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新政:买车最高补贴1万元!消费者:我不差这点钱

2020年03月05日 10:39:09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日前,广州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广州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若干措施》的通知,并且在“促进消费扩容提质”中明确提到了要提振汽车消费。

根据广州市政府的要求,首先要加快推进落实2019年6月明确的新增10万个中小客车指标额度的工作;其次,从今年3月至12月底,凡是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每车给予10000元的综合性补贴。置换或报废二手车的消费者,在广州注册登记的汽车经销商购买“国六”新车,每车给予3000元补助。

在此之前,广州隔壁的佛山也发布了类似举措,并且是针对包括商用车在内所有车型实行2000-5000元不等的补助。广东省在2月底也印发了有关文件,鼓励广州、深圳进一步放宽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

所以,对于广东地区的消费者而言,今年买车有两大优势:一个是摇中指标的几率更大,购买指标的价格更低;另一个是买车的花费更小。但是这些政策真的能够刺激消费者买车吗?

此前,茶哥曾发过两篇关于疫情过后买车的文章《专家:疫情过后车市复苏!消费者:你懂个锤子》(点击回顾)、《疫情过后,买车会更便宜还是更贵》(点击回顾),文章中均对疫情过后的汽车市场环境进行了预估。

虽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未来一段时间汽车的价格有望降低。但与此同时,绝大部分消费者却表示,疫情持续时间如此之久,导致很多人的经济收入无法维持良好状况,所以关于买车并非不想买,而是没钱买。所以消费者们缺的并不是政府补贴的3000元甚至10000元,而是买车需要的10、20万元。

至于汽车经销商,目前几乎已经处于了“生死边缘”。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2月经销商库预警指数达到了81.2%,环比上升29.5个百分点,同比上升27.7个百分点,连续25个月位于警戒线之上的同时,也达到了历史新高。

而在成交价格方面,有1.7%经销商认为成交价格是上涨的,有56.1%经销商觉得价格基本持平,而42.2%经销商则认为价格降低了。并且认为2月经营状况“不好”的经销商比例超过一半,达到了51.6%。大部分经销商认为市场若要回到正常水平,起码要等到5月左右。

由此可以预见,3月份汽车经销商的库存系数环比还将继续上升,经销商的生存压力持续增大,未来“给钱就卖”的局面或许在部分经营状况欠佳的经销商上演。而国家和地方政府也将继续出台相关政策来刺激消费,若要回到正常水平,难度不小且尚需时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