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车真的好吗?对比下日系车,后悔买错车了

2020年03月05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现在人人都驾照,朋友聚在一起讨论最多是话题就是违规扣分啥,也有一部人经常讨论买车啥,还有一部分已经买到车的车主经常讨论是日系车好还是德系好?其中,经常听到日系车主吐槽德系车发动机故障多、漏油现象多、烧机油多,而德系车主经常调侃日系车皮薄、安全性差、用料差等话题,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有问题是件好件,但不能极端评价,各有各的好处,大家用车需求不同、用车场景不同,所以意见也会有所不同。

其实,每个品牌都属于自己高端车型和低端车型,而且德系车主打的是品质,不论高端车型的保时捷,还是低端车型的大众,德系车的品质都非常出色,口碑也是比日系车强太多了。德系的优势在于用料组充足,做工精细,其次德系车的外观设计一直以来都沉稳为主,给人的感觉特别有安全感。

而在用料上也有口皆碑,比如车架比日系车结实、车门板比日系车厚、包括隔音的静谧性都比日系车好,给人整体感觉比日系车良心。

此外,德系车的操控性也是非常棒,大众宝马奥迪这些车的操控性都能够从结实的底盘、以及方向盘及时回馈中感受到,不管是跑高速还在市场驾驶都能够带来不错的驾驶体验。

在我看来,日系车就像一位慢热型的姑娘一样,虽然没有德系车那般精致,但是不代表日系车并不是一位好姑娘。

日系车的优势在于耐用和省油,要发现日系的好处,你得相处久了才能发现,等你开个10万公里的后就明白了。日系车表现主要在发动机上,首先是省油方面绝对公认的,因为日系车主打轻量化,所以能够带来更好燃油经济性,日系车油耗普遍在5-8升左右,而德系则为7-10升,省油不言而喻。

其次,日系车的稳定性更强,开个十年或30万公里都是无大修,并不像德系车那般开个10万公里就出现烧机油、漏油、故障码等毛病。而在变速箱方面,德系车的双离合一直都有诟病,相反日系车的AT以及CVT更稳定,这样一点也得到车界的认可,就AT变速箱而言,车子开报废了也不会坏,而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成本低、售价便宜、毛病也多。

其次,日德两大车系在国内销量也最多的,其口碑各有所长,也各有所断,但是我绝对日系车更适合家用,俗话说得好,汽车就男人的第二个老婆,经常伴随在你身边,甚至陪伴你的时间远远超过爱人。

从目前市场来看,德系车最大竞争对手还是日系车,可以说这两大车系,从入华开始就竞争不断,而且都没停歇过,因此才让自主品牌有了发展机会。

日系车还有一个好处,保值率高,广受二手市场喜欢。而且日系车在二手市场比德系更容易出手,售价还也远远高于德系车。

今日话题:你们觉得日系车除了保值率高、省油、耐用,还有哪些优势呢?而德系车除了故障码、漏油、烧机油、还有哪些弊端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