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无到有造出防疫物资,上汽这家企业只用了24小时

2020年03月04日 18:29: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华域视觉是车灯业界的“扛把子”,但最近,最让华域视觉工程师们骄傲的产品,不是车灯,而是他们义务研发、生产的“护目镜中的爱马仕”

2月27日,初春的阳光撒向了上海空寂的街道。当记者迈入华域视觉的会议室,率先跃入眼帘的是桌上那八副不同颜色的护目镜。在阳光下,几副护目镜的镜架闪着夺目的光泽,一如闪耀的豪华车车身。

这些护目镜,是华域视觉的“特工队”义务制造的,从研发、到模具、到生产都是自己完成的。“做智能车灯企业,我们在中国是一流的;跨界做护目镜,我们也是一流的!”戴着口罩的丘缅岚和“特工队”伙伴们,将这些打着华域视觉LOGO的护目镜亲昵地称为“护目镜中的爱马仕”。

这批护目镜不仅外形前卫,且材质上乘,远远高于坊间产品。记者发现,“神秘灰”居然和某德系豪华车车灯用的是同一种材料;红色的护目镜,在阳光下闪着点点金光,产品设计部部长、支部书记顾丹说,“这是研发出来的最新型的几种塑料件,有金属光泽的感觉。不久后,将用在未来量产的高档车车灯上。”

疫情下,特工队在行动

在此之前,华域视觉从未做过护目镜。但凭借着一流的研发能力和极强的执行力,华域视觉“特工队”分工合作,完成了这次跨界行动。

疫情爆发后,华域视觉的工程师们和党群工作部的小伙伴们萌生了一个小心愿,“护目镜这么紧张,我们是做车灯的,能不能做护目镜,助力防疫?”这一提案立刻得到采纳。2月9日,华域视觉党委、工会发出了紧急动员令,“研发生产护目镜,既能助力社会公共防疫等,又能满足员工大规模复工需求、保障安全生产。”

总经办主任、支部书记蔡国锋主动请缨,迅速网上集合一批党政双肩挑志愿者后,当天下午数十人的“特工队”陆续到位。这个“特工队”和一个智能车灯项目组相仿,涵盖了各个部门的精兵强将。包括产品设计部部长、支部书记顾丹,电子部部长、支部书记朱明华,生产本部长、支部书记吴晓群,生产部王建良、模具部郭建刚等。党办主任李欣说,“不同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他们分工协作,有人负责查护目镜的相关标准、法规,有人负责调研,甚至发动了家里人一起收集尺寸。因为我们希望一镜通吃,男女老少、戴眼镜和不戴眼镜的,都适用。”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天(2月10日),初步设计方案就出来了。”随后几天,“特工队”不断完善护目镜的方案,不断挑战更好的透气性、外形更美观、更适用。2月25日,第一批样品出来时,大家都颇为满意,“即使戴眼镜的人,也能舒适地戴上这款护目镜,一点也不勒。”当特工队的成员们在朋友圈秀起自家生产的护目镜后,引来一片称赞,“这是什么牌子的,这么好看,哪里能买到?”

华域视觉的小伙伴们自豪地说,“这是定制品,不卖,只供公司员工和捐赠。”据悉,一批精心打造的护目镜也将率先捐给上海和武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此外,3月大规模复工后,每一个华域视觉的小伙伴都会收到开工三宝,其中就有公司自制的护目镜。

高品质,源于专业、爱心

这么短时间研发生产出来的护目镜,不仅外形前卫,且材质上乘,远远高于坊间产品。这背后是华域视觉在智能车灯领域多年的“Know-How”。特工队小伙伴告诉上海汽车报记者,“我们是做全球智能车灯的,技术储备一流,研发起来并不难。

难的是在最短的时间、用最低的成本实现高品质的跨界。志愿者夏卫东说,“时间紧、任务重,不能影响工作。我们都是挤的私人时间研发、生产的。”目前,为了保证海外项目,华域视觉的研发团队分成两班上班。

“整个项目,没有花公司一分钱。所有成本支出,靠的是员工自发捐款和义务付出。”华域视觉党委书记丘缅岚说,“人工费,不用钱,员工志愿付出的。材料等无法覆盖的成本,用员工捐款的钱。”

这是市场上唯一的车规级的护目镜,也是不对外盈利的高级别护目镜。在记者离开会议桌前,特工队的小伙伴们还在热烈地讨论最终保留哪几种颜色?每种颜色各生产多少?

他们说,“我们自豪参与其中,很自豪成为华域视觉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