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大众、起亚换标后,宝马2020版新LOGO也来了

2020年03月04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对于有着近百年历史的BMW品牌来说,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不平凡的经历注定了它蕴含着许多耐人寻味的故事。

BMW现在的LOGO:立体弧面的外围一圈黑色圆框,中间是蓝白相间的色块无疑非常好看,清新、大气,不失精致感。BMW LOGO的寓意,很多人理解为蓝天白云间旋转的螺旋桨,其实这种说法只是小说式的人为演义。

其实,BMW LOGO设计的灵感以及元素来自BMW公司的前身——RAPP(拉普)飞机发动机公司以及巴伐利亚州的州旗。

BMW公司在成立的初期主要研发和制造飞机发动机,但蓝白相间的Logo图案并不是蓝天白云的象征。由于BMW的总部设在德国的巴伐利亚州,而且BMW的名字就是巴伐利亚发动机公司,所以也可以说BMW本身就可以代表巴伐利亚,代表德国精湛的发动机技术,这或许就像法拉利可以代表意大利。

现款蓝天白云的logo显然已经深入人心,百年来宝马在面对用户时,都在重塑着品牌象征,这样的思考始于100多年前,并在2020年开启了宝马品牌历史长河的新章节。近日,宝马发布了全新品牌LOGO。新的LOGO在延续了宝马经典元素的同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扁平化设计,看上去更加简洁。

新LOGO的圆和基本结构没变,中间仍然是蓝白相间的图形,这是宝马来自巴伐利亚州的象征。字体经过了重新设计,复古的感觉赋予了LOGO新气象。新LOGO最大的变化,就是经典的黑色外环变成透明的了,这意味着不管遇到什么底色都能融入进去,它会随着汽车颜色而呈现不同的外观。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LOGO自1917年发布以来,其盾牌周围的黑带一直存在,而新的LOGO首次采用透明化设计,这也是103年以来的最大变化。宝马客户品牌高级副总裁詹斯.蒂默(Jens Thiemer)说:“宝马正在向一种新型关系品牌转变,透明中空的新LOGO设计旨在散发出更多的开放性和清晰性”。

目前海外的BMW社交媒体也开始更换全新LOGO,而BMW新LOGO出现在了全新设计的BMW i4概念车上,据悉,该车型将于2021年在慕尼黑工厂正式量产。

外观方面,宝马i4概念车融入了宝马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加大了中网尺寸,由之前的“双肾”变成了“鼻孔”,效果非常夸张。由于是电动车,所以中网内部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并用矩阵式纹理进行修饰。此外,经典的天使眼大灯被重新演绎,两侧的两个六边形LED元件集成了所有必需的照明功能,加上格栅周围的i风格蓝色装饰,营造出了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前脸。

车身侧面线条从车侧延伸到尾部,勾勒出宽大的车身,从视觉上进一步降低了四门轿跑车的离地高度,清晰的展现了新车宽大的车身与极富冲击力的设计。新车尾部造型较为宽大,“L”形设计的尾灯辨识度非常不错。此外,i4概念车还配备了蓝色的后导流板,提升运动气息的同时强化空气动力学性能。

内饰设计一改过往燃油车设计风格。BMW i4概念车采用仪表盘与中控屏一体的曲面环绕屏,并且应用了无反射玻璃屏幕,因而取消了屏幕遮光罩,令整体设计更加简洁。此外,新车运用拨片式换挡按钮取代了传统的换挡杆,使内饰更为简洁。而水晶材质的iDrive控制按钮和座椅记忆按钮等部件的加入,进一步提升豪华感。

在消费者关心的续航方面,新车搭载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与量产车相同),最大功率达390千瓦(530马力),官方称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秒左右,最高时速将超过200km/h。同时在续航部分,新车将配备容量为80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提供600km左右的续航里程,里程焦虑的问题应该不会出现在它身上。

种种迹象表明,宝马并不是要放弃过去,而是要拥抱未来,一个将出现大量互联网和电动汽车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