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个款连发动机都换了,奔驰E级会让你路转粉吗?

2020年03月05日 11:06:09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3月3,既不是一个传统节假日,也不是一个网络文化诞生的节日。可因疫情的影响,昨天多款新车扎堆线上发布的盛况,竟多少让我产生了过年过节的幻觉。在这迷人的幻觉之中,最令人期待的,大概就属中期改款的奔驰E级了。

早在日内瓦车展(原定)开幕之前,奔驰官方就放出豪言称,中期改款的奔驰E级变化达到70%以上,几乎堪称换代的水平。那么终于揭开神秘面纱的它,真实的变化有多少呢?

大概从奔驰发布新款CLS开始,奔驰新车型关于“灯”的讨论便开始在全网沸腾,时至今日再看,“倒三角眼”的设计收获的赞美还是没能多过否认。而在这一次新款E级上,灯组造型的变化同样起到了决定性的舆论走向,就我个人而言,我仍旧认为现款车型的大灯设计更有商务、豪华、大气之感,而这种感觉,车尾亦是如此。不过,选装几何多光束LED大灯之后,这双“三角眼”或许会更加有神。

稍显平庸,或许是我能想到的最简单且直观的评价。或许就如我的一位前同事在微博中所言:上代奔驰E级的设计之所以被大家吹爆,源于S级先奠定设计,然后再下放到E级上,于是E级看起来特别高级。去到这代E级,竟然被A级带了节奏,从小S级变成了大A级……

但同样我们不能持以偏见相待的是,作为一辆E级,奔驰绝不会让三叉星的傲世尊严在它身上有半点折损。所以,不管是新样式的格栅以及格栅中的满天繁星镶嵌的星辉盾标(豪华版仍未立标)、还是力量感十足的前包围套件和机盖上隆起的筋线,新款E级的外观在方寸之间依然能演绎何为德式豪华。

如果新款E级的外观多少让你找不到北,那么请快快坐进车内,你会发现,一切都还是熟悉的味道。双12.3英寸的连屏设计,不知道倾倒了多少少女,以及少男的心。在新款E级的内饰中,全新样式的方向盘似乎成为唯一的变化之处,3、9点双横幅镂空设计,造型大胆、风格鲜明;并且方向盘上的触控板采用电容传感技术,指尖轻滑就能控制仪表盘和多媒体显示屏,刚中带柔。

至于配置,我想我无需再过多浪费篇幅。大胆想吧,它都有。

还记得前文“70%”那个关键数据吗,如果单纯是以上的变化,那么奔驰显然是吹在NB。但如果是换了一款全新发动机呢?因为现款代号M264发动机的糟糕表现,奔驰不得不为改款后的E级换装上代号为M254的继任机型;同时,3.0T的发动机也换成了代号为M256的新机器重新回归,只不过V6变成了直六。

于此同时,新款E级也会配备48V轻混系统。具体性能参数方面,E 350后驱/4MATIC车型搭载2.0T+48V系统,最大功率272Ps,峰值扭矩370N·m;E 450车型搭载3.0T+48V系统,最大功率362Ps,峰值扭矩500N·m,传动系统匹配9AT变速箱。此外插电混动版车型将搭载2.0T+电机的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18Ps,峰值扭矩700N·m,纯电续航里程为50km。

本次线上发布会除了常规E级外,奔驰还同时带来了新款E级All-Terrain以及AMG E 53 4MATIC+。前者定位于一款跨界旅行车,而后者,则是我们熟悉的“西装暴徒”。

或许提到中大型豪华旅行车,我们太多人首先想起的定会是奥迪A6 allroad,而在欧洲市场上,能与A6 allroad一起武林争霸的强劲对手,就是奔驰E级All-Terrain。本次新款奔驰E级All-Terrain依旧使用黑色粗边框轮眉和环绕车身的黑色护板,视觉感受上充满野性,并且也不必担心走烂路时的刮刮蹭蹭。

不过有趣的是,新款E级All-Terrai并没有使用全新造型的方向盘,而这个看起来又像蝙蝠又像三角裤造型的设计,实在没有宝马的“丁字裤”来得更加性感。

至于那辆E53,大概率是近期不会引进中国市场,如若引进的话请相信我,我会再写一篇新稿来讲。

最后,容笔者再啰嗦一句。如果你已忍不住准备在薄膜巧克力键盘上开始进行对新款E级口诛笔伐它如何失去了气场后者豪华感,那么我们不妨去看一眼窗外的世界。

当新一代商业巨鳄开始由90后接手,他们对于商务、气派、豪华的定义早已发生变化。他们不再需要用一台设计风格偏向传统以及平稳的车去代表自我;相反,个性时尚、标新立异,才是他们想要本时代产物。对于能消费得起E级的霸道总裁来说,追妹从来不会靠一瓶廉价又低端的Four Loko“失身酒”,而是在低消20万起的夜店卡座上摇晃完筛盅后打开E级车门时的从容。

如果可以接受新款E级设计上的变化,那么等你放下键盘上的屠龙宝刀后,我们不妨再探讨一下关于国产减配的事情。说实话,减与不减,都是合资厂商对市场的预判和妥协,虽是未知,但我愿报以期待和批判的心态去等待。这既不是一篇无脑恰饭稿,也不是我实在想不出选题而凑字数骗稿费,我仅以在此对一台值得尊敬的汽车发出我的敬意。

所以,我并不建议各位着急去否认E级的改款。就像,我们不能因快捷酒店门缝中递进的卡片像素模糊、网图假脸,就去断然否决服务人员的技术。吃亏的,从来都是井底之蛙,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