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汽车富豪最新榜,吉利李书福居首,力帆老板出榜

2020年03月04日 21:42: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每年的富豪榜单一出来后,懂哥都会在上面找找自己的名字,只可惜事与愿违,梦想从未成真,不过榜单上一些熟悉的身影同样也会引起懂哥的注意,尤其是汽车行业里的那些名人,上榜的不在少数。就在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最新全球富豪榜,在汽车领域,全球约有99位企业家上榜,涉及汽车制造、汽车零部件以及汽车销售等领域,不过懂哥今天主要给大家盘点国内的汽车富豪榜,看看你认识多少人呢?

吉利李书福登顶,力帆尹明善出榜

在传统的汽车厂商中,登顶中国汽车富豪榜的是来自吉利汽车的李书福,其家族财富达到了1050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6%,不愧是自主品牌的领头羊。近些年来,吉利在李书福的带领下,整体扩张十分迅速,领克品牌的成立、收购宝腾、入股戴姆勒等等一系列的操作让吉利打响了海内外的知名度,而今年吉利还准备与沃尔沃合并重组,如果成真的话那又一个汽车帝国将诞生,无疑会进一步扩大吉利的影响力。

紧随其后的汽车厂商则是来自长城的魏建军、韩雪娟夫妇,不过他们的整体财富虽然与去年相比增加了70%,但360亿元的家产相比于李书福来说还是差了不少。比亚迪汽车的王传福则以34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6,去年比亚迪汽车总销量达到了461399辆,同比下滑11.39%,但由于在新能源车市场表现亮眼,整体财富值相比于去年还是增加了7%,此外比亚迪创始人兼股东之一的夏佐全也以90亿元的财富成功上榜。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来自中国台湾裕隆汽车的严陈莉莲家族也以80亿元的财富上榜,除此之外,传统汽车厂商便无人出现在这份榜单上,最惨的莫过于力帆的尹明善家族和拥有众泰的铁牛集团应建仁、徐美儿夫妇被淘汰出了这份榜单,而据力帆股份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称,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8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52.34亿元,同比下降2068.77%,一年亏损金额甚至超过了力帆股份当前市值,对于尹明善这位经历了大风大浪且大器晚成的昔日重庆首富来说,如何解决力帆目前的困境才是重中之重。

造车不如造电池

新能源近几年的火爆大家有目共睹,这也让一大批汽车电池制造商赚得盆满钵满,在此次国内汽车富豪榜单中,排在李书福后面的就是来自宁德时代的曾毓群和黄世霖,作为国内动力电池供应商的龙头企业,宁德时代为大众宝马、戴姆勒等众多国际车企提供电池,并且最近还获得了特斯拉的供货订单,协议期限自今年7月1日开始,可想而知明年的富豪榜上肯定又能见到他们的身影。此外宁德时代的副董事长李平也以200亿元的财富上榜,没想到最大赢家竟然是电池制造商。

除了宁德时代,前文说到的比亚迪也属于电池制造商,而且来自亿纬锂能、璞泰来、杭可科技、欣旺达、南都、国轩、荣百科技等一众电池制造商的企业家也纷纷上榜,它们都与这两年新能源市场的火热离不开关系。此外其它汽车行业比如汽车零部件、汽车销售、汽车轮胎等等也均有多位企业家上榜。

造车新势力仅两人上榜

同样是借着近两年新能源市场的东风,国内兴起了一大批造车新势力,不过随着市场和时间的检验,如今真正能站住脚的并不多,此次的富豪榜上,来自小鹏汽车的何小鹏以250亿元的财富排名前列,与去年相比,财富值增长了140%,总排名上升了963位,而在具体表现上,小鹏汽车去年的累计交付量为16608辆,仅次于蔚来汽车和威马汽车。

另一位上榜的则是来自蔚来的李斌,不过他的排名相比去年下滑了950位,身家也大幅缩水,70亿元的财富与去年相比减少了33%,已经到了榜单的上榜底线,随时有出榜的风险。不过就目前而言,蔚来汽车仍是国内造车新势力的扛把子,最近还宣布中国总部项目将落户合肥,还将建立研发、销售、生产基地,打造以合肥为中心的中国总部运营体系,也解决了资金上的燃眉之急。除此之外,其它造车新势力便无人上榜,在接下来,行业洗牌将成为常态,能坚持到最后的才是赢家。

懂哥说

汽车行业虽然整体低迷,但去年还是有不少行业内的企业家登上了富豪榜,而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汽车行业在上半年会面临较大的挑战,你认为在明年的富豪榜上,哪些人将新入榜,哪些人将跌出榜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