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拯救百年福特,靠长安还是江铃?

2020年03月04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这两年福特在国内市场似乎过得并不怎么样,2018年已经算差的了,而2019年国内销量更是再次下滑了39.4%,这日子是真的难。或许,突如其来的“画风转变”以及许多车型三缸发动机的加入,会是这其中的大因素。

不过随着时间的一点点推移,消费者们也逐渐接受了福特现在的设定,在去年第四季度长安福特的销量实现了环比增长11.8%,许多车型销量也都持续回暖。

这算是低谷之中一个较好的趋势吧,也许在今年福特就开始触底反弹也说不定。那么,福特今年将会带来什么样的一个阵容来征战国内汽车市场呢?

长安福特

福克斯旅行版

福特福克斯作为福特曾经在国内的销量担当,自打全新一代车型到来之后,国内销量可以说直接腰斩了。福特也是想方设法提升福克斯车系的销量,例如增加福克斯ST-Line车型版本、加入福克斯Active(跨界版)等等,不仅如此,之前还有消息传出,福特福克斯旅行版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引进国产。

而且去年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网页上,还透露过一组福特福克斯旅行版的专利图。福克斯旅行版是基于全新一代福克斯打造而来的,整体设计元素几乎没有什么改动,而最大的区别在于拉长的这一节尾部,让福克斯旅行版的车身更显修长流畅,且储物空间上也有十分明显的提升。

至于到时候国产的福克斯旅行版将会搭载什么样的动力总成,现在还没有具体的官方消息透露,不过很大概率会用上现款的Ecoboost 1.5T三缸发动机。

福克斯旅行版要引进国产,这对于国内“瓦罐迷”们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而前段时间还曝光了国产大众CC Shooting Brake,标致508SW据说也要引进销售,难道说这个细分市场开始要崛起?

全新探险者

长安福特归类下面见到福特全新探险者,并不是你眼花,也不是小编打错,而是换代之后的全新探险者真的是要直接引进国内生产了。

全新一代探险者在2019北美车展上就首发亮相过了,除了前脸进气格栅增大、大灯组变得尖锐修长之外,新一代车型最大的变化还是来自于底盘,它由原本的横置前驱平台更换到了最新的纵置后驱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还诞生了林肯全新一代飞行家。

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是提供了2.3T L4、高低功率版3.0T V6以及3.3L V6混动四种不同规格的动力系统。而国产版则搭载了型号为CAF488WQGR的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76匹,动力参数相比海外版的2.3T车型要低了一些,或许是为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而做出的妥协。

锐际两驱版

长安福特锐际在去年12月份就已经正式上市,先期是推出了3款车型,均标配2.0T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

而18.98万元的起售价相比同级别的竞争对手,确实不低,新增两驱的入门版本车型,这也是必然的。

不过目前还没有福特锐际两驱版车型的详细信息,如果是以入门身份到来的话,想必配置和动力相比之前推出的四驱版车型应该都会有所降低。我们快车报之前也体验过锐际这款车型,对这款车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开下面的视频。

江铃福特

新款领界/领界EV

去年江铃福特带来了领界这一款紧凑型SUV,后续还追加了纯电动的领界EV车型。

时隔一年之后,领界预计也将迎来一次年度改款。按照以往的惯例,新车上市第二年的年度改款车型,改动幅度应该不会太大,一般只针对配置进行优化升级,以提升产品力来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当然,有关新款领界/领界EV的更多信息,还得等江铃福特官方的进一步公布。

新款撼路者

主打硬派越野的江铃福特撼路者,现款是推出了2.0T汽油和2.2T柴油两种动力系统。不过呢,2.0T汽油动力拉动撼路者这么大一个车身,动力算不上充沛,而2.2T柴油动力在国内似乎又不太主流,并且两者现在还都是国五的排放标准的。

好消息是,在今年年内撼路者将会推出搭载型号为CAF488WQGJ的2.3T发动机的汽油版新车型,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75匹,峰值扭矩也相比现款的2.0T版本提升了50牛·米,达到410牛·米,还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至于外观内饰方面,从申报信息来看,基本没有什么改动,不过撼路者2.3T车型有运动版可供选择,车身的许多细节都采用了熏黑设计,看上去更具性能感,也与2.3T发动机更加搭配。

进口福特

全新福克斯ST

性能车迷和小钢炮迷们今年最期盼的,还是这位——全新一代福克斯ST。对的,你心心念念的小钢炮焕新归来了。

全新一代福克斯ST单从外观造型上看,与我们国内的长安福特全新一代福克斯两厢版ST Line除了那标志性的“ST”身份标志、大尺寸双五辐轮毂以及双边双出排气管口布局之外,差异真的不是很大。

但可千万别被它外表迷惑,这是一辆性能小钢炮啊,福特给这一代福克斯ST换上了一个更为强大的“心脏”,同时这也是这一代福克斯ST最大的看点——2.3T EcoBoost汽油发动机,最大马力可以达到280匹,峰值扭矩42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将低于6s,可谓是相当硬核。

全新SUV/PUMA

除了上面的车型外,福特还计划会在今年下半年引进一款全新的SUV车型。这款新车型可能会是主打硬派越野性能的福特Bronco,也有可能是全新的福特PUMA。不过照目前国内市场来看,PUMA引进的概率会大一些。

全新PUMA定位在翼搏和翼虎之间,海外版车型搭载的是1.0T EcoBoost三缸汽油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两种版本,低功率版的最大马力为125匹,高功率版的最大马力为155匹,并配备了12V/48V轻混系统。

如果福特PUMA引进的话,那么它和翼搏应该也会像翼虎和锐际一样,征战不同的细分市场。不过相比起翼搏,PUMA整体看上去确实要更加可爱和精致,如果到时候价格不那么离谱的话,应该会很受消费者欢迎。

长安林肯

说完了福特,自然也得提到旗下的豪华品牌——林肯林肯在2020年引进国内的新车并不多,不过也不乏亮点,因为林肯要国产了!

全新冒险家

林肯要国产”的这个消息在去年曾经带来了一时的轰动。而首款车型,便是由长安林肯生产的全新冒险家。

这款车型算是林肯MKC的继任者,海外版称为Corsair,动力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拥有245匹最大马力和390牛·米的峰值扭矩,匹配8AT变速箱,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可选,未来还有插电混动车型的加入。

而前段时间林肯也公布了全新冒险家的预售价,为24.80-35.00万元。可能有不少人觉得稍微偏高了一些,毕竟现在国产了。但这只是预售价,往往正式上市之后的价格会更低一些,至于什么时候上市,官方确定会在今年3月份。

全新飞行家

长安林肯冒险家只是一个开端,林肯也表示这三年内将有三款国产车型相继亮相,其中就包括了定位于中大型的全新飞行家。

前面我们也介绍过,福特全新探险者即将引进国产,而林肯飞行家也顺理成章地也进入国产了(毕竟出自相同的纵置平台,好办事)。

目前申报信息上看,国产全新飞行家将搭载3.0T V6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355匹,预计匹配10AT变速箱以及全时四驱,未来据说还会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四缸的入门级车型以及插电式混动版车型。

最后

近几年国内SUV市场有多火爆就不用多说了,而这次福特在国内市场投放的车型中,有八成以上是SUV车型,而且像全新探险者、全新冒险家、全新飞行家这些主打高端市场的车型也投入国产,进一步拉低售价。看来福特是做了不少功课,也逐渐往国内消费者喜好的方向去发力,能不能扳回一城,就看今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