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电动车中的“金霸王”,这款车将要变身灭毒小能手

2020年03月04日 11:10: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令华夏大地运转的脚步放至最慢。同时,被极大延长假期的人们在足不出户中开始思考健康之于生命的意义。

而在这场灾难中,医务工作者、志愿者、抗疫一线人员逆行的身影感动了无数人。无论何时,总有身边的普通人做着看似普通的工作,担负着非同寻常的重任。

在经济活动的各行各业中,汽车行业是重要的驱动力之一;同时,作为人们生活重要场景之一——出行的重要载体,疫情中的车企也有逆行者。上汽荣威在疫情初期就及时行动,用最快的速度、最强大的执行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寻找着有针对性的出行解决方案。

2月29日,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就在网上做起了一名“健康主播”,与华域三电空调系统部副经理马文彬、延锋前期产品开发部全球总监李俊岩,与大家分享荣威的“主动净化健康舱”。这套系统通过主动隔断杀毒、主动舱内净化、主动面料灭菌,实现三层双效的净化保护,全方位为用户健康保驾护航。

在主动净化方面,上汽荣威主销车型均已搭载了PM2.5独立空气净化器,该空气净化器能够在空气质量变差时自动开启,主动且有效吸附、阻隔空气中的颗粒物,1小时灭菌率超过99.5%。此外,上汽荣威还提供了UVC便携灭菌灯、360°熏蒸灭菌服务、车新风系统等精品附件和服务,用户可通过售后选装进一步提升抗疫能力。

在主动隔断杀毒方面,上汽荣威主流车型装备了PM2.5高效车载空调滤芯,对携带冠状病毒的飞沫核有95%以上过滤效果,相当于为车辆戴上了一个大型N95口罩。

主动面料灭菌方面,上汽荣威车内座椅面料、地毯面料等通过纳米级技术材质的广泛应用,使得细菌无处附着,能够主动防止细菌病菌滋生,甚至有灭菌消毒的功能。

在这套系统中,最重要的当属上汽集团首创的深紫外线“杀毒”汽车空调。这是业内首次将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集成进汽车空调,让汽车空调具有医疗级杀毒灭菌防护效果。搭配华域三电的国内首款深紫外线“杀毒”汽车空调的荣威车型,可以组成一个完善的防护体系,达到主动隔断杀毒效果。

上汽荣威全新装配的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采用200-350纳米区间的深紫外线,杀毒的效果可达到医疗级。而且它只会照射空调箱进风区域,不会直射人体或者损伤内饰皮革。

俞经民表示:“当车辆的车窗关掉以后,车内外的空气交互都是通过空调系统,所以给车’戴口罩‘是十分重要的,然后口罩旁边还有个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把所有过滤中的细菌或者病毒全部消灭。”

即日起,上汽荣威将陆续为旗下车型提供售后加装,其中,荣威Ei5将成为首款搭载“杀毒空调”的汽车产品。

据了解,荣威Ei5共推出了四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13.08万元起,其NEDC综合工况续驶里程420km。该车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为255N·m,配备电池容量52.5kWh的三元锂电池,在60km/h匀速时续航里程可达570km。

在电动车市场,上汽荣威在销量方面位居上游,其中,荣威Ei5就是最当红明星,今年1月份,该车还成为纯电动汽车市场的销量第一。

俞经民透露,“荣威Ei5是电动车中的金霸王,销量大、用户群多,亟需更安全的主动净化安全舱。”因此,上汽荣威选择荣威Ei5作为第一个搭载这款杀毒空调的车型。

目前,全国范围内的荣威经销商已最大限度恢复运营,消费者可通过客服电话或线上APP实现售后加装。按规划,后续荣威RX5荣威RX5 MAX等主流车型也将陆续装备这款杀毒空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