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必看!这10款“不保值SUV”买就完事了!

2020年03月04日 11:26:03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前段时间我给大家推荐了10款不保值的轿车,很多同学留言想看不保值的SUV,今天我就给大家挑选了10款不保值,但是优点突出的SUV车型,一起来看看他们都是谁吧!

提到不保值,法系车绝对当仁不让!所以今天第一位登场的就是来自法国的豪华SUV--DS7。作为一台法系SUV,它完美继承了一辆法系车该有的所有特质。在设计方面,DS7的设计非常独特,外观辨识度极高,名为“巴黎之光”的矩阵式LED大灯也十分炫酷。

在内饰方面,DS7的做工用料都是上乘水平,绝对符合一辆豪华SUV该有的态度。设计方面更是沿袭了法系车天马行空的思路,清新脱俗,坐在DS7的车内你完全不会觉得有任何熟悉感,一切都是新鲜的。

但是,DS7却有着非常明显的弱势,那就是硬件级别不够。从定位来看,DS7是豪华紧凑型SUV,对手是凯迪拉克XT4、沃尔沃XC40、奥迪Q3之类的。但是DS7全系仅有一台1.6T发动机,并且全系只有前轮驱动,这样的硬件水平显然不够“豪华”,毕竟对手都有高功率的2.0T发动机和四驱了。

再加上DS这个品牌极度小众,不是资深车迷几乎都没有听说过,所以保值率低也就不是什么意外的事情了。根据二手车的行情来看,DS7刚刚上市2年,二手车价格18万左右,残值不到70%。1年赔掉7万,恐怕也称得上是二手车商的噩梦了。

有人说科雷傲是换了标的日系车,因为它跟日产奇骏的三大件是一样的。我认同这种说法,科雷傲的确可以看作是奇骏的精装修版,配置比奇骏更高、设计也比奇骏更高级。

无奈雷诺这个牌子在国内的认可度和知名度远远不如“尼桑”,所以尽管科雷傲有更高的配置和档次,三大件品质也基本与奇骏保持一致,但在保值率方面依然输给了自己的日本兄弟。

同样3年车龄的两款车型,科雷傲的二手车残值要比奇骏低了5%左右,反映到车价上那就是至少1万元的差别了。当年售价接近30万的顶配车型,3年后的二手车价格只有17万了!

毫不夸张地说,Stelvio绝对称得上是同级别最具驾驶乐趣的SUV之一,但是一个极其突出的优点往往不能掩盖它其它方面的缺点,尤其是在它的品牌不够硬的前提下。

虽然定位是豪华品牌,但是阿尔法·罗密欧并没有像BBA甚至沃尔沃这样的欧洲品牌在国内广为人知。如果问一个不怎么内行的人知不知道这个牌子,他一定会投来好奇的目光:“阿尔法?是加价挺多的那个面包车吗?”

从产品本身来说,Stelvio除了优秀的驾驶乐趣外的确有很多让消费者难以接受的特质。比如它与生俱来的意大利公主病,时不时就会闹点小脾气。而且它不光爱闹小脾气,你要想把它哄好,花费的成本也是非常高的,不用我多说,阿尔法·罗密欧的后期维修保养跟玛莎拉蒂在一起,这就注定养它不会是一件省钱的事情。

因此,Stelvio纵使拥有同级别领先的运动性,却依然保值率惨淡。如果你能够忍受Stelvio的小脾气,又非常喜欢它有趣的灵魂,保值率低这件事似乎也不一定是坏事,对吧?当然,Stelvio保值率还有一个原因是国5清仓时期半价大甩卖,新车折扣力度过大,势必会影响二手车的保值率的。从实际行情来看,不到2年车龄的Stelvio,二手车价格普遍在26万左右,1年多的时间掉价20万!

沃尔沃保值率低其实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了,XC60在换代之后依然没有扭转这个局面。要说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原因,无非是新车大跳水,二手车养护贵,双重夹击之下,保值率自然就低了。

其实XC60的优点也是有的,首先就是沃尔沃引以为傲的安全性,无论是IIHS还是中保研C-IASI,XC60都能稳定地拿到高分,并且标配了很多主动安全配置,所以如果是追求安全性的话,沃尔沃依然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一个品牌。其次,XC60的外观设计的确非常漂亮,相比BBA略显庸俗的风格,XC60无疑是豪华中型SUV里的一股清流。

从二手车行情来看,不到2年车龄的全新一代XC60二手车价格在30万以内,残值仅剩60%。而老一代的XC60的2年残值仅剩50%,20万出头就能拿下了。如果你追求清新的设计以及出色的安全性,同时能够接受它比较高的养护成本,二手的XC60还是可以的。

这是一个非常小众的车型,作为一款美系高性能SUV,大切诺基SRT8使用了一台6.4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468匹,最大扭矩624N·m,0-100km/h加速仅需4.9秒,放在7、8年前绝对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成绩了。指导价130万的大切SRT8的对手是同时期的宝马X5 M、ML63 AMG等车型。

但是,超高的性能并未给大切SRT8带来更好的保值率,相比同年份3.6L的大切诺基,SRT8的保值率反而更低,或许是因为人们实在是对高端高性能SUV不感兴趣吧。少有的一批用户也会去选择豪华品牌,而不会把大切当做备选的对象。

但是,如果你是一个美系性能爱好者,大切诺基SRT8其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原汁原味的V8 Hemi发动机在如今已经是不可多得的东西了。更重要的是,现在拥有它的成本只需要30多万了!

大概10年前我还在上高中的时候,起亚智跑第一次引入国内,当时由彼得·希瑞尔操刀设计的起亚车型绝对惊艳了无数的年轻人,而智跑就是这样一款车。相比同时期的现代ix35起亚智跑的设计更加激进,虎啸式中网非常有辨识度,而且智跑也是同时期稍少有没有C柱小窗的SUV,显得更为运动。

虽然在中国很多人对于韩系车有偏见,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韩系车在技术、可靠性方面的确还是非常不错的,也正是因为品牌偏见的原因,导致韩系车整体的保值率都不高,但是对于想要买二手韩系车的人来说,这倒是一件好事了。

从二手车行情来看,4年车龄的智跑,残值已经不到50%,老一代的智跑不到10万块随便就能买。如果你想买一辆二手SUV,对于养护成本比较在意的话,其实智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说到斯巴鲁,其实这是一个活在“键盘侠”嘴中的品牌,骨子里的运动基因很容易给人好感,而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出色的结构安全性在同级别中也非常罕见。但是,常年纯进口的身份并没有给它带来雷克萨斯一样的变态保值率,反倒保值率远低于同级别的日系车。

森林人作为斯巴鲁主打的SUV车型,在国内也曾经掀起过小小的波澜,但是随着各家城市SUV逐渐普及,森林人就这样淹没在了车海中。新车没有存在感,二手车自然就会不保值。当然,森林人不保值的原因还不只如此。

尽管森林人拥有同级别领先的操控性和越野能力,但是水平对置发动机本身就不太省心,年份久了以后会出现偏磨、烧机油等情况,纯进口的身份让它在修车时更加麻烦,成本也更高。进一步影响了森林人的二手车保值率。

从二手车行情来看,2012年之前的老款森林人基本价格都在10万以内了,要知道,它当年的售价可是达到30万的!在2013年换代之后,森林人的外观设计不进反退,所以2013年的全新一代车型,价格也不贵,12万左右就能搞定了。

很多人都说马自达不保值,其实从二手车行情来看,马自达全系保值率并不是非常低,但是也有一些例外,比如中期改款前的CX-5。作为马自达的紧凑级SUV,CX-5于2013年8月国产上市,作为当时创驰蓝天架构在国内的首款SUV车型,马自达对CX-5给予厚望,希望能够在国内火热的SUV市场分一杯羹。

但是,CX-5上市后的销量没有达到马自达的预期,尽管它保持了马自达好看又好开的特性,但依旧不能掩盖它的诸多问题。比如配置分配不合理、隔音太差、底盘舒适性不好、后排座椅靠背太直等。

于是,马自达在2017年9月推出了CX-5的“换代”车型。虽然官方称之为第二代,但实际上它就是一次大的中期改款。新款CX-5在保留了老款的优点之后,在外观内饰设计上更加帅气,配置更丰富,隔音和舒适性都有提升,起码达到了同级别的主流水平。

因此,老款CX-5的保值率也随着新款车型的上市开始走下坡,目前老款CX-5 2.0L排量的二手车价格基本就是在11万左右,2.5L的车型也就是14万上下。尽管绝对保值率不算非常低,但是对比改款后的CX-5已经算是便宜很多了。

作为日系三大豪华品牌中最早国产的SUV车型,上一代英菲尼迪QX50可以看做是EX25的改款版本,2015年国产上市,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了一台代号VQ25HR的2.5L V6发动机,要知道,同时期的BBA可都开始普及2.0T动力了!

除了经典的V6发动机以外,QX50在舒适性方面也非常不错,作为日产的高端品牌,大沙发座椅自然不会缺席,而它的悬挂也非常柔韧,即使是走一些烂路也完全不会觉得生硬。

尽管QX50的硬件表现不错,但是在中高端市场,消费者往往会非常在意品牌的附加价值,相比耳熟能详的BBA或者是在国内打拼多年的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的认可度显然不够高,不够纯正的设计风格以及略显局促的后排空间则放大了QX50的缺点,也就导致它的销量和保值率都不尽如人意了。

从二手车行情来看,4年车龄的QX50残值基本也就只有40%出头,17、8万就能买到一辆5年车龄的V6四驱豪华SUV了!更重要的是,相比其它不保值的SUV,QX50的二手车故障率也相当低,三大件正常维修保养基本不会出什么问题,这一点还是非常“日系”的!

讴歌CDX不保值其实之前我们已经说过一次了,如果说英菲尼迪在国内也算是经历过小小的高潮,那么讴歌在国内就是一凉到底了,先后推出的CDX、TLX-L以及RDX都没能掀起波澜。

其实CDX本身的产品力非常优秀,无论是1.5T还是2.0L混动系统,动力和效率都是同级别的领先水平,而且还有本田独创的带液力变矩器的8速双离合变速箱,更是满满的黑科技。无奈,出身不高的CDX在国内的认可度极低,有人说因为它使用了飞度的平台,对不起30万豪华SUV的身价。但是,这样说的人又有多少真正体验过它呢?

如果从行业平均保值率来说,CDX不算特别低,起码比韩系和法系强一些。但是对比自家的本田来说,保值率就要差了不少。3年车龄的CDX,现在残值基本只剩50%多,17万左右就能买到!要知道,同为紧凑级SUV的本田CR-V,它的3年保值率是可是超过70%的!

今天的10款不保值SUV可谓跨度很大,有便宜大碗的科雷傲,也有力拔山兮的SRT8。更重要的是,很多我们以为保值的日系车保值率也没有想象中出色。所以车辆好坏、是否保值也不能完全跟它的国籍、品牌直接画等号。

当然,我还是之前的观点,车不保值,一定是由某些方面的缺点导致的,或许是质量、或许是品牌,但这并不代表不保值的车就完全没有优点。如果它的优点正中你下怀,那么“不保值”这三个字反而成为了一件好事。

你还知道哪些不保值但是优点突出的SUV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