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云上日内瓦丨爱驰汽车转战斯图加特 上演最强变奏曲

2020年03月04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受疫情影响,“日内瓦”成为了近日车圈的热搜关键词。作为全球影响力最为广泛的世界级车展之一,2020年日内瓦国际车展的临阵取消,实在是打了所有参展车企一个措手不及。原本打算以此次车展进入欧洲市场的爱驰汽车,突然面临了巨大的挑战。

不是人人都有plan B,但对于爱驰汽车总裁付强先生而言,似乎没有太多选择。因为作为爱驰汽车的联合创始人,身为一名创业者,他知道“时机”二字的重要性。机不可失,失不再来,万事俱备,却被紧急叫停。为了大局着想,他和爱驰汽车服从了组委会取消车展的决定,并表示理解与支持。但爱驰汽车准备的两把打开欧洲市场大门的钥匙,绝不能白走一遭。

至此,国内能够看到的信息,爱驰汽车在短短几天时间里,转战斯图加特,并在那里完成了发布欧版U5,同时还带来了U6 ion造型预览。而只身前往的付强先生,也被“调侃”为日内瓦车展的逆行人。

斯图加特变奏曲

可以说,今年日内瓦车展的取消,是参展车企所经历的最大变数。而爱驰汽车面对这样的突发情况,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这份答卷的点睛之笔,我们可以戏剧性地称之为“斯图加特变奏曲”。从瑞士到德国,从日内瓦到斯图加特,变的是时间和地点;不变的则是爱驰汽车一定要登陆欧洲市场的决心。

付强先生也在此期间,写下了那24个颇具含义的汉字“暗夜之中,才见繁星;危机之下,暗藏转机;事在人为,为者常成。”

双车亮相 精准打击

转眼,当地时间3月3日中午12点,爱驰汽车新闻发布会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欧版U5如期而至,并联合当地多家零售及服务商巨头,打造更加灵活、便捷的创新直销模式。

去年底,欧版U5正式从上饶超级智慧工厂下线抵运欧洲,在过去两个月的市场调查中,U5获得积极的市场反馈,用户期待值不断上升。爱驰汽车分管海外业务的执行副总裁柯力世博士(Alexander Klose) 在发布会上宣布:“欧版U5将采用有别于传统的汽车经销商模式展开零售业务,以直面用户的方式打造创新性的直销模式。爱驰汽车将以更加灵活、便捷的方式与当地领先的零售商、服务商展开合作,在短时间内形成广泛的渠道布局。“

与此同时,爱驰汽车还带来了旗下的第一款纯电动智能轿跑SUV——U6 ion的造型预览图,向消费者传递了U6 ion的设计理念,新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亮相发布。

U6 ion外造型设计DNA源自爱驰电动超跑—RG Nathalie,整车视觉情绪表达“更凶更酷“,宽趴的车体加上尾部倾斜流线的coupe风格,使得U6 ion流露出浓浓的运动气质。

内饰的设计则采用“趣玩智美”的理念,跨界是它的设计精髓,简洁明畅的座舱设计,时尚鲜活的配色风格,每一处细节均彰显出精致感与潮流范。U6 ion造型图的率先公布让不少消费者大饱眼福,新车的发布首秀将择日举办。

爱驰欧版U5和U6 ion的双车亮相,向欧洲市场传递出了明确且强烈的信号。欧洲市场对于电动车的接受程度以及使用场景,与国内相比还是有所不同的。特斯拉Model 3,国内没有引进的雷诺Zoe,以及三菱欧兰德、日产聆风等车型,在欧洲市场颇受欢迎。而爱驰欧版U5和U6 ion,要做的就是针对欧洲市场,在以上那些竞品车型的包围下,做出精准打击。

写在最后

面对疫情的影响,爱驰汽车做出了快速积极的反应。不仅没有因日内瓦车展取消而受挫,反而成为了黑夜中最亮的一颗星。中国的一举一动,能够轻而易举地受到全球的关注,在面对重大灾难时如此,希望在未来汽车产品的输出,也能如此。再次引用付强先生的那句话“暗夜之中,才见繁星;危机之下,暗藏转机;事在人为,为者常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