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个A柱被中保研撞折的,这回不是大众,而是一款日系车

2020年03月04日 13:05: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3月3日,中保研的2019年第二批INSPIRE(英诗派)车型测评结果正式发布,东风本田INSPIRE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四个方面分别获得P(较差)、M(一般)、G(优秀)和G(优秀),细分成绩为一个P、两个M,三个G。

其实,乍看INSPIRE的碰撞成绩可以说是,既不亮眼也不算差。但是,因为之前雅阁也在中保研中进行过测试,消费者难免会把两个车放在一起对比,毕竟在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INSPIRE和雅阁可以称得上“兄弟”车型。

作为INSPIRE的姊妹车型,广本的雅阁在此前中保研测试上获得了正面25%偏置碰撞A、侧面碰撞A、车顶强度G和座椅/头枕G、辅助安全G、行人安全G的较好成绩,而INSPIRE在定价(指导价:18.28-24.98万)上原本就略微高于雅阁(指导价:17.98-25.98万),市场优惠也一直高冷,知名度不如雅阁,而此次测试成绩不及雅阁,难免会让人觉得INSPIRE英诗派有点“作”。

拆分看看本田INSPIRE的成绩,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获得了P(较差)评价,该指数通过15km/h的低速正面碰撞和追尾测试获得,在低速碰撞中气囊并没有爆开。

不过,实际上INSPIRE在耐撞性得分是5.5分(6分),拉低整个维度的是维修经济性得分,满分24分仅仅获得9分,追尾的维修经济性更是只有0分。

因而,这个维度得到P成绩并不意味着不耐撞,包括TNGA下的亚洲龙、安全著称的沃尔沃XC60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都是P(较差)。按照官方公布的数据,Inspire被追尾后的修车经济占比为6.78%,以测试车型18.28万的指导价计算,修车价格达到了1.2万元。

我们直接看重点,中保研测试里面最受关注的是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中的测试项目——正面25%偏置碰撞。此前,大众主力中型车帕萨特在这个项目中出现了A柱严重折断而且主驾驶气囊夸张地往副驾驶方向偏离是闹得沸沸扬扬。

很不幸的是,INSPIRE在偏置碰撞中,A柱也出现了折弯,虽然A柱的变形没有大众帕萨特那么惨不忍睹,但与门框的分离以及接近120°的夹角还是说明A柱的变形。

作为“同平台”打造的车型,本田雅阁先行接受了中保研测试,虽然在25%偏置碰撞中只得到了A(良好)的评价,但是A柱并没有发生显著的变形。按照东本官方宣传资料公布的数据,Inspire的A柱和B柱钢材强度为780mpa,这个数值要比雅阁A柱的980mpa低,恐怕这就是导致两款兄弟车型成绩不同的主要原因。

除了A柱槽点外,INSPIRE被评价为“具备局部的正面安全气囊作用”,而且“未安装侧面头部保护安全气囊、头部横向位移过度”,意思就是主气囊接住了假人的半边脸,另外半边脸因为低配INSPIRE没有侧气囊,没有有效的保护。不过接住半边脸比主气囊保护副驾驶强太多了,因为假人伤害表现均为G(优秀),INSPIRE最终还是获得了25%偏置碰撞的M(一般)评价。

综上,出自所谓同平台的INSPIRE断了A柱,雅阁没有断A柱,也说明了在这一方面更便宜的雅阁反而在车身安全上更实在,这也进一步说明了雅阁在B级车市场内的口碑是难以取代的。

不过东本继思域断B柱后,Inspire又断了A柱,东本还是要好好守住本田大法的信仰招牌,别让本田粉丝信仰的柱子因为这两根AB柱断掉而坍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