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份即将上市的3款新能源车型盘点,哪吒U配备“透明A柱”!

2020年03月04日 10:35:05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2020年2月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影响,汽车市场整体销量下滑严重。现在进入3月份,疫情有所缓和,各大汽车厂商加快了投放新车入市的脚步。那么在3月份有哪些新能源车型将上市呢?湃客今天就带大家一探究竟。

2月26日,长安新能源官方公布了旗下纯电动微型车-奔奔E-star车型的“尝鲜价”7.28万元。同时官方还推出了定金额度随意缴纳并10倍返还(最高返还5999元)等促销活动。据湃客目前获得的消息显示,新车将于3月5日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奔奔E-Star整体看起来更加时尚。前脸部分新车采用了全封闭前格栅,两侧的虎鲨瞳式金钻前灯组,搭配下方贯穿式前包围,让整个前脸的气势有所提升。虽然奔奔E-Star定位于微型车,但是采用五门五座设计,相比与同级别微型车而言,更加具有实用性。奔奔E-Star的车身尺寸为3770/1650/1570mm,轴距为2410mm。

内饰方面,奔奔E-Star采用了同级别少有的一体式联屏设计,整个联屏由全液晶仪表与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组成,无论是在显示清晰度以及操作流畅度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极大程度上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此外,黑色搭配荧光黄的配色,让整体内饰氛围更显年轻。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为55kW的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扭矩为170N·m。配备的容量为32.2kWh的电池包,能够提供301km的NEDC续航,较同级别车型来说有不小的优势。

奔奔E-Star的配置是其一大亮点,两块屏幕组成的联屏使得该车较同级别车型而言有着极大的优势。301km的NEDC续航里程,能够很好地满足日常用车需求。目前,奔奔E-Star已经公布了尝鲜价,但很有可能最终的发售价要低于此价格。所以对于想要购买家中第二辆车的朋友来说,奔奔E-Star值得关注。

哪吒U定位于纯电动紧凑型SUV,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新车将于2020年3月下旬正式上市。目前哪吒U共推出了4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5万-21万元。

外观方面,哪吒U的整体设计简洁但十分新潮。点阵装饰的封闭式前中网,配合两侧“泪眼”大灯,设计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中网点阵区即投射屏,可以显示一些个性化信息,比如车门未关或者胎压异常,位于点阵装饰版后方的显示屏会展示相应的图案以提醒车主车辆当前状态。

哪吒U的大灯组也有“彩蛋”设计,在贯穿式日行车灯下方有一组充电指示灯带,充电时会以蓝色流水灯的形式展现,快充模式下“流水”频率快,慢充模式则会变慢。

从侧面看,哪吒U双色轮毂尤为吸睛,并从目前已知信息来看,哪吒U次顶配和顶配车型配备19英寸轮毂,其余两款车型还未公布相关信息。哪吒U的C柱、车窗线条、腰线都是用了简洁线条勾勒,朴素大方。来到尾部,可以看到正梯形设计,一定程度上拉伸了视觉宽度。中央是一条贯穿式尾灯,进一步增加了尾部立体感。另外,哪吒U的长宽高分别为4530/1860/1628mm,轴距为2770mm,较同级别竞品车型来说,轴距方面有较大优势。

内饰方面,哪吒U整体设计十分简约,而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与8/12.3英寸中控屏组成的联屏,配合两侧一共4个显示屏组成的“透明A柱”,科技感十足。

智能语音系统在哪吒U车型上也有配备,并且在中控台上可以看到一个语音拟人化的小装置,官方称此为“小You智能机器人”。官方宣称其可实现人性化自然语音交流,还可实现全车AI语音控制、智能家居控制等功能。在主动记忆模式下,小You机器人还可主动提醒车主当天日程。

动力方面,哪吒U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总功率150kW,总扭矩为310N·m。续航里程方面,除了低配车型为400km以外,其余三款车型均达到了500km。

哪吒U作为哪吒汽车旗下的第二款车型,面对威马EX5小鹏G3等上市已久的紧凑型纯电动SUV,在品牌知名度上稍有吃亏。但是凭借着双联屏以及“透明A柱”等科技配置加持,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荣威品牌旗下微型车科莱威CLEVER的谍照信息在2019年4月份就已曝光,这款新车将在3月份正式上市。据目前湃客获得到的消息,新车计划在3月初开始接受预定。

外观方面,科莱威CLEVER整体设计思路以小巧、可爱为主。前脸部分,全封闭的中网搭配两侧双圆形大灯组凸显了可爱憨厚的气质。车头以及车尾部分都有相同的C形设计,整体性非常高。

内饰部分,科莱威CLEVER整体采用黑色配色,但是在空调出风口以及座椅部分采用了荧光绿点缀。动力方面,新车驱动电机最大功率37kW,电池组容量为26kWh,电池组能量密度160Wh/kg。新车的NEDC续航里程为260km,在慢充情况下,5.5小时便可将电充满,较同级别车型来说有不小优势。

如今城市交通环境愈加恶劣,堵车以及停车难的问题困扰着非常多的车主,而微型车凭借着小巧的车身,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地解决用户痛点。目前在自主品牌微型纯电动车市场中,宝骏E200车型的销量值得肯定,那么作为后来者的科莱威CLEVER能否凭借着不错的续航里程以及更短的充电时长,来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呢?值得期待。

以上便是目前湃客了解到的即将上市的3款纯电动车型。其中奔奔E-Star即将上市,凭借着越级的配置和301km的NEDC续航里程,想必上市后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哪吒U凭借着丰富的科技配置,能够满足部分消费者猎奇的心态,上市后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荣威科莱威CLEVER作为一款纯电动微型车,在拥堵的城市道路环境中有一定的优势,而且260km的NEDC续航里程也能够满足日常代步需求,如果售价合理,那么前景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