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柱又断了,本田INSPIRE居然也学帕萨特简配?

2020年03月04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不久前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帕萨特B柱被撞断,正面25%偏置碰撞的成绩为差,因此遭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吐槽。没想到这件事儿过去还没多久,又有一款车型发生了一模一样的状态。它就是本田INSPIRE。

3月3日,中保研C-IASI公布了东风本田Inspire的碰撞测试成绩,相比之前的兄弟车型雅阁,退步不少。

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指数差

我们先看整体的结果,在低速碰撞经济性方面,Inspire获得了P(差),Inspire主要的丢分项在车尾的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耐撞性仅得3分,维修经济性更是得了0分,这说明Inspire时速15km/h的碰撞中,维修的成本是比较高的。

而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成绩为M。比帕萨特略好一些。其中这项测试中,就有正面25%偏置碰撞。

通过官方的测试结果来看,Inspire在碰撞后乘员舱上部入侵量较大,而且低配车型没有头部气帘,安全带约束力度不够。更严重的是,Inspire发生了与不久前帕萨特一模一样的情况,就是A柱被撞断了。

由于A柱在碰撞中发生了弯折,因此整个中控台向车内入侵,这对乘客造成了安全伤害,这证明A柱钢材的刚性是不那么强的。

正面25%偏置碰撞一般,同平台雅阁优秀

雅阁与Inspire是兄弟车型,发动机,变速箱,平台是一样的。区别是雅阁是广汽本田,Inspire是东风本田。很显然,东风本田没有像雅阁那样使用更好的材料。

其实雅阁也经过了中保研测试,Inspire在25%和侧面碰撞都只拿到了M,而这两项测试雅阁都是A,因此也说明,并不是本田的问题,而是合资方东风在A柱上简配了。

根据我们了解,Inspire的A柱和B柱钢材强度为780mpa,这个数值要比雅阁A柱的980mpa更低,恐怕这就是造成了Inspire成绩不理想,而雅阁成绩好的原因。

通过上面的图片也是一目了然,Inspire的A柱变形十分明显,与下面的雅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帕萨特A柱断裂,给德系车以往安全的印象,蒙上了一层阴影,但帕萨特还能通过降价提升销量。而这次Inspire的事件,估计会让原本销量就不好的Inspire,雪上加霜。

其实Inspire从设计感和内饰的用料方面,感觉比雅阁还要好。而且Inspire也是后上市的车型,按说应该会比雅阁拥有后发优势。没想到厂商还是在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节省了成本。与此同时,消费者估计又要头疼了,都说帕萨特不安全,选择日系车,现在日系车也不能保证安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