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新车扎堆发布,这些车随便买一台,今年就没白过

2020年03月05日 10:53: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虽然没有了传统的日内瓦车展,但各大车企的新车依然不紧不慢的进行中。3月3日,各大车企的重磅新车扎堆发布,模式上当然是采用了线上直播这一新型模式,极具亮点的众多新车让消费者一饱眼福。对于这些扎堆发布的新车,教授挑选了几款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并且这些车型很快将在国内市场进行销售,对国内消费者在购车上有着很高的参考价值。

高尔夫GTI

先介绍全新高尔夫GTI之前,必须先得说下全新的高尔夫。相信很多读者或多或少看到第八代全新高尔夫的消息,初略一看似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总体来说,新车在延续经典造型基础下,视觉扁平化效果较为突出,相对来说设计比较保守些。但内饰方面则有创新,加入了更多科技方面的元素,具体功能使用更是往后的优点所在。当然内在的变化才是重中之重,新车在安全、驾驶中植入更多先进的技术。远不止此,全新高尔夫GTI在第八代全新高尔夫的基础上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升级。

作为一款可玩性极高的车型,它的可玩性除了比较运动的内外装饰细节之外,更重要的体现在了新车的驾控方面。动力总成上,新车搭载升级后的型号为EA888 evo4的2.0T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坐拥245马力最大功率及370牛·米峰值扭矩,在型号MQ350 6速手动和DQ381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搭配下,小钢炮本性外露无疑。值得一提的是,在海外市场,新车可以选装最新一代自适应阻尼悬架,不知道引入国内生产之后会不会有其它一些调整。

奥迪A3 Sportback

无独有偶,奥迪A3也步入了全新换代这一周期。全新高尔夫上出现的技术方面,也在全新奥迪A3Sportback也有类似出现,比如自适应阻尼悬架、渐进式转向技术等等。但比起外观内饰上的变化,教授觉得全新奥迪A3 Sportback的内在方面同样更加硬核,因为新车在悬架、转向以及驾驶模式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需要消费者去深层次体验才更加清楚。具体来看,比如奥迪为全新的奥迪A3Sportback匹配了最新的电子扭矩分配系统,根据对传感器数据、道路情况以及驾模式的分析,对四驱系统的扭矩进行分配,而这只是所谓科技化的其中一个方面而已。

至于外观内饰那些方面,全新奥迪A3完成了从稳重实用蜕变为时尚科技的转变,尤其是内饰的变化会更加明显些,在科技方面的标签也落下浓厚的一笔。而动力选择性就比较丰富,在欧洲市场,新车提供1.5T汽油发动机、1.5T汽油发动机+48V和1.0T三缸发动机(后期推出)、2.0T高低功率柴油发动机可选。值得注意的是,全新奥迪A3引入国内生产,依然会有三厢版本和两厢版本,但是否会延续之前的优良传统,对轴距进行加长,以便更好的满足国内消费者在空间上的需求呢?这也是新车在国内市场致胜的一个关键点。

奔驰E级

目前在国内中大型豪华轿车中,奔驰E级在国内市场有着比较强的号召力。相比以上几款车型而言,似乎中期改款奔驰E级的变化没有那么明显,但细看下来,新车有着几个比较主要的变化,中期改款更能够媲美换代。

第一,新车提供了两种不同的外观风格,有着豪华运动之分,年轻时尚是主线。第二,加入新的方向盘,平底式方向盘的视觉和手感相信会更讨消费者的喜欢,另外在方向盘还加入了电容技术,在开启一些驾驶辅助系统时,能够更加有效的规避一些意外情况的发生。第三,匹配最新的MBUX系统,触摸反馈会更佳,并且还加入了增强现实技术导航显示当导航功能。第四,换装新的发动机,动力由型号为M254的2.0T发动机+48V微混系统组合而成,同样3.0T车型也植入48V微混系统,能够进一步优化动力效率。

宝马i4纯电动概念车

宝马i4纯电动概念车型的诞生,则是揭开了宝马在新能源上的序幕。3月3日,宝马发布了宝马i4概念纯电动车型。虽然是概念车型,但宝马官方宣称其量产车型将会很大的程度进行还原,包括电力驱动技术等,因此该款概念车型还是有着比较高的参考价值,并且该款概念车将在2021年进行量产。

宝马i4,定位于中型高端纯电动车,无论是设计还是动力总成技术,都是宝马的全新尝试。在设计上,新车极具未来感,尤其是大尺寸“鼻孔”前脸设计,但区别于传统的进气格栅,大尺寸“鼻孔”实则为智能面板,上面搭载着数不清的传感器,以便辅助车型在驾驶等方面有着更先进的技术。而全新的BMW LOGO标志、溜背式以及较短的前后悬设计等,为新车增添不少锐利效果,纵观全车诸如此类设计就更加多了。

而在消费者关心的动力及续航能力方面上,宝马i4概念车的账面数据尤为可观。动力搭载容量为80kWh的电池组,最大功率达到530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秒左右,动力输出性能尤为强悍,而在核心的续航能力上,官方宣称在WLTP工况下续航达到了600km,有着不错的续航能力。期待新车量产,尤其是在动力方面上的表现。

保时捷911 Turbo/Turbo S

最后一款全新换代车型,便是大多数人心目中的保时捷911 Turbo/Turbo S。该款车型在3月3日进行云上市,新车售价为233.60-247.30万,并且提供了硬顶版和敞篷版两款。好吧,我们不聊这些价格了,反正也是买不起,我们不如聊聊这款车的最大变化之处吧。

发布的911 Turbo/Turbo S,拥有2.7秒破百的能力,可以说这是最强版本的911了。而为了达到这么强的动力输出能力,保时捷在这款911 Turbo/Turbo S进行了更多的尝试与优化。为了提高空气效率,新车采用全新的进气系统,进气口面积更大,阻力更小。此外,新车采用了前后轮胎不同尺寸的做法,后轮胎的尺寸会更大些,后轮规格达到315/30 R21,进而提升轮胎整体抓地力。而在制动性方面也得同步跟上,前轮采用10活塞刹车卡钳的陶瓷制动盘,并且值得一提,这还是该车第一次前轮标配哦。

在不同的产品更新频率上,以上几款车型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但相同的是这些车型很快进入国内市场。中期改款的奔驰E级,几度优化便可让车型竞争力有所提升。全新换代的高尔夫GTI及奥迪A3Sportback,每一处变化均让人惊喜,只等国内上市。而全新的宝马i4纯电动概念车,或许还要些时间去期待下。至于保时捷911 Turbo/Turbo S,看似不变的经典造型下,它已经不知道默默努力了多少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