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级新车解密:全新家族式外观,A级 E级傻傻分不清

2020年03月04日 12:5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因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原因,本定于2020年3月3日的日内瓦车展被迫跳票了。临时取消的罕见操作打得众多车企措手不及,这不,像保时捷奔驰宝马奥迪等经典老品牌,也不得已玩起了线上直播的手段。

可能是平常直播玩的少,奔驰这次线上发布会进行不是很顺利,卡顿和掉线,是这场发布会的主旋律。当然了,发布会卡顿并没有影响奔驰这次带来的内核质量,新款奔驰E级奔驰E级PHEV车型、E级旅行跨界车,以及AMG E 53,发布的车型简直多到展台都挤不下。这架势,别说是改款发布会了,说是全新换代人家都信。

E级对于奔驰的重要程度就不用多说了,毕竟人家在1993年改名E-Class级之前,一直都是整个奔驰品牌的销量担当。从初代的虎头样式,到第二、三代的圆灯四眼样式,再到第四代的锐利四眼样式,直到现在大家所熟识第五代样式,奔驰E级的每次换代都是彻底且大胆的。

说到奔驰车型的换代和改款,相对于宝马奥迪来说,奔驰在这方面做的确实要激进很多。由于不断更换设计团队血液的原因,奔驰的车型在设计元素的传承上并没有特别的标签化,这点和宝马奥迪有非常大的不同。也正因为这样的原因,奔驰的每次换代改款,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是激动而期待的,就像那句话:“爷玩的就是心跳……”。

改款前的奔驰E级因为造型套娃奔驰S级的原因,所以别名小“S”的它颇受商务人士喜爱。此次中期改款的奔驰E级,除了在整体造型上依然走修长优雅风之外,还在前后细节上则加入了年轻的元素。例如灯带造型更具攻击性的头灯,以及横向设计的尾灯,都比改款前要更加的运动活泼。

在造型风格的策略上,中期改款奔驰E级依然提供两套不同的选择。普通版采用了双横幅格栅设计,底部为贯穿式;运动版则采用了单横幅镀铬饰条设计,且进气格栅还采用了更为精致动感的点阵式。至于AMG版本,自然还是竖条状的进气格栅设计,力量感和暴力感十足。

相比较于外观方面的明显改变,中期改款的奔驰E级在内饰设计上则变化不大。整个内饰的布局和改款前很相似,氛围感和豪华感依然不输任何同级别车型。当然,硬要找不同的话,新样式的方向盘,以及更新的MBUX车载多媒体系统可能就是比较明显的两个点了。

新样式的方向盘见仁见智,更新的MBUX车载多媒体系统则更有料。据介绍,新的MBUX系统会在人机交互上,尤其是语音指令上有很大的进步。虽然不知道它具体会有什么表现,但考虑到现款奔驰车型的人机智能交互水平,新系统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动力方面,此次发布的车型当中,奔驰E级系列里的常规车型E 350搭载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混动系统,最大功率190kW,峰值扭矩370N·m;E 450搭载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加入48V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66kW,峰值扭矩500N·m。当然,这是全球的发布会,具体情况咱还得具体分析。

根据国内现款奔驰E级的动力布局来看,在后续的国产改款奔驰E级当中,低配E 260 L依然有很大概率是1.5T加48V混动系统,毕竟它的存在可以拉低整个车系门槛。另外E 350的动力规格和目前国产E 300 L相同,后续应该没什么变化(型号命名可能会“升级”)。至于六缸动力的E 450,来到国内的话,应该就是全系最高配了。

真正让人感兴趣的,是这次发布会当中的PHEV版本。新款奔驰E级 PHEV搭载由2.0T发动机和电动机以及15.6kWh三元锂电池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整套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450N·m,纯电动模式NEDC续航达到70km。值得提出的是,这套混动系统还支持7.4kW交流充电和24kW的直流充电技术,后者从把电池从10%充到80%仅需要25分钟左右,实用性在某些使用场景下表现还不错。

如果你知道宝马5系的插电混动版,那你应该就能理解奔驰E级 PHEV的意义。对于很多限牌限行的城市来说,奔驰E级的PHEV版本将会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所以说,在未来国产化的改款奔驰E级当中,PHEV版本出现的概率是很大的。如果你有需要,不妨多留意下。

除了上述的车型之外,还有两款车值得关注,那就是新款AMG E 53,以及E级跨界旅行车。这两款车虽然大概率不会国产,但是进口的渠道应该有办法。其中新款AMG E 53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动力,继续搭载3.0T双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48V微混系统,最大功率为320kW,峰值扭矩520N·m;E级跨界旅行版本的动力暂时还未清晰,大概率和E级轿车相同。

总结整个发布会的情况,以及考虑到国产化的实际形式,本次奔驰E级的中期改款发布会,值得咱们注意的点在于,新款奔驰E级的外观设计,车机系统的可操作性,PHEV版本的奔驰E级,以及少数人会考虑的AMG版和旅行版,这些就是和我们利益相关的改款奔驰E级的核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