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秒破百,续航600km,全新品牌LOGO!宝马i4概念车发布,市场前瞻

2020年03月05日 11:08:10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尽管日内瓦车展受疫情影响取消,但是3月3日,宝马在德国总部全球首发旗下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BMW i4概念车。宝马官方还透露,宝马i4的量产车型将明年正式生产,其设计语言和动力水平将与概念车看齐,宝马i4 WLTP工况续航达600km,零百加速仅需4秒。对此,我们不妨先来围观下宝马i4概念车型。

宝马i4定位是纯电中型车。虽然这次宝马发布的是i4的概念车型,但是这某种程度上也可反映宝马今后电动车型的设计方向。造型方面,宝马i4概念车设计风格十分的前卫、动感。

宝马i4概念车的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双肾”格栅,格栅周围还加入了蓝色饰条,以表明其纯电车型的身份。其大灯造型狭长而精致,并且还内嵌了宝马标志性的L型行车灯和LED大灯模组。下方包围硕大的导流口的设计则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宝马i4概念车的侧面运用了大量平直的线条,视觉效果十分凌厉,配合溜背式造型,整体的设计相当动感。宝马i4概念车的车尾层次感很丰富,“L”型尾灯组造型简洁,夸张的扩散器、扰流板在提升运动气场的同时强化了空气动力学性能。配色方面,宝马i4概念车采用的“磨砂亮铜色”也是颇具质感。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在i4概念车上首次展示了全新的二维版宝马LOGO。相比现款在售车型的LOGO,新的LOGO外圆删除了黑色圆环并以透明形式呈现,内部对角中的蓝色更深更纯净。

关于新的品牌LOGO,宝马高级副总裁Jens Thiemer表示:这不仅仅只是一次设计上的更新,更是代表宝马未来的机动性。我们希望使用透明版LOGO吸引我们的客户,此外,我们的新品牌设计旨在应对品牌数字化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宝马i4概念车的内饰设计充满了科技感和档次感。中控区域,宝马i4概念车取消了大部分的实体按键,空调控制区域也采用了触屏的方式,仅保留了iDrive操作区域,宝马经典的“鸡腿”变成了拨片式换挡按钮。

宝马i4概念车的仪表盘与中控屏采用了一体化的设计,二者均微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增加了使用过程中的便利性。此外,官方还宣称i4概念版的屏幕采用了无反射玻璃,整块屏幕并不需要配备遮光罩。宝马i4概念版还将会提供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分别为个人、运动和高效,这三种驾驶模式均采用了不同的UI设计和不同颜色的内饰氛围灯,以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宝马i4概念车的内饰用料也颇具看点,其iDrive按钮和座椅记忆按钮等采用了水晶材质。座椅材质是由带有线条图案的超细纤维和橄榄叶鞣制的天然皮革组成的,某种程度上这也展现了宝马i系列的环保属性。

动力方面,宝马i4概念车搭载宝马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其电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390kW,零百加速加速时间仅需4秒。续航方面,宝马i4概念车搭载的动力电池组容量为80kWh,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600km。

据官方透露,宝马i4量产版车型将于2021年在慕尼黑的总厂与燃油车、插电式混动车型共线生产。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高车辆的运动感,宝马还特别邀请了奥斯卡最佳配乐、格莱美奖得主Hanz Zimmer为i4设计了声浪。

在纯电动车市场当中,宝马很早就开辟了i系列的产品线,推出的i3,i8这两款纯电动车也进军了不同的细分市场,但是其市场表现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不过,在这期间宝马还推出了5系插电混动、X1插电混动、X5插电混动等一系列新能源车型,这些车型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而以宝马i4、iX3、iNEXT为主导的一系列新品或将引领宝马新能源车步入新的阶段,同时进一步巩固宝马在豪华新能源市场的优势。今天湃客提及的i4这款纯电中型车未来也将和特斯拉Model 3展开竞争。

2019年,宝马全球范围销售了145815辆电动车,包含纯电动和插电混动版本车型。宝马官方称,目前宝马新能源车保有量为50万辆,随着i4、iX3、7系新能源等车型相继发布,到2021年底宝马计划拥有100万辆新能源车。这也意味着以i4、iX3、iNEXT为主导的新车型将要承担重要的销售任务。

针对中国市场,今年宝马已经推出了X5插电混动、i3快充版等多款车型。而其首款纯电动SUV iX3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量产上市,除了供应中国,iX3还将出口至宝马全球主要市场。据悉,华晨宝马后续还将投产3系纯电动、5系纯电动以及中大型纯电动SUV在内的至少3款电动车型。虽然特斯拉这几年在高端纯电市场表现得风生水起,但是,就宝马的新车规划和目标来看,其在高端电动车市场的反击之举已然开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