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轩逸的产品表现,让人对新老轩逸同台销售的方式浮想翩翩

2020年03月04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不得不肯定,日产轩逸在2019年的销量是值得表扬的,全年总销量达到465715辆,可以说东风日产能够在2019年的销量上逆市增长,轩逸功不可没。不过,就算是这样,轩逸依然被大众朗逸压制了一筹,在2019年,朗逸的总销量超过49万辆,位居国内轿车第一。

日产轩逸固然已经获得了国内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从2006年进入中国,日产轩逸就以出色的舒适性与经济性获得了不错的口碑,十多年过去了,轩逸耐用、省油、大沙发、大空间的特点已经深深烙入消费者心中。

但是在亲身试驾过最新一代轩逸之后,笔者心中不免觉得有点失望。我们不妨直接把结论说在前面:新轩逸并不推荐购买,一方面是自己太弱,一方面是"自己"太强。

比内:"大沙发"不再,舒适性不进反退

这个双引号的自己,指的是经典轩逸。对于新轩逸,大可不必跟竞品去比,因为新轩逸并不是老轩逸的完全升级,而更像是"错误进化"。

首先,舒适性方面,新轩逸无论是在空间还是座椅本身都不如经典轩逸。新轩逸的座椅给人感觉没有椅型,座垫两侧包裹部分填充物非常"虚软",支撑力不足,属于典型"一味地软"的那种,并且座椅本身也不够宽大。然而经典轩逸的座椅填充物适中且均匀,无论是座椅还是靠背的侧向支撑都较为舒适。空间方面,新轩逸也明显不如经典轩逸,不过这倒是轩逸的"传统",后排空间一代比一代小。

比内:整车NVH并没有明显进步

其次,新轩逸的NVH表现较经典轩逸也没有明显的升级,或者说几乎没有差别。这体现在底盘滤震和隔音方面。

本身新轩逸的底盘定位依旧是舒适,所以操控感基本上跟它无缘,至于悬架的主观感受依旧是偏软中带一点点松散,谈不上紧凑,过滤震动也说不上有多少质感。本身这样的表现还算是模棱两可,但是跟经典轩逸相比进步不大。隔音方面,新轩逸在50km/h以下比较安静,但是超过50km/h,风噪与路噪明显变大,这一点,也是跟经典轩逸如出一辙。

简而言之,新轩逸的行驶品质较经典轩逸并没有明显变化。

比外:轩逸有的别人也有,轩逸没有的别人还有

上面说到,比舒适性,新轩逸几乎败在了老款产品经典轩逸手下。那么新轩逸的优势在哪里呢?实话实说,我个人认为新轩逸最大的优势,在于外观。

新轩逸也套用了日产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更有人称它"小天籁",甚至我觉得这套设计放在新轩逸上会显得更加生动,更加好看。不可否认,新轩逸外观的变化非常成功,整体运动范儿非常足,车身线条比例协调、LED大灯看着也很提气。但是,既生瑜,何生亮?奈何本田思域也是走的运动范儿外观啊,并且有思域惊艳在前,日产轩逸自然就吃不到头一份肉了。更主要的是,本田思域的1.5T地球梦发动机让它在同级别里有明显动力上的优势,也更加符合运动取向的外观设计,然而新轩逸仍使用了经典轩逸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此外,在安全性配置方面,新轩逸只有顶配带有6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与主动刹车,然而卡罗拉全系以及雷凌的大部分车型都配备了8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安全性配置方面,新轩逸也不占分数。

其实在同一个级别的产品中,由于各家都要控制成本,所以产品力"全面碾压"竞品是很难的,例如朗逸有大空间和好口碑、卡罗拉安全配置高、思域外观运动加速能力强、高尔夫驾控感一流……简而言之,大家都是在平均70分的水准上,尽量把某一部分特长做到90分,其实这就够了。

经典轩逸之所以能成功也是这个道理,大沙发座椅、越级大空间,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中是独一份,这也就是经典轩逸的核心优势,然而新轩逸好似有一些迷失了方向。也许只有消费者认了,真正掏钱买了单,才能证明新轩逸的产品。不过如今经典轩逸与新轩逸同台销售,所以这个问题可能不会马上水落石出。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