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8部没能登上展台的新车,依然收割了全球车迷的视线|线上日内瓦

2020年03月05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因为近期疫情开始在欧洲施虐,为了公众的安全起见,瑞士取消了所有超过1000人以上的集会,以往每年能吸引来自全球超过50万人次参与的日内瓦车展,自然在今年只能抱憾退场。

虽然车企们都在忙着收纳现场展台搭建的物料,但计划中的新车发布也不会戛然而止,而是陆续转战到网络平台,以直播或新闻的方式放出。昨天驾仕派已经连续推出7款重点新车的首发报道,而今天我们继续带来8款新车资讯,进一步在线上解读原本应该出现在日内瓦车展的热点。

柯尼赛格 Gemera:快来喷三缸发动机的超跑

虽然Regera没有如柯尼赛格预期般取得成功,但瑞典超跑品牌还是在试图用创新招揽生意,这次它拿出的Gemera就足以让人印象深刻。

首先让车迷惊掉大牙的一点,Gemera搭载的竟然是2.0T三缸发动机,下一步估计大家要问这车开起来抖不抖了。不过柯尼赛格没有留时间让人开口,虽然特斯拉已经在Model S上尝试三电机布局,比亚迪唐也有后轴双电机,但作为插电式混动的Gemera是首款量产的三电机车型,最终发动机和电机的综合输出达到1700匹马力和3500Nm,让它的0-100kph成绩达到1.9s,比同样是三缸超跑的宝马i8快了不止两三个等级。(OS:不知道柯尼赛格这三缸发动机是不是恒大修房子的经验。)

虽然Gemera性能卓越,但它却是柯尼赛格历史上的第一部四座车型,而且2997mm轴距下的后排座椅并不是摆设,只是进出没有单独车门,只能听从前排友人的指挥。

值得一提的是瑞典人认真的觉得Gemera会是很好的GT跑车,所以提供了装载能力意外出色的前后行李箱,车内中控屏也有CarPlay和WiFi,此外手机无线充电、11扬声器、三区恒温空调也提升了便利与舒适,最后柯尼赛格给每个乘员准备了两个杯架,这车里真需要八个水杯?大概他们是担心Gemera的乘客会被吓尿吧。

宾利Mulliner Bacalar:下次一定买

也许你会觉得宾利只不过是推出了一款特别版的两座敞篷欧陆GT,但英国人认为这是一部全新独立车型。

宾利克鲁总部工厂的个性化定制部门Mulliner,此次限量打造了12台Mulliner Bacalar,主要设计风格更趋近EXP 100 GT概念车,双座、无车顶的设计都格外任性,3D打印技术加持则让Mulliner Bacalar的细节可以更天马行空——它的外观设计由对应的客户参与合作完成,这比普通的定制服务更为深入。

相比之下,Mulliner Bacalar的内饰稍显平庸,虽然稀有的皮料和木材覆盖车内每一寸空间,深古铜和黑钛点缀也恰到好处,但硬朗的环抱设计样式少了点精致感。

值得一提的是,座椅后方有半封闭储物空间可以放置随车附带的意大利Schedoni旅行箱,它可以将内饰、外观完美契合,很巧妙。

在珍贵的Mulliner Bacalar面前,6.0升双涡轮增压W12发动机好像有些多余——已经提前交付定金的12位车主会把它开出门吗?我建议还是好好保留等升值吧。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GTA:爱我你怕了吗

国六标准在部分地区实施前,阿尔法·罗密欧一波7折清库存着实抢眼球,进口Giulia卖到比国产3系还便宜,有种买到就赚到的错觉。可惜随着为数不多的车源销售一空,Giulia也回归37.98万的指导价,再度沉寂。

虽然仍拥有一票粉丝,但阿尔法·罗密欧的销量在国内是救不回来了,只能靠Giulia GTA这样的车型来为信仰加持。这款限量发售500台的新车,基于Giulia四叶草版而来,除了新增中置双出排气管外,发动机盖、车顶、前保险杠、翼子板、尾翼和后扩散器都用碳纤维材质替换,最终在车宽增加50mm的情况下,整备质量降低到1520kg,减重100kg。

Giulia GTA的内饰留下了座椅、空调、音响系统等舒适性配置,而更大面积用Alcantara材质覆盖。至于动力总成,阿尔法·罗密欧也沿用四叶草版的2.9T发动机,只是更加极致的调试让这部V6引擎的输出提高到541马力,0-100kph的速度也进一步缩短到3.6s。

Giulia GTA不是意大利人回本的产品,它的存在主要是从捷豹XE SV Project 8这类车型的面前刷成绩,找回阿尔法·罗密欧的面子。当然Giulia GTA也一定是有死忠粉的,卖完500台的压力不大,但对于这些朋友而言,买回去一部阿尔法·罗密欧只是开始,后面的质量稳定性考验会轻声细语:爱我,你怕了吗?

雪铁龙AMI:老头不乐,儿童乐

日前雪铁龙官方发布了AMI车型的官图。作为专为解决城市出行的车型,AMI车身紧凑,车身长只有2.41米、宽1.39米、高1.52米,转弯直径仅7.2米。

雪铁龙车辆采用宽幅车门设计,左右两边完全相同,但以相反的方向打开。在动力系统方面,AMI将搭载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仅为8马力的电机,最高时速45km/h,电池容量为5.5kWh,续航里程只有可怜的70km,好在使用220V电源充电3小时即可充满。

作为一辆轻型四轮汽车,AMI让我们不由想起在国内城乡结合部被公路上缓行的“老头乐”支配的恐惧。不过在法国可能没有这种情况,因为欧洲老年人的经济状况反而更好一些,反倒是年轻人只要有道路安全证书,年满14岁后无需驾驶执照即可驾驶AMI,会让交通多了些隐患。

斯柯达明锐RS iV旅行版:电击疗法是可行的尝试

捷达品牌出师以后,斯柯达在国内的境遇更为尴尬,尤其是近两年的产品青黄不接,很难在原本就低迷的市场氛围中喊出声量。

也许捷克品牌需要斯柯达明锐RS iV这种车型来提振士气。其实早前斯柯达有两款车型虽然销量寒酸但口碑不错,一个是明锐RS,另一个则是有1.8TSI和四驱系统的进口明锐旅行车。斯柯达此次发布的明锐RS iV旅行版很好地把这两个车型的优势结合,让我一时忽略还同期推出了轿车版的明锐RS iV。

当然整体来看,明锐RS iV还是比较低调,外观的黑色元素让它藏着一点杀气,旅行版的车尾甚至没有额外的扰流板来彰显性能身份。斯柯达在内饰上反而用力更多,织物运动座椅、三辐方向盘、铝合金踏板都是运动车型应有的体面。

最值得关注的是这部斯柯达RS车型没有2.0TSI动力,而是采用1.4TSI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综合输出最大功率245马力,与全新高尔夫GTI一致,而峰值扭矩则比大众小钢炮更强,达到400Nm。不过由于整备质量更高的缘故,斯柯达明锐RS iV的0-100kph官方数据是7.3s,而在纯电模式下能续航60km,满足单日短途纯电出行。

宝马i4概念车:试错的举措

日内瓦车展宣布取消之后,宝马选择在德国总部线上发布纯电动概念车——i4。宝马在线上发布会里正式公布了i4的性能表现:百公里加速4秒、续航可以达到600公里(WLTP)、输出为530马力,这样的成绩基本能在当下电动车里排在前列。

宝马强调,i4车型使用的第五代电池电驱系统都是宝马自主研发,并且不会在电动机中使用稀土材料。宝马透露,概念车已经非常接近量产i4,新车将在慕尼黑生产。

设计方面,宝马i4采用了极具进攻性的前脸造型,双肾进气格栅的经典设计得以保留,并且面积大幅增加。同时整车采用四门轿跑设计,C柱非常流畅,类似于宝马现有的GT造型,但是比6系GT看上去低矮,更加动感和矫健。车辆底部搭载轻薄电池,采用了低风阻轮毂,尾部的翘尾设计可以降低风阻,底部还有扩散器。

内饰方面,宝马i4采用了仪表盘和中控显示屏一体式设计,具有非常宽阔的视野,但是依然为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方式。同时概念车使用了一个全景天幕式的天窗,前挡风玻璃和天窗之间主要以横梁隔断,带来了明亮的视野。声音也是宝马研发i4的重点,这次宝马联手奥斯卡配乐奖得主汉斯·季默打造电动车的模拟声浪,能够营造出具有未来感的声效。

宝马燃油车产品陷入发展停滞,找不到明确方向的时候,i4为德国豪华品牌开辟了新思路,即便未来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不能一帆风顺,但起码新能源产品能为宝马尝试不同的可能性,降低试错的风险。

现代Prophecy 概念车:你是特斯拉搬来的救兵吗

原本计划在日内瓦首发的现代概念车,如今也换到线上发布。现代这款名为Prophecy 的车型被官方称为“终极的汽车形态”,不过乍一看这外形有点像特斯拉Model 3+奥迪TT的结合,也许在韩国人眼中这真就是未来的汽车吧。

当然Prophecy的内部还是很概念车,没有方向盘的设计突出了自动驾驶的地位,过于繁琐的细节让人有深陷夜店的错觉,很难看到现代心目中“原始的表面、和谐的体积以及美学”。不过我还是期待现代能把Prophecy的元素运用到量产车当中,毕竟现在只有一个特斯拉太无趣了。

达契亚Spring Electric概念车:欧版雷诺e诺

作为知名的廉价车品牌,达契亚和亚航一样不修边幅但志向远大。Spring Electric就是达契亚在新能源上的首次尝试,为了减少出错的可能,它很大程度保留了雷诺e诺的结构,使得这部概念车能在明年初开始向部分欧洲用户交付。

由于还处在不计成本的概念阶段,所以达契亚在Spring Electric上放肆地发挥创意,细节复杂的灯组和浮夸的装饰条并不一定能保留到明年。此外Spring Electric采用44马力的单电机,续航里程在WLTP工况下有200km的成绩,很难让国内媒体满意,但对比欧洲对手,已经算是可以向领导交差的程度。

作为欧洲版本的e诺,达契亚最有机会的部分,是给Spring Electric一个惊人的低价,然后收割那些没有家人和朋友的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