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线风采录:他在“疫线”度蜜月 ——记德阳市路政处 荣豪

2020年03月04日 18:10:05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新冠肺炎疫情,让医护人员成为了“战士”,也使得德阳市路政处的荣豪取消了婚礼,本该属于他的“蜜月”,却只能在紧张、繁忙,却又充满风险的“疫线”度过。

1

婚礼取消

返岗抗疫

荣豪与谭静, 2018年相识,年前已领证,计划春节假期举办婚礼。请柬、酒店、婚礼方案一切就绪。大年初一深夜,单位发出抗击疫情的紧急通知,荣豪与谭静商量后,决定服从召唤,取消婚礼,返回岗位,抗击疫情。当时,双方父母对疫情了解还不多,都想不通:“双方亲戚都通知了,日期选好了,取消酒店,连押金都可能退不了,你就给领导报告要办婚礼,少你一个也影响不了啥!”荣豪耐心给双方父母做工作:“交通人跟军人一样,关键时刻,必须服从命令、听指挥,疫情防控需要的人很多,少一个都不行。再说,疫情期间,婚礼也没法举办了!”

双方父母最终还是被小两口说服。父母和未办婚礼的妻子都是识大体的人,疫情期间,不仅让荣豪放心工作,他们也特别积极,主动担任村里的疫情防控劝导员。

2

敬仰党员

期望入党

身处抗疫一线,荣豪时时被局机关下沉基层的党员突击队员,以及身边一起战斗的党员所感动,党员们表现出来的那种关键时刻,像“带头大哥”的“气质”,经常让荣豪热血沸腾。战友和群众,对手臂戴着“党员突击队员”袖标的党员,都有那么一种毫不怀疑的信任感。正是基于对党员的信任,让荣豪对党员产生了敬仰,并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一开始,就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分别在天元、高速公路出口、泰山路检查点,组织让到哪就到哪,检查登记、测量体温、给过往车辆消毒,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力求一丝不苟。面对恶劣天气,无论刮风还是下雨,从不叫苦叫累。在疫情防控工作最紧张、最繁重时期,他向路政处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组织用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的考验自己抗疫的表现,是否符合党员标准,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党员。

3

爷爷离世

心愿未了

2月25日下午,正在检查点工作的荣豪,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爷爷走了,他没能参加我们的婚礼,愿望未了······”接完电话的荣豪,强忍着悲痛,继续工作。刚一闲下来,就躲到一边,再也控制不了情绪,泪水奔涌而出。爷爷88岁,年前查出胰腺癌晚期,老人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活到荣豪结婚的那一天。如果婚礼不取消,爷爷的临终愿望,完全可以实现。因为疫情,爷爷临终时,荣豪没有守在旁边。荣豪对爷爷充满愧疚。

妻子谭静担心荣豪心里内疚,转告他,爷爷说:“豪儿能够参加疫情防控,是我们全家的光荣,豪儿有出息!没看到婚礼,也照样祝福他们一生健康平安。”

“现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盼着疫情早点结束,带着妻子到爷爷坟前,点一炷香,告诉他,关键时刻,我出了一份力!”荣豪虽对爷爷存有内疚,但相信,一定会得到爷爷的谅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