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喜欢SUV吗?长途跑2000公里后,我后悔买SUV了

2020年03月05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其实不难发现,从这两年的车市以及街道来看,国内SUV车型最多了!那么,国人为什么这么喜欢SUV呢?难道SUV真的比轿车好吗?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其实,我也买了一台SUV车型,当初我老婆喜欢轿车,她坚持要买轿车,而我爸爸坚持要买SUV,而我个人也喜欢大空间的车型,也喜欢底盘高的车子,最终还是选择SUV,但是我现在后悔了,只有你长途跑2000公里后,才会明白。

当初,为什么会选择SUV呢?我觉得SUV比较高,所带来的视觉比较广阔,能够带来不错的安全感,其次,SUV的底盘比轿车高,过个坑爬个阶梯也都没问题也不会担心刮到底盘,能够带来更好通过性,最后就是空间大,这点我爸喜欢。这几点都SUV的优势,很多朋友也是冲着这几点而选择SUV,也有个别朋友因为二胎原因,选择了七座版本。

从消费者角度来看,似乎SUV的优势要比轿车好很多,当你入手后才会发现,原来城市SUV的弊端更多。如果你一位喜欢运动型或者喜欢舒适型的朋友,我不建议你入手SUV车型。

如今的城市SUV车型并没有越野车那般强悍,在操控性方面远远不如轿车,当你夜间在街道急速驾驶时,一个急转弯就能感受侧倾非常严大,非常没有安全感,而轿车却不同了,因为高度原因侧倾非常稳,这一点在高速上转弯就能体会到,高速的风速比较强,SUV比较高所以侧风的面积大很容易飘,毕竟大多数人开都是家用SUV,如果与越野车、卡宴、普拉多这些车型相比还会好很多。因此,我觉得喜欢运动车型的朋友,并不建议入手城市SUV,轿车更适合。

其次,就是底盘和舒适性都如不轿车,如今城市SUV都夸大宣传越野性能、通过率啥的,当你入手SUV后才发现,越野车与城市SUV还是有差距的。现阶段的城市SUV说白就是在轿车的基础放大化,甚至有些SUV连一个坎都过不去,在20万以内的SUV就不要考虑了,根本没有越野车那样的通过性。而且SUV的空间以及座椅设计相对比较紧张,相比轿车而言,不能够更好的舒展,特别是纵向空间的表现,主要因为轿车采用半躺式设计,跑一趟长途就知道,轿车开2000公里都不会觉得累,而SUV开2000公里就会觉得很累。

其次,SUV的油耗远远要高于轿车,一方面是因为自身的重量,一方面是因为SUV风阻面积大所以产生高油耗。而且SUV的动力不见得比轿车强,拿国产而言,很多车型都会搭载同款引擎,不论轿车还是SUV,试驾后才会明白,同款引擎下,轿车会更运动、更灵活一些。

说真的,城市SUV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好,轿车的弊端就是通过性差点,视觉范围小,其它弊端没有了。但是轿车的优势要比SUV多很多,舒适性、操控性、驾乘感、油耗等方面都优于SUV车型。

今日话题:你们喜欢SUV还轿车呢?为什么喜欢SUV,而选择轿车的理由又是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