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知道:在广州买辆卡罗拉,全款和贷款相差多少钱?

2020年03月04日 16:15: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日常生活中,大多数购车者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全款购车和贷款购车,两者相差多少钱?应该怎么选择才更省钱,不吃亏?尤其在广州这类大城市,最具代表性,今天我们用卡罗拉这款热门车型做一个例子,一起来探讨一下全款、贷款购买卡罗拉的区别。

根据市场反映,我们以最具代表性的2019款 1.2T S-CVT GL先锋版为例,售价是11.98万元,一起来分析全款和贷款的区别。

首先,我们要弄清楚,全款购车的费用包括哪些项目:新车裸车价、购置税、车险(车船税、交强险、商业险)、上牌费、装潢费用。贷款购车则多了手续费、总利息费。

举个例子:1.2T先锋版卡罗拉新车指导价为11.98万元,优惠6000元,裸车价为11.38万元。

购置税:裸车价(115800)÷1.17×税率(10%)=(约)9897元

车险=车船税+交强险+商业险=(约)5000元

上牌费:根据不同地、不同店,费用各异,一般按照3000元计算。

装潢费:精品费用因人而异,一般按照2000元计算。

因此,全款下来,一款低配自动挡先锋版卡罗拉

全款落地价:113800+9897+5000+3000+2000=133697元(因优惠幅度差异,与下图有出入)

那么,贷款购车,需要多花多少钱?这需要看你首付多少、贷款多少钱,根据4S店销售顾问的反映,一般顾客以首付三成贷七成;或者首付五成贷五成最为普遍。

其实,贷款的金融机构分为汽车金融、商业银行两类,前者每个季度会根据每个车型销售情况,推出不同的按揭贷款优惠政策,据我所知,有一个固定贷款额度,例如只能贷款4万元,两年付清,零利息。但是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来说,首付需要交9万多,明显不切实际。

再来分析汽车金融和商业银行的贷款利息的问题,前者一般每年6%的利率,分三年总利率为18%左右。而商业银行一年利率一般为4.2%左右,三年总利率12.6%左右。手续费一般按照3000元计算。

请记住:商业上的贷款一般是车价贷款,并非总价(落地价)计算。例如总价格为133697元,按照首付三成,贷款七成计算,实质上只能贷车价的七成,11.38万元X0.7=79660元,首付需要交54037元。

三年一共分36期:向汽车金融贷款需要的费用手续费+总利息费=3000+79660X18%=17338.8元。向商业银行贷款需要的额外费用:3000+79660X12.6%=13037.16元。

因此,如果向汽车金融贷款做按揭,一般需要多出17000左右的额外费用,如果条件允许,能够向商业银行申请到低利息的贷款金额,一般贷款8万元,只需要13000元左右的额外费用。

所以,在广州购买一辆低配自动挡卡罗拉轿车,全款和贷款,且按照首付三成贷七成的方式,一般相差1.3-1.7万元。

写到最后,上面仅是我们举一个例子粗略地计算,并不能代表任何情况下的市场行情,因此,大家在购车过程中,尤其涉及到按揭贷款这一方面,建议详细了解各地方的优惠政策,在购车过程中便能够省下不必要的花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