类似奥迪全尺寸车型的设计,标配10.1英寸中控屏,高配提供12.3英寸液晶仪表和HUD装置,采用第三代MMI交互系统,处理器速度比上一代快10倍,此外还增加了手机远程控制和亚马逊智能语音助手Alexa,进一步提升科技感。

而在前面提到的环保理念上,新一代奥迪A3采用了再生材料制造,其座椅89%的织物由回收而来的PET塑料瓶制成,例如每个座椅中使用了45个容量为1.5L的塑料瓶,地毯用了62个PET塑料瓶。此外,内部其他组件也越来越多地采用可回收原料制成,例如绝缘材料、后备厢侧装饰板和后备厢垫等。

当然,奥迪A3能成为BBA中最畅销的小钢炮车型,动力和操控功不可没。

新一代奥迪A3 海外版车型搭载大众集团最新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另外还有2.0TDI版本,功率可选85kW和110kW,三款发动机都拥有强大的扭矩和精准控制表现。传动方面匹配6MT或7DCT变速箱。

据悉,奥迪未来还将推出其他动力版本,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及搭配奥迪quattro系统的动力版本。

而国产车型预计先期仍将搭载1.4T发动机,并在新的1.5T发动机投产后逐步被取代,虽说两款发动机整体参数区别不大,但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新A3将会得到大幅度提升。

在操控上,新一代奥迪A3车身尺寸4340×1820×1430mm,轴距2640mm,相比现款均有所升级。后轮采用四连杆独悬,兼顾舒适和操控。悬架系统可选配自适应阻尼控制器,可将车身降低10mm;而S line车型标配运动悬架可将车身最大降低15mm,进一步提升动态体验。

毫无疑问,全新一代A3无论是外观内饰设计还是配置相比现款有很大的变化,动力方面虽然参数看上去与现款一致,但其实内在发生了很大变化,新技术的应用和操控上的“黑科技”会让驾驶变得更加从容,而又不会失去“驾驶乐趣”。不要忘了,它的ESC可以完全关闭,所以作为“小钢炮”可玩度依然很高。

现款奥迪A3的价格为18.92-25.27万元,加上终端优惠,目前最低售价仅需15万元左右,从价格来说,它依然比优惠后的奔驰A级便宜,从德味来说它比宝马1系纯正。从最新的销量数据看,在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1月份,奥迪A3宝马1系奔驰A销量分别为:10499辆、4000辆和4415辆,奥迪A3遥遥领先。

而全面升级的新一代奥迪A3欧洲预售价2.89万欧起(人民币约22.4万元),国产后可能进一步降价挤压同级豪华紧凑型车份额,那么全新一代奥迪A3的表现会更强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