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万级SUV对比,远景X6 PK哈弗M6,入门SUV选谁?

2020年03月04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10万内的SUV市场一直被国产SUV牢牢把控,价格便宜空间大配置还高,性价比远超合资SUV,更关键的是在这个级别里是不可能买到紧凑合资SUV的,但是国产紧凑SUV却有大把车型可供挑选。但是丰富的车型也造就了激烈的市场竞争,几乎每一个国产品牌在这个级别都有1-2款的SUV车型,更有甚者能多达3-4款,这些车要怎么选才能符合消费者的购车初衷呢,今天我们就拿出两台很有代表性的SUV进行对比,看看这两台车是否能满足你的出现需求。

今天我们对比的两台车很有默契也非常有渊源,甚至它们在"上辈子"就是敌对关系。这两台车都是6字辈,一台是来自长城哈弗的M6,一台是来自吉利远景的X6,两台车不仅是6字辈,价格也都是6.X万起步的6万级SUV,也是同级别中数一数二便宜的紧凑级SUV车型。另外他们的原型车分别为CR-V和RAV4,这也就是说为啥说它们上辈子也在斗了。

虽然这两款车已经在外观上看不到了原型车的影子,但是底盘件以及各种布局还是延续了原型车的设计风格。另外两款车都属于两个集团老车型的升级产品,M6是老款H6升级而来,远景X6是由帝豪GX7再到远景SUV一路升级而来的。这两台车定位相似定价相似级别也一样,是真正的对手。我们今天就来分析一下这两款车型,看看你到底适合买哪个。

外观内饰各有千秋,吉利年轻运动胜一筹

两者都是由老车型老平台升级而来的,所以在外观上还是继承了不少老车的特点,尤其是哈弗M6基本上就是在老款H6的基础上换了中网和包围,所以新意一般。而远景X6虽然是老车升级,但是前脸换上了最新的家族式涟漪风格,再加上战斗十足的包围让它显得年轻运动。此外两车侧面造型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异型D柱以及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思路,两者不相上下,尾部造型M6基本上延续了老H6的风格,远景X6同样继承了远景SUV的设计,但是进行了改动。

内饰部分哈弗M6和远景X6属于两种风格,远景X6基本上是继承了老H6的造型,但是这个造型经久耐看,而且储物空间丰富,最关键的是和CR-V保持一致,稳重且成熟,对于上年纪的消费者来说更合适,但是放在当下来看不够上档次也不够时尚。而远景X6的内饰则采用了吉利最新的风格,年轻时尚豪华感强,贯穿式中控台、悬浮式大屏、液晶仪表、集成度高的按键,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远景X6的内饰风格。两款车都属于基础配置丰富且价格便宜的车型,所以在配置上就不做对比了,像天窗、自动空调、等舒适配置都是有配备的。

动力哈弗M6更强劲,吉利油耗表现更好

动力部分两车都采用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哈弗M6为经典的1.5T动力,最大马力150匹扭矩210牛米,匹配的是6速手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远景X6搭载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力141匹扭矩235牛米,匹配的是6MT和CVT变速箱。总体来说两者动力表现相差不大,但是M6参数更好,再加上双离合变速箱换挡直接动力损耗低,实际驾驶感受与动力表现要强过远景X6,但是M6的油耗偏高。

大平台带来大空间,M6领先远景X6

如果对比空间的话哈弗M6就要完虐远景X6了,由于基础平台第三代CR-V本身就比第三代RAV4要大,所以哈弗M6的空间表现也大过远景X6,而且M6的座椅更厚实舒适性更高且后排坐垫长度不错,适合长途出现也不会疲劳。尺寸方面哈弗M6为4649*1830*1705mm轴距为2680mm,远景X6为4546*1834*1715mm轴距为2661mm。整体上来说这两款车的空间表现在同价位里都是首屈一指的,就算和H6、博越这样的当家车型相比也不落下风。

总结:两款车作为6万级起步,8万级搞定自动挡的国产紧凑SUV都是性价比数一数二的产品,虽然平台老旧且是老款车型升级而来,但是看在便宜的价格上也不能多说什么了。不过两车还是存在不少问题的,两款车相比虽然远景X6省油一些,但是实际上开起来两款车和合资车型相比都不怎么省油,此外装配工艺、隔音、用料都不算同品牌中的顶尖水平。此外两款车都存在底盘质感不佳比较松散,操控性一般的问题,毕竟都是采用了十几年前的日系平台逆向研发的产品。至于两款车选谁,我相信看完这篇文章的你心中已经有答案了,欢迎在留言区评论,说出谁才是你的选择。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