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殊时期的暴跌汽车市场 政府到底应不应该补贴?

2020年03月05日 07:21: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特殊时期,人们不出门,企业不复工,连一向以春节期间为消费高潮的4S店,现在也没了人。于是那些值班的销售人员,不是擦车就是直播,虽然知道没有效果,也依然觉得不能坐以待毙,总要搞点动静出来。而那些想要买车的人,其实也很难受,不能出门看车,也不敢试驾,看云直播却发现没啥感觉,就等着解除不出门的魔咒。

现在是买方和卖方市场都很难受,政府也难受,毕竟汽车也是中国的支柱产业,那么在如此严峻的局面下,他们又将做点什么事情呢?

广州发大招 补贴10000元

3月3日,广州市出台了若干措施用来刺激汽车市场的消费,可谓是现行所有政府激励中最大手笔的,其中,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和置换“国六”新车给予3000元补贴等政策,而广州市政府刚出台曾策之后,广汽丰田就率先做了响应,提出8项购车补贴方案,以应对旺盛的汽车行业需求。

现在广汽丰田的购车者,可以享受新能源最高20000元的综合补贴,置换可享受8000元的补贴,混动额外补贴3000元,如果是医护、警务或者部队人员还可以多享受额外2000元的补贴……看来,是真的要发力了。

湘潭市官宣 买吉利享受3000元补贴

3月2日,湘潭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发文称,3月1日正式实施《关于出台促进吉利地产车在长株潭消费升级鼓励措施》,只要是长株潭市民购买当地生产的车型可获3000元/台的补贴。

那么什么才是当地生产的车型呢?长株潭市民购买吉利汽车湘潭九华基地生产的吉利缤越、全新远景可获补贴,仅限个人消费者,不包括出租车。

奇瑞汽车官宣 最高优惠可达20000元

对于那些政府没有明确表示扶持汽车市场的地域,汽车品牌厂商却开始了政策“自救”。奇瑞汽车宣布,3月1日以后购买全新一代瑞虎8、瑞虎5x HERO、瑞虎3x、艾瑞泽GX 冠军版、艾瑞泽GX PRO、艾瑞泽5 PRO在内的奇瑞全系指定车型,最高可以享受20000元的综合优惠。

上汽通用五菱 综合优惠可达11000元

关于解禁之后大家是选择豪车还是选择代步车,好像还是后者的选择面更大。而国际“神车”上汽通用五菱也没闲着,推出了“上班通勤安全出行,五菱宝骏补贴10亿”活动,对于五菱旗下几万块钱的车子来说,现在综合优惠可以达到11000元,也是非常给力了。

鬼扯:无论是政府还是车企的这些补贴,说实话并不能太吸引消费者,毕竟这些可能都是“噱头”,真正的购置税才是重头戏,也有很多网友表示若是不免购置税还是不会买车,而且现在检车还加钱,在今年这个捂紧钱包的日子中,政府需要好好想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