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承还是拘泥,大板牙宝马i4概念车终究还是来了

2020年03月04日 16:33:04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对于纯电这回事,宝马起了个大早,早早开辟了i系列产品线,i3,i8也是两款令人印象深刻,放到今天也不过时的突破性产品。可在此之后,虽然宝马插电产品卖得不错,但i系列无疑是沉寂了。6年之后,i系列终于迎来了新成员,宝马i4,一款轿跑风格的纯电动车。

由双肾演变而来的大板牙,经过了多年的铺垫,它终究还是来了。它的确是对宝马传统双肾形象的突破,不过这项设计与燃油车的4系,M3(传言)是共享的,它只是代表了宝马未来家族化设计的发展方向,而并非宝马对于电动车的思考。再看看其他品牌针对纯电动车设计上的新思路,i4显得十分保守。

即使在宝马内部,对比当年i3车身形态上的突破,相比i3当时为了减重而不计成本采用的碳纤维车身而言,i4如果不突出这个i,真认不出是一款纯电动车。

它的设计,就是一辆4系Gran Coupe。它很运动,轿跑溜背线条很漂亮,尾部的扩散器十分夸张而动感。重新演绎的天使眼大灯更显锋芒,早就了一款充满运动范的豪华纯电动轿跑。当然,以上的形容词同样可以原封不动地用于4系。

来到车辆内部,曲面双联屏,多么有即视感的设计,充分诠释了什么叫做“打不过他就加入他”。i4取消了大部分的实体按键,包括空调控制也被集成进了触控屏,仅保留了iDrive操作区域,传统的鸡腿也消失不见,改成了拨片。

座舱的用料倒是值得称道,iDrive按钮和座椅记忆按钮等采用了水晶材质。暖金铜色装饰条与镀铬让内饰也富有层次感,座椅材质由带有线条图案的超细纤维和橄榄叶鞣制的天然皮革组成,相对于传统Nappa真皮或者Alcantara,营造出了更淡雅而环保的电动豪华感。

在三电层面,宝马i4将会搭载最新的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宝马是少数能够独立开发三电的车企之一,第五代eDrive让宝马在电力驱动系统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i4提供530马力的动力输出,百公里加速4s,最高时速超过200km/h,为了提高车辆的运动感,i4和许多其他品牌的电动车一样,也提供模拟声浪服务。其搭载约80kWh容量电池,可实现600km的WLTP续航。

动力系统的效率倒是不错,但新闻稿中着重提到了一句,i4的电池以其超薄的结构和优化的能量密度而著称,电池重量约为550千克,所以系统能量密度为145Wh/kg,这一结果配上前文的形容词让人略微有点迷惑。

i4目前虽然还是概念车的身份,但其设计量产化程度相当高,因此,2021年,宝马就将在慕尼黑启动i4的量产工作。届时,宝马i4的主要竞争对手无疑仍然会是特斯拉Model 3,以目前公布地信息来看,i4的性能参数基本与Model 3基本处于同一水平,当然品牌层面不可同日而语,这也是作为传统豪强的宝马还能够赶得上晚集的重要因素。

你品,你细品。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Route 6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