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都看不见系列——宾利Mulliner Bacalar

2020年03月04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原定于昨天开启的日内瓦车展成了“云车展”,宾利的车身定制大作Mulliner Bacalar正式发布,但我前几天猜错了,它并不是电动的,而是依然搭载的那台6.0T W12发动机,只不过更强了,当然,也卖光了。

Bacalar由宾利在英国克鲁总部工厂的个性化定制部门Mulliner手工打造,全球限量12台,发布前已全部售罄,每一台Bacalar的外观设计都是与相应的客户合作完成,包括漆面、外观工艺和造型风格都可根据各自的喜好选择。

新车的名字分为两部分,Mulliner自然是指宾利的Mulliner部门,而Bacalar来源于墨西哥尤卡坦半岛上的Laguna Bacalar湖,这也是宾利添越的名字Bentayga之后,又一款取自地标美景的命名。

其设计风格来源于宾利之前发布的EXP 100 GT概念车,整体轮廓和细节造型还原度比较高,其漆面是用氧化铁与二氧化硅合成而来,这个工艺利用了稻壳灰材料,没错稻壳说的就是稻米的壳,其合成产物中含有90%纯度的二氧化硅。

Bacalar的整车只有门把手是取自欧陆GT,原因是其集成了无钥匙进入系统,其他部分君威全新设计,后轮距比欧陆GT增加了20mm,从而显得更宽。内饰材质为Mulliner部门与英国传统纺织工坊合作定制生产的天然羊毛布料,座椅上绣制的徽标图案是由148199条缝线构成。

Bacalar的动力系统并未继承EXP 100 GT概念车上那套非常超前的电气系统,而是搭载了那台熟悉的6.0T W12 TSI发动机,最大功率659马力,峰值扭矩900牛米,匹配8挡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了48V动态驾驶系统(48-volt Dynamic Ride System)。

客户决定设计风格和工艺、漆面的方式,定制程度过深,基本只能适用于限量生产的超豪华车型,而Bacalar的意义就在于展望超豪华汽车个性化定制的未来,但事实上,它已经是当下车身定制水准的巅峰代表作了。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刘剑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