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优惠12.5万元!豪华紧凑型SUV的最佳购车时期来了?

2020年03月04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如果你比较关注车市,那么一定对2019年豪华品牌的爆发式增长记忆犹新。在很多普通合资或自主汽车品牌销量节节败退的时候,以BBA为首的豪华品牌却突飞猛进,取得令人羡慕的增长率。

就在这些品牌赚得盆满钵满并对2020年踌躇满志的时候,新型冠状病毒这只“黑天鹅”突然来袭。受病毒超强传播能力的影响,全国各地相继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使得人们只能待在家中,出门买菜都成了“高风险”的事,更别提去4S店买车了。而不少被去年行情冲昏头脑,大量进货准备在2020开年大展拳脚的汽车经销商此时只能望着停车场里满满的库存车一声叹息。

然而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或许这并不是件很糟糕的事。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被逐步控制,重新走上街头的人开始增多,而汽车经销商们迫于资金回笼的压力也早已放弃高价卖车的幻想,接受了保本甚至略微亏损将停车场积压库存卖出去的现实。那么问题来了,这时候挑一辆豪华品牌紧凑级SUV是不是最好的时机呢?或许降价排行榜能给你答案!

No.5 沃尔沃XC40

官方指导价:26.48万-38.58万元

现金优惠:约6万元

论SUV,沃尔沃这个品牌有着丰富的历史,早在十七八年前高大威猛的老款XC90就在我脑海中留下深刻印象,那时候Q7、X5们还远没有如今的知名度。随着沃尔沃SUV家族的全面革新,XC90和XC60都完成了大换代,而首款紧凑型SUV车型XC40也已经上市有2年多时间了,到了产品成熟可以下手的时候。

沃尔沃虽然贵为豪华品牌,但最近两年的终端价格却真的非常厚道。相比其他品牌的坚挺,沃尔沃旗舰轿车S90都已经卖到30万元以内了,还是中配车型,妥妥的“性价比之王”。

回到XC40上面,先来看最近半年这款车的市场优惠情况。2019年6月之前,XC40都采用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因此受制于关税、运输费用等各项成本,优惠一直徘徊在2万元出头。而去年中旬国产车型上市后,经过了两三个月的新车价格坚挺期,优惠幅度就一路飙升,几乎每个月都有5000元以上的增幅,如今已经达到6万元的高位,部分高配车型甚至还有不少降价空间。

目前来看,XC40这款车虽然优惠幅度不小,但不排除还会再增加5000元甚至1万元以上的优惠。如果在意的话可以再等一等,说不定用不了几个月就能实现。

No.4 凯迪拉克XT4

官方指导价:25.97万-39.17万元

现金优惠:约6.5万元

作为“二线豪华品牌”阵营的王者,凯迪拉克最近几年一直以价格“跳水冠军”的形象呈现。虽然在大幅优惠刺激下可以获得不错的销量,但对品牌形象来说并不是件好事。幸运的是,凯迪拉克最新一代产品阵营正在摆脱这种固有的形象,以实在的定价和正常的优惠重塑品牌。

相比以往优惠榜单凯迪拉克长期霸占榜首的情况,此次紧凑级SUV降价排行榜中XT4仅“屈居”第四,对凯迪拉克的豪华品牌重塑也算是个很不错的开始。

凯迪拉克XT4最近半年的售价优惠来看也能明显反映出这一情况。去年从10月份开始优惠幅度就基本稳定在5.3万元左右,而且往后的3个月中越逼近元旦优惠幅度反而越缩水,直至今年1月份才有一波明显反弹,说明XT4的终端价格控制得非常稳定。

目前这个节点正好处于凯迪拉克XT4上市以来的优惠最高峰,相信这也是受疫情影响品牌方所做出的销量刺激行为。随着人们日常生活逐渐正常化,XT4的这个价格估计也不会维持太久,总之想入手的现在是个好时机。

No.3 奥迪Q3

官方指导价:27.18万-35.98万元

现金优惠:约7万元

如果说最新一代奥迪Q系列的设计语言把老Q7那种霸气给活生生磨光了,那么对入门车型Q3来说反而徒增了不少精致感。相比卖了多少年的老Q3,全新一代Q3几乎在全方位都有着明显的进步,看到实车后更能体会到这种感觉,因此也让新Q3深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奥迪虽然身处一线豪华品牌阵营,但总体而言优惠幅度相比奔驰宝马也更大一些。由于新Q3刚上市不久,去年下旬现金优惠幅度基本维持在4万元以下。不过在年底由于冲量的需求,优惠一下子从4万元冲到了6.2万元,可见奥迪也是豁出去了。进入2020年,1月份由于春节购车潮的缘故优惠有一定缩水,但进入2月就直接跳到了7万元以上,可以说幅度非常大。个人认为,目前是奥迪Q3最值得购买的时期,新车刚刚上市,又有较大优惠,怎么买都不会亏。

No.2 宝马X1

官方指导价:27.88万-33.98万元

现金优惠:约7.5万元

想当年,宝马刚刚推出基于前驱UKL平台打造的全新X1,一众宝马粉丝们颇感失望,并且以“不是后驱的宝马没有灵魂”为由将其划入低端的范畴。然而前驱平台所带来的低油耗、大空间让不少消费者尝到甜头,也使其销量节节攀升。尤其是大空间,这一代宝马X1的后排腿部空间甚至可以叫板高两个级别的大哥X5,你说够不够强悍?

可能是由于销量上要和奔驰“死磕”的缘故,宝马X1的优惠幅度自去年年底开始有所松动,从之前的4万元左右直接升到了5万元,进入2020后更是突破6万元大关,向着8万元的“巨幅优惠”挺进。要知道,这种价位的宝马能有如此幅度的优惠在之前可是想都不敢想,不过想必未来继续优惠的空间不会很大,所以现在入手也算是个不错的时机。

No.1 捷豹E-PACE

官方指导价:28.18万-38.58万元

现金优惠:约12.5万元

给你一个任务,买一辆车哄女朋友开心,你会选谁?什么?还准备送又俗气又难开的MINI或甲壳虫?那你就真的OUT了!如今捷豹在豪华紧凑型SUV上的设计功力完全是一副“少女杀手”的样子,圆润的造型配上鲜艳的颜色,既不失品位又富有个性,让你的女友成为公司同事口中独一无二的“捷豹小姐”。

其实绕过MINI和甲壳虫而选择捷豹E-PACE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便宜!去年这款车的优惠基本稳定在6万元左右,只有到元旦冲量才勉强升高到了7万元,一副“爱买不买”的样子,和同门疯狂打折的XEL、XFL完全不同。然而进入2020年,这价格也终于撑不住了,先是1月份冲击春节购车潮优惠飙升至9万元,随后2月份中高配车型再飙升至12.5万元,相当于在原车价基础上打了6.5折。不到25万元就能买到中配的捷豹E-PACE,你说划算不划算?

写在最后

按常理来算,每年的2月到4月份都是购车淡季,不但消费需求在春节前早已释放,厂商的优惠也不会很多,直接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积极性。而今年由于疫情的特殊情况,反而促使部分品牌大幅降价以刺激市场早日回暖。所以,面对提前到来的购车“抄底”潮,你愿意继续观望还是趁机下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