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家 | 国产特斯拉Model 3芯片电池均“减配”,车主买车拆盲盒

2020年03月05日 11:24: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近日,国产特斯拉给观众玩起了盲盒游戏。有车主维权,自己刚提不久的国产Model 3,装配的是Autopilot Hardware 2.5芯片,与特斯拉环保信息随车清单上的型号不符。

编辑

实际搭载的硬件与环保信息随车清单不符,意味着国产特斯拉Model3挂羊头卖狗肉,欺骗了消费者的信任。特斯拉此前便已宣布,自2019年4月起交付的车型都将搭载最新的HW 3.0(代码:1462554)芯片硬件,而此次交付的部分国产特斯拉Model 3,搭载的HW 2.5(代码:1483112)则是上一代硬件。

HW 3.0作为特斯拉的最新一代自动驾驶主板套件,搭载了自研的FSD自动驾驶芯片,单芯片算力72TOPS,具备 2300 fps的图像处理能力。而上一代硬件HW 2.5搭载的是英伟达Drive 芯片组成的计算平台,图像处理能力110fps,性能只及HW 3.0 的1/21。

编辑

简单理解,就像是你买了小米最新发布的5G旗舰机小米10,宣称搭载了最新的高通骁龙865芯片。可是当你拿到货后开箱一看,哪来什么高通骁龙865,明明是和小米8同款的高通骁龙845,Are you OK ?

随着“减配”风波越闹越大,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3月3日发布了公开说明,注意是说明,并不是道歉信。

编辑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于2月10日开始复工复产,但由于供应链状况,一部分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安装的硬件为HW2.5。随着产能以及供应链恢复,我们将按计划陆续为控制器硬件为HW2.5的中国制造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的车主提供免费更换HW3.0的服务”。

此外,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还表示,如果没有选装FSD功能,使用HW2.5的Model 3车型,与HW3.0的Model 3车型,在驾乘体验和使用安全上基本不存在区别。而所有选装FSD的客户,我们已经为其安装了HW3.0 硬件。

编辑

语文课代表总结下来就一句话,又不是不能开,反正以后给你换回来。

不过新车返厂拆换硬件,心里总还是会不舒服的,特别是提前并没有告知车主。如果提前告知车主特斯拉遇到的问题,倡议车主共克时艰自愿暂时选装HW 2.5,想必车主也未必不会给马斯克一个面子,欺骗消费者就太伤害彼此之间的信任了。

编辑

事实上,相对于后期能免费换的硬件,电池上的盲盒游戏要更惨。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电池目前有两部分来源,一部分和进口版一样来自松下,另一部分则来自LG化学南京工厂。由于松下电芯较LG化学的单体能量密度稍高一些,因此会导致搭载松下电池的国产Model 3,会比搭载LG电池的国产Model 3续航多20km。

编辑

电池和自动驾驶主板套件,分别决定着车辆的续航和智能化水平,很多消费者便是冲着特斯拉在这两个领域的领先地位而买单。可是车主万万没想到提个车居然还要拼手气,提车前不洗个手转发个锦鲤,就会和欧皇附体的车主在性能上有着巨大差异,太难了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