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凝聚你我力量,一起来吐槽车市乱象,第二届中国车市3·15线上直播节目启动

2020年03月04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2020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20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凝聚你我力量”。该主题旨在凝聚消费者共识,发挥消费者监督力量,推进消费者参与监督的广度和深度。

为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今年3月15日当天,汽车生活传媒集群将针对消费投诉居高不下的汽车消费市场,特别推出主题为“一吐为快”——2020(第二届)中国车市3·15线上吐槽直播特别节目

2019年,汽车生活传媒集群与西部最具影响力的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联合推出了“首届中国车市3·15大型电视直播晚会”,无论是创意还是节目的呈现形式,都对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也开创了中国汽车行业3·15电视直播节目的先河。

今年3·15,车市恰逢“疫情”,但作为汽车品牌和媒体,任何时候,都应该重视消费者的诉求和声音。在特殊时期,我们今年把3·15主题活动从线下搬到了线上。在线上直播间,我们将与消费者协会负责人和律师以及部分车主代表一起,通过直播的方式,接听热线、分析案例、吐槽乱象,曝光问题产品和不诚信品牌,警醒用户。

根据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821377,同比增长7.76%。其中,汽车及零部件类投诉34335件,同比去年激增25.1%,位列商品和服务投诉类别第一。全国消协组织受理的汽车类投诉涉及到汽车销售中各个环节。

在2019年汽车消费纠纷案例中,奔驰车主坐引擎盖哭诉维权,其社会影响力达80.5,排名2019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第一位。随后,奔驰车主哭诉维权”引发各地“花式”效仿,引发了社会各界反思,也直接暴露出汽车消费者维权道路的艰难。

中国消费者协会的相关数据还显示,汽车消费维权难主要表现在:一是经营者巧立名目,消费者辨识难;二是经营者不提供凭证,消费者取证难;三是产品质量出现纠纷,消费者鉴定难;四是经营者推诿扯皮,消费者协商难;五是维权涉及问题复杂,消费者投诉解决难。

根据汽车生活传媒集群2019年收集的用户投诉信息分析来看,主要集中在汽车旧车新卖、捆绑销售、贷款买车陷阱、电动车续航里程不足等方面。部分投诉经过我们反馈给商家之后,迅速得到了合理解决,也有部分投诉至今未解决。

如果你在汽车消费过程中,合法权益遭遇侵害,请给我们反馈,我们将根据反馈情况进行核实并做进一步处理。同时,如果你愿意来到我们的直播间讲述你的遭遇,也可以给我们留言。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每年只有一天,但是,保护消费者权益却是一项长期工作,希望所有的企业严把产品质量关,诚信经营,善待用户。让我们共同维护消费者权益,营造和谐、健康的汽车消费环境。

投诉邮箱:qcshzk@sina.com

投诉电话:028-6137192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