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代经典毁于当代,全新奔驰E级还是来了

2020年03月04日 18:51: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本来现在应该是本届日内瓦国际车展的媒体日了,被称为"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的日内瓦车展应该是集结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60多家参展车商,纷纷展示其未来的概念设计和最新的技术成就,然而就是在开幕的前三天突然宣布取消了,当时一些品牌正在布置展台。

诚然,到了这个节点,各大厂商最明显的损失,就是高昂的车展费用,此外最关键的一点,就是错失了一个宣传展示的平台和机会。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却是一个好机会,可以不用买票足不出户"逛车展",因为很多厂商最终还是选择了线上发布的方式,就比如奔驰

对于奔驰品牌,本次车展我相信大家和我一样,最为期待的就是全新款的奔驰E级了。据了解,此次发布包括了新款奔驰E级、E级旅行版和AMG E53这三款。计划于夏季海外市场发售,而国内的长轴距版,还有轿跑版和敞篷版要晚些时候发布,但我相信你看了之后一定会怀念过去的,为何这么说,且听我一一道来。

首先需要明确一点,就是此次的新款E级是中期改款车型,但看到新车的样子,其变化程度堪比换代了。新车采用了奔驰新一代的设计语言,提供了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普通版为横条幅设计,而运动版采用点阵式格栅,且分别配以了立标和盾标,另外,两侧的大灯组也进行了调整,多光束加修长的日行灯组合。

虽然凶狠的气势还是有的,但整体经过扁平化的设计之后,就会显得有点小气,最起码一眼看上去就已经没有老款看起来气派了。犹记得,当初的四眼设计已经足够经典了,最后慢慢演进发现,却是一代经典毁于当代的结果。

我们再看尾部,飞翼式的LED尾灯,科技化十足,和前脸呼应都是扁平化处理,但整个形状和A级的柳叶眉更为相似,同时视觉效果上更是丧失了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该有的气场,所以不看尾标的话,更像是放大版的奔驰A级了,实在哗然。

毕竟是年度改款,所以新E级的内饰则没有过于明显的变化,也就是方向盘换了,小钟表不见了。但与此同时,配置方面也会更加丰富,尤其是会采用最新版本的MBUX多媒体系统,可以实现很多人性化操控,例如语音控制。

另外,动力方面呢,新车将会提供2.0T直列四缸和3.0T直列六缸引擎,同时此次改款也正式迈入了电气化领域,匹配48v微混系统,当然,国产引入的话3.0T版本动力配置我们就得舍弃了。传动方面,依然匹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

写在最后

新款奔驰E级正式亮相,此次改款确实诚意满满,整个设计年轻化了不少,但不要忘记,最起码在中国市场选择它的群体基本都是小有成就的中年人,关键是看他们是否能够接受如此激进化的设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