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口气能跑600公里,这三款纯电SUV不输特斯拉,最低售价不足30万

2020年03月04日 09: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随着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中国的建成和Model 3的正式量产,中国汽车产业也正式进入了一下个竞争轨道。毫无疑问,特斯拉就像一条鲶鱼,极大地刺激了自主新能源车企的求生欲望。

也正是在特斯拉鲶鱼效应的刺激下,中国制造的活力被全新激发。目前来看,已有部分车型可与特拉斯掰手腕了,而蔚来ES6、爱驰U5广汽新能源Aion LX或许就是其中的骨干力量。

研究这三款纯电动SUV可以发现,它们“一口气”能跑600km,拥有着不输特斯拉车型的续航实力。与此同时,三者也很好地保留了自主品牌的价格优势,最低售价不足30万元。窥一斑而知全豹,从这三款车型的身上,我们也看到了“中国智造”的未来。

蔚来ES6

在2019年造车新势力销量排行榜中,蔚来品牌以年销超2万辆的成绩稳居榜首,虽说仅完成了年目标销量的50%左右,但已展现出了不俗实力。毫无疑问,能够交出这份成绩单,与蔚来ES6有着很大的关系,相对亲民的售价、不俗的产品素质,使蔚来ES6成为国内纯电动SUV市场中的领军人物。

​动力方面,蔚来ES6全系采用双电机四驱的驱动模式,电动机最大总扭矩为725N·m,最大总功率为400kW,因而造就了不俗的加速能力,4.7s破百的实力,足以提供较强的“推背感”。在续航能力方面,蔚来ES6长续航版本搭载了84kWh的电池包,续航里程为510km,如果选择换装100kWh电池包的话,续航里程则能提升至610km。

当然,想要拥有出色的续航能力,少不了充足的电池空间,就车身尺寸而言,也是蔚来ES6的一大优势。蔚来ES6的长宽高分别为4850/1965/1758(mm),整车轴距达到2900mm,为电池包提供更为充裕的布局空间的同时,也令整车的乘坐空间和装载空间优势发挥到了最大,再搭配上极富格调的内饰设计,理所应当地栖身于高端车型的行列。

最后,在售价方面,蔚来ES6的起售价为35.8万元,基础续航里程为420km,如果需要更远的续航里程,售价相应的也会有所增长。总得来看,蔚来ES6已经基本步入正轨,月销2000辆的成绩可圈可点,足够代表自主与合资品牌“掰掰手腕”了。

爱驰U5

就在昨天,也就是3月3日,爱驰汽车欧版U5在斯图加特宣布上市。同时还给欧洲消费者带来了旗下的第一款纯电动智能轿跑SUV——U6 ion的造型预览图,向全球宣告了中国品牌崛起的实力和信心。

而去年12月,爱驰汽车首款量产车型爱驰U5已在国内上市。作为一款中型纯电动SUV,爱驰U5虽说来得比较晚,但是其19.79万元的起售价、顶配不到30万元的价格优势,还是成功地降低了购车门槛,提升了整车的质价比,受到不少都市青年的青睐。

外观方面,爱驰U5采用了封闭式的进气格栅,贯穿式黑色饰条连接左右大灯,使得前脸颇具时尚感,再加上拼色车身、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更为整车颜值加了分。此外,在车内空间方面,爱驰U5的内饰采用了简约设计,浅色风格搭配大尺寸屏幕,可谓宜家宜商,再加上市面少见的“7英寸+双4.2英寸”的液晶仪表组合,足以令人耳目一新,更增强了其科技属性。

此外,在续航能力方面,爱驰U5也不落下风。爱驰U5采用了单电机前置的布局设计,电机总功率为140kW,总扭矩为315N·m,虽说前驱模式不利于整车加速性能的提升,但令其在续航能力方面保有优势,高配版车型的最远续航里程达到623km,再加上快充时间0.45h的表现,足以轻松应对长途旅行。

作为国产纯电动车行业中的“后起之秀”,爱驰U5的诞生犹如平地惊雷,可能会令自主品牌,甚至是合资品牌略感压力。当然,续航里程并不是衡量一款纯电动产品好坏的绝对标准,爱驰U5能否后来居上,还是需要靠市场评价及销量来说话。

广汽新能源Aion LX

众所周知,在全球纯电动车领域中,特斯拉旗下的Model S和Model X可谓轿车市场和SUV市场的两座“标杆”,综合实力的全方位优势,使二者备受追捧,也是后来者很难超越的重要原因。相较而言,起售价为24.96万元的Aion LX也不是“善茬”,它在续航里程、豪华感营造方面的优势,使其从众多挑战者中脱颖而出。

动力方面,Aion LX提供“前置前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版本共五款车型。其中,前置前驱车型的最大扭矩为350N·m,最远续航里程为650km,在纯电SUV市场堪称“一枝独秀”,而双电机四驱版本车型的最大扭矩为700N·m,零百加速3.9秒的实力,也赋予了它更多的驾驶乐趣,跑车级别的加速,使其“百万级别无敌手”。

此外,在车身尺寸方面,Aion LX的长度接近4.8米,整车轴距超过2.9米,其5门5座的设计,使后排拥有充裕的乘坐空间,再加上拥有电动腿托调节的后排座椅,更使其成为同级罕有的“老板座驾”。当然,诸如双12.3英寸液晶大屏、语音交互系统、蓝牙钥匙等高端配置也实现了全系标配,令Aion LX实现入门即顶配,豪华感、科技感溢于言表。

不得不说,虽说售价仅为30万元左右,但Aion LX敢于将竞品车型设为Model X,可见它还是有着一定实力。伴随着国内车主购车观念的进一步转变,高端市场对于纯电动SUV的需求量注定会再度扩大,是选Aion LX还是Model X,相信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个答案。

结语:如今,虽然特斯拉神一般的存在,但国内纯电市场并非“大树底下寸草不生”,中国力量也正在快速崛起。不仅有越来越多的自主制造车型在设计、技术、智能等方面一步步向特斯拉靠齐甚至是赶超,而且也已经开始走出国门,让全世界感受到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勃勃生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