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绝对是宝马近几年的最大改革,范围遍布每款新车

2020年03月04日 21:57: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即便疫情导致日内瓦车展取消,宝马原厂依旧如期带来众所瞩目的 Concept i4 电动概念车。而随着 Concept i4 同步登场的另一大焦点,则是宝马全新厂徽,其改以透明化与扁平化设计,堪称是品牌创厂 103 年厂徽变动最大的一次。

宝马品牌最早是于 1916 年 3 月 7 日成立,其全名为「巴伐利亚发动机制造厂股份有限公司 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在 1917 年品牌即注册我们现今所熟知的圆形蓝白厂徽,而其中央的蓝白色方格旗厂徽,则是源自巴伐利亚邦的邦旗。

而自 1917 年注册厂徽以来,宝马期间虽然在 1933 年、1953 年、1963 年、1997 年,进行过厂徽视觉识别造型的更动,但大致上仍维持黑色为外框基底、搭配白色「BMW」字样,再加上中央代表巴伐利亚邦骄傲的蓝白方格旗,成为多年来世人所熟知的宝马厂徽。

不过宝马的厂徽在经过 103 年,在此次发表 Concept i4 后,迎来创厂百余年来最大的变动。在 Concept i4 上的厂徽,不再是以黑色为基底,改以透明方式凸显灰色宝马三字,其内的巴伐利亚邦蓝白旗识别,也改为时下流行的扁平化设计,堪称是品牌厂徽 103 年以来变动最大的一次。

而除了宝马厂徽外,宝马相关的子品牌视觉也同步进行「扁平化」、「透明化」的变革,包含宝马i 电动子品牌,以及宝马M GmbH 性能子品牌,也从过去立体化的图标,改为单纯由色块组成的视觉识别。如宝马i,就是由白色与透明 i 字样、以及左侧的蓝色饰条组成;至于宝马M 的 M 字样,则保留经典的蓝靛红 3 色条、白色 M 字样,但同样将色块进行扁平化。

宝马客户品牌资深副总 Jens Thiemer 就向外媒表示,因应当今成为主流的年轻数位时代消费者,宝马此次改以全新的 Logo 与品牌设计元素示人,就是向世人宣示宝马品牌将持续在未来带来创新与驾驶乐趣。

宝马原厂公布全新一系列企业识别后,未来会陆续将宝马4S的厂徽等视觉进行更新,届时消费者与车主即能在据点看到宝马最新的 Logo。但未来是否还有除 Concept i4 之外的车款,使用宝马最新的厂徽视觉?仍有待接下来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