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3发布,还是两厢帅,脸比A4运动,内饰比A6好看

2020年03月04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日内瓦车展宣布取消后,奥迪并没有延期发布全新A3的计划,就在昨天,奥迪如约在线上向全球首发了全新奥迪A3,作为家族的第四代车型,全新奥迪A3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此次,率先推出的是两厢版本,首批车辆将于5月进行交付,国内暂时还没有引进全新奥迪A3两厢版的计划,最早引入国内市场的将是三厢加长版的全新奥迪A3。好了废话不多说,下面带大家看一下,这款备受瞩目的全新奥迪A3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全新奥迪A3和第八代高尔夫、西雅特LEON都采用MQB Evo平台打造,将来MQB Evo也会成为大众系A级车的平台。从产品来看,全新奥迪A3换代是比较彻底的,可以说由内到外进行了比较大的升级。

全新奥迪A3可以说是目前奥迪家族最不具备“套娃”基因的车型,在它身上我们看到了奥迪一些新的设计语言和手法,而且这台车也有之前的大众口味变成了实实在在的年轻人专属。首先来看外观,全新奥迪A3采用了大尺寸的多边形蜂窝状进气格栅,两侧雾灯区域还加入了空气动力学装置,整个前脸看上去运动感十足,也很有质感,其实这才是奥迪A3应该有的气质。

全新奥迪A3采用了矩阵式LED大灯,由3x5排列的LED灯带组成像素列阵,这是奥迪第一次将这项技术下放到A级车上,不仅视觉效果出众,而且还增加了辨识度。

率先推出的全新奥迪A3采用经典的两厢布局,车身侧面显得非常干练,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40*1820*1430mm,轴距为2640mm,相比上一代车型略微有所增加,估计引入国内市场后会大幅加长轴距,就这一代全新奥迪A3来说,标准两厢版车型的颜值更高。

至于尾部设计,作为有灯厂之称奥迪肯定不放过对尾灯的改造,将之前横平竖直的灯带换成了类似闪电型的灯带,视觉效果很赞,除此之外,全新奥迪A3也在尾部两侧加入了空气动力学设计,很好的和车头进行了呼应。

然后来看内饰,说实话,内饰也是此次全新奥迪A3变化最大的地方,少了很多套娃痕迹,可以说是豪华感和科技感并存,除了采用了全液晶仪表和造型独特的中控大屏外,整体的设计和布局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空调出风口采用了上下布局,主驾驶在仪表两侧,采用多边形设计,副驾驶采用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下方为类似金属拉丝的面板,另外,全新奥迪A3的脚踏板也采用金属材质,看上去运动感十足。

最后来看动力,全新奥迪A3搭载1.5T汽油发动机、1.0T三缸汽油发动机和高低功率的2.0T柴油发动机,另外1.5T车型会根据配置不同加入48V轻混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先期只推前驱车型,四驱车型还要等一段时间。据官方消息,马力低于150Ps的车型将配备扭力梁非独立悬架,估计国产全新奥迪A3应该是扭力梁没跑了。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A3高配车型还将加入自适应阻尼可变悬架技术、渐进式转向技术、quattro drive适时四驱技术,进一步提升整车的操控性能。

阿川评车

说实话,这是我看到最帅的一代两厢版奥迪A3,在设计层面,奥迪竟然没有大面积套娃,这点让人非常意外,当然这也让全新奥迪A3的新鲜感倍增,希望国内市场尽快引入两厢版的全新奥迪A3吧,这才是这台车的精髓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