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照真的要涨到“18分”了吗 ?3月1日实行的新规要看清楚!

2020年03月04日 12:06: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不知不觉,2020年已经过去了三个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开工呢?不过,时间可不等人,到了3月,公安部推行的三项交通新政策已经紧锣密鼓的实施了起来,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

试点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

对于挡风玻璃上的那几块膏药,我想各位一定很头疼吧?非常影响美观,也非常麻烦。但是,从3月1日起,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16个城市开始实行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这也意味着,以后我们无需再将纸质证明标志贴在玻璃上了。6年内的免检车辆,可以直接在网上申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检验有效期内的在用车辆,可以直接上网下载使用。

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网上查询

3月1日起,上海、江苏、山东、广东、重庆、四川6省(市)开始实行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网上查询。对造成人员伤亡或者较大财产损失、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事故各方当事人及其代理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查询事故处理进度、结果。更方便了我们处理事故。

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

最后一条新政策我想很多人都早有耳闻,那就是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后,最多可减免6分,这也就是网传的驾照可增加到18分。但实际上,抵扣并不等于加分,如果没有违章,我们的12分是不会变的。

那么我们要接受什么样的教育才能抵扣呢?根据相关文件来看,基本就是科目一中的那些内容,听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驾照都可以抵扣,包括未处理违法记录、上一个记分周期有两次以上满分记录、本记分周期有两次以上满分记录等7种情况均不符合减免政策。本次试点城市包括在重庆、四川、广东深圳等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