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再出手:今年先测这5款车,哈弗H6压力最大,Model3最稳

2020年03月05日 09:18:01
分享到:

从2018年开始,中保研开始进入了很多人的视野,通过和美国IIHS一样严苛的碰撞测试标准,让很多在C-NCAP碰撞测试标准下获得五星评价的车型“原形毕露”,也让一些长期被消费者“误解”的车型获得了“昭雪”的机会。比如2019年年末公布成绩的全新帕萨特,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A柱严重变形,方向盘横向位移过大,导致前安全气囊没有与车内假人头部正面接触,导致假人头部两次和车内硬结构发生碰撞,最终在该项目中,假人的头部、颈部、腿部、脚部都受到很大的伤害,最终全新帕萨特在该项目得到了中保研迄今为止最差的评分。

而中保研碰撞测试大面积传播之后,1月份,全新帕萨特销量大幅下滑,不仅让出了中级车销冠位置,还被挤出了1月份轿车销量排行前15位,在中级车中也被雅阁和凯美瑞甩在了身后。从帕萨特的遭遇来看,如果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的表现太差,的确会很影响销量,当然这也是中保研和其背后的支撑力量各大保险公司愿意看到的结果。

同样,长期以来,国产车都被认为是不安全的,粗制滥造的。在近期中保研披露的结果中,长安汽车的全新车型CS75 PLUS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获得了除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之外的剩余项目的全优成绩,整体安全性超越了大多数的合资品牌,成为中保研测试过的车型中,自主品牌第二辆获得全优评价的车型。这样的碰撞测试结果让很多购买了这款新车的消费者感到庆幸,毕竟这款车目前已经是SUV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

通过帕萨特和CS75 PLUS的碰撞测试结果和销量变化,让我们看到一个现实,那就是国人对于汽车安全性开始看重,中保研碰撞测试是具有参考意义的,所以这对于后来参加碰撞测试的车型,尤其是畅销车型,都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和压力,如果一些畅销车碰出和帕萨特一样糟糕的结果,那么销量会不会大幅度下滑,尤其是某些靠一款车扛一个品牌的车型,一旦因为碰撞测试结果太差而销量塌方,那么整个品牌可能就悬了。

日前中保研官方已经公布了2020年第一批测试车型名录,第一批参与碰撞测试的车型有别克君威特斯拉Model 3哈弗H6本田皓影奥迪Q5L。这几款车几乎都是各个品牌非常倚重,在细分市场销量都还不错的车型,对于这些畅销车进行碰撞测试,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比较严苛的安全性参考。

对于这5款车,我们认为不需要担心“翻车”的车型有两款,分别是特斯拉Model 3奥迪Q5L,原因很简单,这两款车是全球车型或者豪华车型,对于国产Model 3来说,虽然现在已经国产,但是现在基本上还是一个进口件组装的状态,所以这款车本质上和美国本土,也就是特斯拉老家的车型在各方面的表现是一致的。而之前Model 3 拿到IIHS最高级别的安全评级——2019 TOP SAFETY PICK+ (最佳安全车型精选+)。所以我们相信在碰撞标准基本一致的中保研,Model 3的结果应该差不了。

奥迪Q5L作为豪华品牌中级SUV,也是一款全球车型,而且之前奥迪A6主动申请参加中保研碰撞测试,整体结果还没有完全出来,但是看现场图片,还是能看出一些端倪,整车的安全性表现比较好,尤其是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表现出了很高的安全性水平。那么相信奥迪Q5L也会取得不错的结果,当然这种事儿也不能打包票。

而对于本田皓影来说,作为刚刚上市的新车,中保研立马拉出来测试,可见这款车的受关注程度,作为CR-V的姊妹车型,可以说皓影是一款广汽本田的特供车型,在本田参与中保研碰撞测试的相关车型中,已经有多款车型翻车了,比如思域的B柱被撞断、INSPIRE正面25%偏置碰撞中A柱严重变形,凌派A柱出现变形等等,所以这一款车,我们还是比较担心的。

当然我们相信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哈弗H6哈弗H6目前是整个中国SUV市场最畅销的车型,如果一旦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翻车,那么这个销量冠军的位置可能就悬了,要知道,1月份,CS75的销量和H6的差距只有6、7百辆。而之前参与碰撞测试的哈弗F5,测试评级为“正面25%偏置碰撞为A,侧面碰撞为M,耐撞维修为P,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为A”整体表现很一般,和哈弗F5价格基本重合的H6表现会不会更好,真心不好说!

别克君威算是通用旗下最畅销的中级车产品,基本上每月的销量都保持在万辆以上,由于这款车的优惠很大,所以整体销量比较好,之前中保研对别克GL8、昂科威都进行了碰撞测试,但是整体结果都很一般,所以这款车的碰撞测试结果到底怎么样,现在还真不好预测!

所以从今年第一批车型的构成来看,基本上都是各细分市场的畅销车型,还有刚刚上市没多久的新车,但是越是畅销,关注度就越大,中保研的碰撞测试结果对于销量和口碑的影响也就越明显。因此现在看来,中保研作为非盈利的碰撞测试机构,得出的碰撞测试结果正在不断发挥影响新车销量表现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