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狠了,自家的品牌全落榜,老美说最值得买的车是它们!

2020年03月05日 11:21: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说起美国,相信接触过美国文化的朋友们都有一些共同的印象,比如说漫威英雄电影、大块肌肉男(WWE)、篮球NBA等等,这些都是美国长时间形成的独特文化,除了这些之外,美国的汽车界也一直有着一些独特的汽车文化。

聊到美国的汽车文化,大概率都能想到美系的性能车和肌肉车,实际上从美国的汽车销量来看,这些车的确非常受欢迎,但是受欢迎却不一定被大众认可,毕竟一辆车的产品力得从多个方面去体现。那么,怎样才算是被认可呢?近期,美国第三方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ConsumerReports,简称CR),发布了2020年值得购买的汽车品牌排名。通过可靠性、满意度、路试分等维度进行排位,得出了这么一个榜单。

从这个榜单中,咱们可以看出很多有意思的地方。比如榜单前十,美系本土品牌全军覆没;特斯拉一向不被美国的消费者看好,这次冲进了11名;而美国的豪华车这么多,结果保时捷成了最大赢家。那么,接下来,根据这份有趣的榜单,买买君就来和大家聊聊这些品牌。

俗话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这句话所表达的意思是蒙尘的金子总会发光,但是对于保时捷来讲并不适用,在买买君看来,保时捷并不是蒙尘的“金子”,而是时时刻刻都散发着强烈光芒的“金子”,不管放在哪里都比较显眼。

保时捷对于咱们国内的消费者来讲,是大家梦寐以求的Dream Car,而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讲同样如此。其实,保时捷登顶并不意外,因为在去年已经是第三名了。此次保时捷的登顶一方面的原因是保时捷在美国逐渐根深蒂固,很多的“大佬”都喜欢开,有很强的明星效应;其次,保时捷的产品力过硬,路试分达到了最高的89分;最后也是因为去年的第一斯巴鲁在家用轿车WRX的可靠性上略输了一筹,这样也使得保时捷把握了这个机会一飞冲天。

保时捷获得冠军并不意外,在众多豪华品牌中保时捷从动力、操控、工艺甚至服务上都是业界的佼佼者,它想要获得第一只需要一个契机,这次,斯巴鲁的退出就是一个好的契机。

榜单前十无一款美国的本土品牌,而美国最靠前的品牌也只有第十一名的特斯拉了,可以把它理解为“孤军作战”。美系车的全军覆没从侧面说明了《消费者报告》的公信力,毕竟美系车的可靠性一直都是值得商榷的事情,但是从特斯拉的崛起可以看出,美系车并非没有实力,只是被更多的因素给制约了。

特斯拉仍旧存在着美系车的通病——可靠性分数不高,然而特斯拉以极为出色的路试分和满意度硬生生上升了8个名次。特斯拉本就以操控见长,所以路试分数高并不奇怪。此外,高满意度可见特斯拉在美国的经营非常不错,服务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此次的评选在买买君看来,特斯拉保时捷是毫无争议的最大赢家。

从榜单可以看出,排名靠前的有专注操控的品牌马自达斯巴鲁,也有操控出色的豪华品牌特斯拉保时捷,可见美国的消费者对于操控特别看重。除了操控之外,在榜单中豪华车的占比也非常高,可见豪华车的受欢迎程度在美国地区也非常高。

因为美国的国情(幅员辽阔、人民生活水平比较高、豪华车相对便宜),所以,他们的购车理念和咱们并不想相同,他们更注重车辆的豪华和车辆的操控,总想要出门撒个欢或者开着豪车住着豪宅炫耀一番,而对于低调的中国消费者,咱们最多的是代步以及能装东西的需求。

在咱们国内,韩系车近些年来一直不怎么受到待见,所以销量一蹶不振,但是美国却和咱们并不一样,相反,它们的韩系车不仅销量高,而且消费者们的认可度也非常高。

在咱们国内消费者的眼里,韩系车的存在感比较低,觉得它们的销量并不出彩,然而事实上,韩系车在去年的销量达到了720万辆,即便在咱们中国一直在下跌,但总量好歹突破了百万。《消费者报告》的数据就很能说明问题,韩系车的路试分数不高,但满意度和质量排名都很靠前,说明美国的消费者认可的是韩系车的质量和服务,毕竟是家用车,操控方面的路试并不是那么重要。至于为什么美国消费者和中国消费者认知上有这么大的差距呢?这个就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比如两地的车辆规格并不一样,各自的国情也不相同(情怀)等等。

在前十的榜单中,美系车的全军覆没侧面说明了《消费者报告》的公信力,所以,非常具有参考意义。但是不管怎样,和咱们国内的汽车品牌还是存在很大的不同,《消费者报告》的汽车品牌排行榜是基于美国市售的车型而得出的,所以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只需作为了解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