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挑战传奇!吉利ICON与CR-V 你会为谁买单?

2020年03月04日 09:16: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前几天,NBA常规赛迎来一场焦点大战,湖人主场对决新奥尔良鹈鹕队。这场交锋中,本场鹈鹕新科状元将首次挑战詹姆斯,这场未来传奇之间的对战成为常规赛中的最大看点,以至于这条消息直接上了热搜,得到粉丝们的广泛关注……

未来挑战传奇,这样的比拼不光在NBA赛场中上演。最近,在SUV汽车市场中,也有一款极具未来感的新车冲击着车市中的传统经典。它就是吉利家族中的新SUV车型——吉利ICON。2月24日,这款新车通过线上5G的方式上市发布,极具未来特色的设计与配置让ICON一上市就成为车市最受关注的车型之一,最近鬼斗车的后台上,有些粉丝蠢蠢欲动,有些则是犹豫不决。那么,这一次,鬼哥也组织一场“未来PK传奇”的戏码,将吉利ICON跟紧凑SUV市场中最经典车型CR-V放在一起,看看他们之间各自的特色和不同的亮点。面对未来和经典,你会为谁埋单呢?

你更爱哪款外观?

时尚前卫VS日式经典

在NBA的赛场上,颜值不重要,进球才重要。然而,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汽车颜值至关重要。吉利ICON不单是吉利的ICON,也是这个新时代的ICON。它是车市中最像概念车的量产车,在外观设计上,增加了更多的未来元素,比如,这款新车车头没有明显的进气格栅,“眯缝眼”为日间行车灯,前4雷达+毫米波雷达,细看有点科幻。侧面的设计也特别独特,线条方方正正,没有那种时尚的大溜背,也没有弧线,车尾的设计与车头相呼应,最特别的是雨刷隐藏在后扰流板里,显得很高级。

然而,在紧凑SUV市场中,本田CR-V可以说是“一棵常青树”了,但凡你考虑购买紧凑型SUV,CR-V绝对是绕不过去的。尤其是目前在售的CR-V上,在外观造型上愈发精致,在融入本田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后,整个车看起来更具有现代气息。车身侧面设计饱满流畅,比例很协调,贯穿式的腰线让车侧更有层次感和立体感。尾部后备箱上的镀铬饰条进一步增加了车尾的层次感,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为整车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

你更爱哪种科技?

潮流科技 VS 技术科技

现在,越来越多互联网原住民成为车市的消费主体,他们对于智能与科技有着特殊的喜好。然而,以“极致科技”作为车型关键词的吉利ICON,自带科技、智能标签。在这款SUV上,有几项特殊的智能潮流科技装备,比如车载空调滤芯,吉利ICON整车通信上采用独立的网关、防火墙以及4路CAN总线,使得系统更安全。此外,新车拥有三指飞屏、L2+智能驾驶、APA自动泊车、540°全景影像、360°四项行车记录仪、带行人识别保护的AEB、BSD盲点监测等科技驾控体验。在汽车不断进化的当下,吉利ICON契合了创新、智能的风潮,这种个性价值也更容易种草年轻人。

在合资SUV阵营中,CR-V同样是高科技的代表车型,与很多车型不同的是,CR-V的高科技更多体现在它的汽车技术上,除了2019款CR-V 锐·T动全系标配90°开启后车门,全系标配全景天窗;后排中央控制系统、SFRD频率响应减震器及ANC主动降噪系统。除这些装备以外,本田车型还配备Real-Time AWD智能四驱系统,可根据实时路况。另外,本田还配有智能化极高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也是它的一大亮点,这套系统集成多项实用性安全配置,包括带LSF低速跟随功能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TSR交通标识识别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含金量极高。

你更爱哪种动力?

T动力/48V轻混 VS 锐·T动/锐·混动系统

车子的动力系统就像是NBA队员的球技,作为车市中的先锋选手,这两款车型的动力水平都是足够硬核的。其中,代表未来的吉利ICON吉利的BMA架构上的第二款车型,这款车型在动力上很出彩,新车除了搭载传统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有两款车型搭载了1.5T发动机+48V微混系统。加入轻混的这套系统还是足够惊艳的,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千瓦,峰值扭矩255N·m,而48V微混系统则能带来额外10kW的功率和45N·m的扭矩,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该车0-100km/h仅需7.9s,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7L/100km。这套的参数在同级中还是相当有竞争力的。

而经典老将CR-V在动力水平上不输于詹皇的传奇球技,尤其是目前在售产品的两种动力系统,锐·T动和锐·混动系统,都是领跑于竞争对手的。比如,2019款CR-V 锐·T动的动力组合——1.5L涡轮增压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142kW/5600rpm,峰值扭矩高达243N?m。汽油版车型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4L,这是足够牛气的。

2019款CR-V 锐·混动搭载了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众所周知,现在,丰田本田的混动系统最为成熟,它套混动系统出了领先行业的技术原理之外,它的驾控感应该是同级最好的,2019款CR-V 锐?混动曾经创造了“一箱油行驶超过1200公里”的记录,其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8L。

鬼扯:不管在NBA的赛场上,还是汽车市场中,不同的时代总是有着不同的未来与传奇。很多代表性的未来在经过了比赛与市场的打磨后成为了之后的传奇。其实,无论是锡安与詹姆斯,还是吉利ICON与CR-V,他们都是聚焦度最高的“焦点”,都有各自的特点,并没有绝对的高下。那么,在看过这两款热度超高的车型之后,你更喜欢哪款车型,愿意去购买哪一款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