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刹车灯不亮被追尾,前车要担责?这几种情况也逃不掉

2020年03月04日 11:49: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开车多年的司机都知道,只要是发生追尾事故,那么后车一般都逃不掉责任。但是有些车主开车上路前并不会检查车辆灯光是否正常,我们也经常在路上看到一些刹车灯出现故障的车,白天还好,但一到晚上后车就很难做出判断了。那么对于前车刹车灯不亮而造成的追尾,也是后车的责任吗?

首先对于这种追尾后车是要负责任的,因为没有注意观察,但如果能提供证据证明是前车刹车灯不亮导致的追尾,前车肯定也是要承担相应责任。然而在遇到以下几种追尾事故时,我们就要注意了,后车不但不用负责,还可以向牵扯要求赔偿。

前车倒车或溜车导致追尾

正常情况下由于前车倒车或溜车,后车没动的情况下导致的追尾事故都是前车的全责,要是对方为了逃避责任说的你追尾,大可不必冲动,保留好行车记录仪等证明报警,到底是谁的责任交警自有定夺。

前车恶意别车导致的追尾

如果前车恶意加速、猛打方向、加塞、急刹等导致后车反应不及时追尾的,只要后车有足够的证据证明,那就是前车的责任。但如果后车故意阻止其加塞导致的追尾,那就是后车的责任了。

高速公路上前车无故停车

前车在高速非故障或事故原因,变道后突然停车等,导致后车来不及采取有效避让措施导致的追尾,前车应承担全部责任。但如果是前车非紧急情况在路肩或应急车道停车,已采取开启双闪以及放置了警告标志的,后车就要承担全部责任了。

总之,我们在开车之前,一定要认真检查车辆的安全状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时修理排除。同时在跟车的时候,最好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留个心眼以防追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