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工防疫期,开车出行要注意什么?老司机给你总结好了!

2020年03月04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各大部分城市开始恢复运作,开启了"返工潮"!而对于有车的上班族来说,开车除了戴口罩这样最基本的安全措施,还有什么我们应该注意的呢?

开车需要戴口罩

有不少新闻都明确指出,建议各位车主开车出行需要佩戴口罩的。除了疫区,一般的医用外科或三层口罩即可起到防护作用,小编也看到不少车主佩戴N95口罩并封闭车窗开启内循环,这样很容易导致车内含痒量下降,出现头晕目眩等症状。

车内消毒别用酒精

病毒在75%浓度的酒精下会失去活性并死亡,相信已经普及到老百姓的生活当中。但对于有车族,这个方法并不适用。首先酒精擦拭时候会挥发,对于喜欢开车抽烟的老司机,这是一个危险隐患。其次,酒精还会伤害车内的皮质座椅。专家建议,车内消毒要使用二氧化氯的消毒水,这样能达到最好消毒效果。

空气滤清过滤效果

有些车主至今还搞不清楚,空气滤清器的过滤效果。空气滤清器分为三种:普通滤芯、活性炭滤芯和HEPA滤芯。最高级别的HEPA滤芯的过滤效率达到了99.97%。过滤率达到99.97%是什么级别?N95口罩的过滤率也才达到95%。而一般来说,我们轿车配备的都是普通等级的滤清器。

避免疲劳驾驶

因为"返工潮"有不少从远方过来大城市打工的朋友,为了赶上工期,不惜疲劳开车行驶。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对抗病毒是为了守护生命,奉劝各位不要因为疲劳驾驶,使得防护措施前功尽弃!

"返工潮"是国家经济的发展的需要,也是老百姓养家糊口的出路。各位在做好出行防护措施的同时,也要一个良好的防疫心态,做到以上几点,相信疫情很快就能得到控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