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造香肠、雷克萨斯游轮3400万元,这些车企也“兼职”!

2020年03月04日 20:4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全球职场社交平台通过数据分析出,特殊期间长时间待在家里,导致有超过六成职场人开展了或计划开展副业和兼职。除了异常活跃的微商外,不少车企也开始了它们的“副业”。

譬如,因供需和特定状况,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广汽集团均纷纷将旗下的部分生产线转投于口罩生产、消毒产品。说到“副业”、“兼职”,汽车圈其实早有先河。较令人熟悉的就有原本造拖拉机的兰博基尼、飞机引擎的劳斯莱斯等。除此之外,还有哪些车企在背后“悄咪咪地”搞副业呢?

造电动自行车的奥迪,是你高攀不起的样子

奥迪在副业方面有些低调。虽然其曾经也是由几个造自行车、摩托车、小客车的公司组合起来,才在经过岁月沉淀和历练成了,现如今我们熟悉的三马车之一的奥迪公司。

2012年奥迪收购意大利高性能摩托车制造商杜卡迪后,决定研发一款具有高科技的自行车。这个念头除了受低碳环保理念的盛行影响外,也难说没有缅怀过往、复古的意味。

这款代号Audi e-Bike被称为全球最聪明的电动自行车,支持手机互联和多种骑行模式选择。车身采用大量的碳素纤维(可造飞船的材料材质),可耐受3000°C以上的高温,兼具了轻巧特性,车架重量仅有43磅(约20公斤)。作为电动自行车,e-Bike搭载了最大马力3Ps的电动马达,拥有九速变速箱、液压盘式制动器,极速可达80公里/小时,一次电动续航为50-70公里。

不过,这款电动自行车零售价在20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3.87万元。依然是我们高攀不起的模样。

尝一口大众香肠,德味正浓

人在旅途,无非“逛、吃”。三九感冒灵都开始产泡面了,车圈里的吃货却早有行动。在这方面,大众可比造胡椒研磨机的标致、产酒的江淮汽车更有发言权。

早在1973年,大众就做起了香肠。一开始,大众也没有想太多,就当是“内部食堂”自我供应给工人食用。许是大众员工实在多,又或是口口相传,大众香肠开始不胫而走,逐渐走上了德国各地的超市进而售卖。近几年,大众香肠的年产量已经达到了数百万条,甚至超过了汽车。

香肠对于德国而言,大概就像四川人离不开了的辣椒一般。各个地方都有其引以为傲的香肠品种,需求量自然也高得惊人。在沃尔夫斯堡的大众工厂,其更在45周年时生产了680万份纪念版香肠,可以说德味很浓了。

征服星辰大海,雷克萨斯许了

“高端”的德系大佬大众,在副业上走的是亲民路线。而在国内也不过二线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却专注到高大上领域了。2017年,雷克萨斯发布了42英尺运动游艇的概念设计,量产时是65英尺(约20米长)豪华游艇LY650,售价3400万。

LY650主要面向公海设计,经由雷克萨斯和美国威斯康星州的Marquis Yachts游艇公司共同合作而成。造型上采用了雷克萨斯L-finesse的设计理念,船体外部采用的是玻璃纤维材质,整体看上去有些飞船的感觉。舱内拥有三个大型卧室以及几个娱乐和休闲区,可居住6人。动力总成上,LY650配备了两台沃尔沃Penta® IPS发动机(1350/1200/1050),其中IPS 1200为12.8L直列6缸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900Ps。

相较于顶级超跑而言,这艘游艇显然贵了些。不过,其仍在上市时便卖出了4艘。毕竟对于富豪们而言,钱已经不是钱,仅仅是个数字而已。征服星辰大海这种我们以为的远大理想,雷克萨斯许了,但我兜里的钱不容许啊!

布加迪水烟壶,抽的是MONEY啊

名媛出门要精细到包包、指甲,富豪们当然也要从手表、香烟注重起。这不,布加迪就在2013年和奢华烟管制造商Desvall合作,造出了纯钛金水烟壶,限量150个,售价高达10万美金(约合人民币近70万元)。

这款水烟壶外部裹上了碳纤维和高档皮革,由手艺精湛的工匠在瑞典制作,烟斗高80cm,又被称作“终极鉴赏品”。也因为是布加迪主要客户是中东土豪,所以这款水烟壶也被称作是阿拉伯水烟壶。

我怀疑,现代三菱才是副业之王

相比其他车企,现代几乎可以算得上是“副业之王”了。由于韩国的经济命脉基本是由五大财阀所支撑,这也意味着,财阀之下的产业链丰富多端。现代作为五大财阀之一,体量自然是无需多言。除了我们熟知的现代汽车以外,现代还有现代重工、现代峨山、现代建设、现代独角兽以及现代百货等。其中,光是现代重工旗下就设有7个部门,也是全世界最大的造船公司。

现代相似的还有三菱。除三菱汽车、卡客车公司外,三菱还造铅笔,致力重工业、家电制造、金融贸易、银行信托、证券以及三菱化学等。而三菱汽车的净销售额只是三菱集团中的一小部分,说汽车才是三菱的副业也不为过。

除了以上提及的这些汽车厂商、集团,你还知道哪些车企在“副业”、“兼职”上扬名立万的,欢迎评论里参与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