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大众CEO称电动车业务明年盈利;北京去年未实现控车目标

2020年03月05日 08:50:05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工信部:汽车企业综合复工率达84.1%

据工信部3月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日24时,16家重点整车集团主要生产基地开工率已达84.1%,员工复岗率达到66.5%。据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目前,装备工业一司累计推动了25个地区600多家汽车企业实现复工。

另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消息,截至3月4日16时,协会对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河北、内蒙古等省区市的124家汽车经销商集团涉及4S店共计8155家经销商的调研结果显示,当日综合复工效率37.34%,其中门店复工率75.1%、销售效率25.3%、售后效率30.5%。

点评:经历了2月份的冰冻之后,汽车生产和销售都在逐渐恢复中,但消费者的需求恢复了多少呢?

2、大众CEO迪斯:2021年要实现电动车业务盈利

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近日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时表示,该公司明年推出的一款基于MEB平台的ID系列车型,其大小跟大众途观相当,其利润水平将达到大众畅销的燃油车高尔夫的利润水平。

这一预测显著领先于丰田和通用汽车等传统汽车制造商,后者普遍认为他们的电动汽车距离产生汽油车水平的利润还有好几年甚至10年时间。

点评:迪斯说的这款车可能是前天刚刚发布的ID.4。这款车将在欧洲、中国和美国同时生产、销售。ID.4能成功吗?可以先观察下ID系列的首款车型ID.3,它将于今年夏天开始发售。

3、PSA总裁唐唯实:电动汽车缺乏主流消费者

据路透社报道,标致雪铁龙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周二表示,电动汽车只被“环保成瘾者”购买,缺乏吸引主流消费者所需的更广泛吸引力。

“当一些市场取消部分补贴时,电动车需求就会崩溃,”唐唯实在电话会议上谈到电动车销量时表示。“从现在到2025年,零排放汽车将成为人们的负担。我们把电动汽车只是卖给了环保爱好者,并没有转向实用主义者。”

唐唯实认为,缺乏密集的充电网络、有限的续航里程,以及围绕电价的长期不确定性,都在阻碍电动汽车的广泛应用。也就是基于这种认识,标致雪铁龙决定开发集成车型平台,能够同时支持纯电动、混合动力或燃油车共线生产,“这样我们就能以一种非常敏捷的方式适应消费者的要求,”唐唯实说。

点评:唐唯实是一个务实主义者,PSA的策略与宝马相同,都是通过集成车型平台共线生产不同动力系统的车型,相比而言,大众的电动车策略更加激进。但眼下仍然很难判断到底谁的选择更加正确。

4、宝马采用新Logo

宝马品牌开始使用新的Logo,3月3日发布的i4概念车已经使用了新的logo。相比上一版1997年的Logo,新logo最大的变化有两方面,一是采用了二维设计(之前是三维设计),二是色彩更加简洁,只有蓝白两色(取消之前的黑色圆环)。从视觉上看,新Logo科技感更强,也更加现代

宝马高级副总裁Jens Thiemer称,取消黑色圆环使新徽标散发出更大的开放性和清晰度。 我们希望用透明的设计吸引客户,让他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成为宝马世界的一部分。 新设计也旨在应对品牌数字化的挑战和机遇。 凭借视觉约束力和图形灵活性,我们将为宝马将来在在线和线下出现的多种交流方式做好准备。

点评:车企通过更新品牌Logo来显示拥抱未来的决心。就设计本身而言,如同大众汽车品牌早前更换的新Logo一样,似乎更能凸显科技感的二维设计正在重新成为汽车品牌Logo的设计潮流。

5、北京2019年未实现机动车保有量控制目标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3月2日发布的《北京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截至年末北京全市机动车保有量636.5万辆,比上年末增加28.1万辆。其中,民用汽车590.8万辆,增加16.2万辆。其中,私人汽车497.4万辆,增加18.4万辆;私人汽车中轿车303万辆,减少4.1万辆。

这意味着北京没有实现2019年的控车目标,北京市原本计划到2019年底将机动车保有量控制在620万辆。超过的16.5万辆机动车都是从哪儿来的呢?

点评:这种局面下,还能指望北京今年增加小客车指标吗?

6、哪吒汽车将采用宁德时代CTP电池包

3月2日,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战略合作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新能源电池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此次合作,宁德时代将为合众公司提供动力电池解决方案,其旗下先进的CTP高集成度电池Pack技术、5年50万公里长循环寿命技术等电池技术,将陆续应用在哪吒汽车基于两大平台所研发的五款车型上。

点评:应用了CTP技术的电池系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车企所接纳,显示出这项技术的吸引力。不过,哪吒目前选择的还是采用了磷酸铁锂电芯的CTP电池包,而不是三元锂电芯。这多少也表明车企对于安全性仍然比较谨慎,当然这也是出于成本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